尤文屠杀夜杀出一锋霸 这块宝真要卖给阿森纳?

2015年01月16日0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乔文科本场比赛非常抢眼乔文科本场比赛非常抢眼

  新浪体育讯 今天凌晨的意大利杯1/8决赛,坐镇主场的尤文图斯队虽然派上了不少替补球员,仍然以6-1的大比分狂扫来访的维罗纳。球队轻松晋级八强的同时,也给下一轮联赛来了个预热——下周一凌晨,两支球队将在尤文图斯球场再战。阿莱格里手下的替补球员们在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其中最抢眼的自然要数“原子蚂蚁”乔文科了。

  本场比赛,阿莱格里选择让两位主力特维斯和略伦特都休息,乔文科和莫拉塔搭档锋线。比赛刚开始,乔文科就迅速进入状态,表现非常活跃。他在前场的突破很有威胁,维罗纳的球员在防守他时遇到了不少麻烦。第6分钟,乔文科就在禁区前制造了一个位置很好的任意球。他亲自主罚,皮球划出一道精彩的弧线,高度恰好越过人墙,此后便急速下坠直飞球门。门将拉斐尔虽然碰到了球,但也无力阻止乔文科首开纪录。乔文科拥有一脚不错的任意球功夫,而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在杯赛中上演圆月弯刀:12-13赛季意大利杯1/4决赛对阵AC米兰的比赛当中,他就曾经打出过一脚漂亮的任意球,当时的米兰门将阿梅利亚毫无反应。

  除了脚法出色之外,乔文科还能利用自己灵活的动作创造机会。在罗伯托-佩雷拉表演了一次精彩的人球分过单刀破门之后,乔文科也上演了一次精妙的突破。他干净利落地用一个扣球转身甩开维罗纳后卫,随后杀到禁区肋部送出妙传,可惜中路无人碰到球,皮球滑门而过。状态火热的“原子蚂蚁”在上半场结束前迎来了第二个进球:利希施泰纳右路送出舒服的低传,乔文科高速赶到,右脚轻轻一送,皮球缓缓滚入远角。这个球乔文科选择了最轻巧的射门方式,抢在对方后卫身前将球蹭进,这也体现了他的机敏和灵活。

  下半场乔文科的表演还在继续,他差点就上演了帽子戏法。第63分钟,乔文科和博格巴打出配合,法国中场巧妙斜塞禁区,乔文科心领神会高速插上。球到人到,乔文科接球非常舒服,他果断选择不停球直接往禁区里切。维罗纳后卫马克斯明显准备不足,放倒了乔文科,点球!不过亲自主罚了自己制造的任意球并破门的乔文科,并没能得到主罚这粒点球的机会。莫拉塔一蹴而就,打破了两个月的球荒。随后乔文科被法国小将科曼替下,未能上演帽子戏法是他这个完美夜晚仅有的遗憾。

  《全市场》赛后给乔文科打了全场最高的7.5分,评价道:“他非常活跃,在上半场就锁定了比赛的胜局。”《都灵体育报》则表示尤文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给观众们带来了视觉上的十足享受。本场梅开二度之后,乔文科为尤文在意大利杯出场6次就打入5球,表现相当出色。上赛季尤文的意大利杯首战,也是他的一射两传帮助球队3-0轻取阿维利诺队。但乔文科这一威胁极大的武器,却只能在意大利杯发威。他有不俗的实力,但在阿莱格里心中,尚不足以和“野兽”特维斯争夺主力位置。再加上尤文主帅对小将科曼也较为看重,乔文科在队中的地位更加尴尬。

  去年最后两个月的比赛,乔文科只捞到76分钟的出场时间,还不如科曼。虽然阿莱格里说“我不是今晚才了解到乔文科的价值”,并表示不会出售乔文科,但意大利球星确实陷入了不少转会传闻中。佛罗伦萨有意得到他,AC米兰愿意提供帕齐尼作为交换筹码,阿森纳也加入了争夺之中。合同今年夏天到期的乔文科,很有可能在一月就被出售,离队的可能性非常大。本场比赛如此精彩的表现,不知道会不会成为他在斑马军团的绝唱呢?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 尤文图斯阿莱格里特维斯乔文科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T9两球马竞淘汰皇马 巴萨9-0晋级
  • 娱乐网传姚贝娜于15日过世 经纪人:仍在抢救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