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蒂亲口解释为啥离国米 称签大罗穆帅最骄傲

2014年12月04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莫拉蒂认为罗纳尔多是他最好的签约莫拉蒂认为罗纳尔多是他最好的签约

  新浪体育讯 马西莫-莫拉蒂虽然已经辞去了荣誉主席职位,离开了国际米兰,但还是时刻关注着蓝黑军团。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前国米主席回忆了自己2013年将球队卖给印尼人托希尔的经历,并谈到了球队最近的一系列变化。

  “我从没想过我会当一个终身主席,”谈到自己为什么不再担任国际米兰的主席时,莫拉蒂说,“当我明白球队必须要进行改变,需要新的推动力的时候,我选择了出售大部分股权。”莫拉蒂还对新掌门托希尔做了一番评价:“托希尔很年轻,他有实现一些目标的愿望,并且能做得很好。他的家族有很丰富的经济资源,因此他想掌管国米,这是个正确的决定。”

  莫拉蒂还提到了前国米主帅马扎里:“我和儿子还有总监格尔菲一起辞职,因为当时的情形我们并不喜欢:在马扎里对我发表评论之后,现在的领导层集体保持沉默,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但我还是托希尔的朋友,这件事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关系,现在我和他的关系还非常好。”

  莫拉蒂强调,国际米兰是一个特殊的俱乐部:“我认为托希尔明白国际米兰的独特之处,这个俱乐部和其他的都不一样。对俱乐部里的所有人——总监、教练、球员来说也是,他们必须是独特的。我们要在最高水平上竞争,不能把目标定在第10名。”前国米主席认为,要取得好成绩,球队还需要更多的投入:“有一回我在街上碰到一位球迷,他告诉我,我们应该花更多钱,一点都没错。选择曼奇尼是托希尔的决定,我也很喜欢,因为这个决定遵从的就是这样的思路,我也喜欢听到曼奇尼将第三作为努力的目标。”

  在国际米兰期间,莫拉蒂一直希望能够将世界级球星和主帅带到蓝黑军团。对于他在国际米兰18年的时间里的签约,莫拉蒂说:“我们签下了很多冠军球员,还有一些是我们曾希望签下的。我最棒的投资是罗纳尔多,他很强壮,拥有惊人的天赋和速度。没有人认为我们能签下他,但我们成功了。还有伊布和巴洛特利也很棒,签过的最好教练是穆里尼奥:他让我想起埃雷尼奥-埃雷拉(在“大国际时代”率队夺得两个欧冠冠军)。”

  莫拉蒂还提到,托蒂也是他的梦想,2007年的时候他曾试图签下罗马王子:“我在罗马和弗朗科-森西主席会面。当时我们基本谈妥了齐沃的转会,然后我对他说,如果你碰巧想出售托蒂的话,开个价就行了。不过他可一秒都没有犹豫:‘不,托蒂会留在罗马,我永远都不会出售托蒂。’他是对的,尽管托蒂本来可能和我们一起在2009-10赛季成为三冠王。”莫拉蒂对托蒂评价很高:“他是个杰出的球员,当你和他在场上相遇时,他会非常凶狠和犀利,但在场下他又是一个相当温和的人。”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 国际米兰莫拉蒂托希尔托蒂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2年情变!曝陈冠希偷腥被抓包与女友分手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第一线|吃力难讨好的公交WiFi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