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莱格里:延续欧冠成功变阵 特维斯赛季能进40球

2014年11月09日09: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莱格里表示会继续变阵四后卫阿莱格里表示会继续变阵四后卫

  新浪体育讯 2014/15赛季意甲联赛第11轮,尤文图斯将在主场迎来深陷降级区的帕尔马。主帅阿莱格里在赛前表示,球队需要保持攻守平衡并提高射门效率。

  尤文图斯在欧冠中成功变阵4-3-1-2,阿莱格里将把这个阵型沿用下去:“我们要继续周二的打法,我们在今年夏天的时候就有过这个想法,但随后因为各种原因我决定延续旧的战术体系。不过现在我们有了新的理由,会就此进行变阵,而且队内的球员也符合变阵的条件。”

  阿萨莫阿和埃弗拉都因伤缺席,阿莱格里准备了三套方案:“也许会派上帕多因,或者奥邦纳,或者基耶利尼拉边、奥邦纳居中。至于锋线,我认为球队可以上三前锋,但这要取决于具体情况,因为会降低控球率。需要保持攻守平衡,因此明天很难派上三前锋,因为我们在之前打过一场消耗了大量体力和精力的比赛。当初大家都说帕尔马要完蛋了,相反他们战胜了国际米兰。他们具备不错的实力,也重新找到了的信心。他们防守组织有序,也能依靠卡萨诺这样有着精湛技艺的优秀球员。我们需要拿出激情,周二的胜利会给我们带来动力,让我们赢得明天的比赛。”

  欧冠胜利的确荡气回肠,但比达尔在最后时刻罚丢了关键点球,阿莱格里承认:“那粒点球确实重要,但罚丢也属正常。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对这个错误感到苦涩,但球队漂亮的表现给我们带来了动力。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解决了所有问题,或者说我们无需继续提高。周二我们很好地诠释了比赛,拿出了勇气,在落后之时奋勇直追,但我们必须在射门得分方面有所提高,在锋线上要更高效一些。我们要加强训练,找到射门的感觉,只有不断地重复这一动作才能得到提高。比如说篮球运动员们:投过上千次篮之后,自然就学会得分了……训练能够带来各方面的提高,不只是射门,还包括传中、传球……当然在训练中也需要坚定的意志,我们不能在表现好的时候飘飘然,也不能在困境中灰心丧气。”

  那不勒斯在最近表现抢眼,阿莱格里也注意到了这点:“对于那不勒斯的重振旗鼓,我一向是坚信不疑,这是一支实力出众的球队,拥有来自不同联赛的高水平球员。我在两个月前就说过,遗憾负于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不能抹杀这支球队的实力。只需两场连胜,他们就回到了该在的位置。我更喜欢拉下第二名10分,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罗马、那不勒斯的实力很强,那些现在有些落后的球队也是如此。我确信国际米兰、AC米兰、佛罗伦萨、拉齐奥将会重返上游。不要忘了桑普多利亚,他们踢得很好。本届联赛要比外界看起来的更为平衡。”

  媒体认为特维斯-略伦特的组合更好一些,阿莱格里指出:“我觉得这是因为他们在一起提过一个赛季,不过特维斯-莫拉塔也有好的表现。莫拉塔跟略伦特不同,他还年轻,还得在战术层面继续学习。略伦特是锋线上的支点,莫拉塔更为多变,有时很难找到他,不过我相信特维斯具备跟他们一起配合的特点。特维斯有几场没有进球,如果他继续保持赛季初的效率我当然感到高兴,但这样的话他一个赛季就会打进40球……他现在踢得很好,获得过不少机会,为球队贡献了很多。我们的进球在前锋和中场之间分配均匀,只是缺少一些后卫进球。”科曼在最近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机会,但阿莱格里强调:“他会拥有远大的前景,他具备技术、速度,在比赛的某些时候能够给对手制造麻烦,为我们创建优势。”

  迎战帕尔马之后,意甲联赛将会暂停,阿莱格里又要遭遇帐下无兵的窘境,不过伤员们也能在此期间恢复:“卡塞雷斯将在暂停之后回归,埃弗拉也是如此。巴尔扎利要比其他人伤停得更久一些,马罗内还没有开始跑步训练,阿萨莫阿需要十五天的单独训练。除了伤员以外,球队只会剩下四名球员……将在明天复出的佩佩,以及帕多因、罗穆洛和略伦特,外加门将。无论如何球员们入选国家队会让我感到高兴,情况的确会变得复杂,但我们会根据形势来安排训练。”

  赛季开始以来的出色战绩,也让阿莱格里赢得了球迷们的心:“我一直对球迷们报以极大尊重,我从7月16日才开始进入尤文世界,自然要慢慢地争取他们。因为他们在三连冠之后,一直热爱着孔蒂。不过最终上场的还是球员们,我能做的就是避免犯错。重要的是球迷们在主场作战的时候支持我和球队,这是一种优势,应该保持下去。”

  阿莱格里选择了19名球员迎战帕尔马,佩佩伤愈复出,比达尔禁赛一轮,卡塞雷斯、巴尔扎利、皮尔洛、阿萨莫阿、埃弗拉、马罗内因伤缺阵。媒体预测尤文图斯的阵型将是4-3-1-2,首发如下:布冯;利希施泰纳、博努奇、基耶利尼、帕多因;罗穆洛、马尔基西奥、博格巴;佩雷拉;特维斯、略伦特。

  附尤文图斯大名单:

  1-布冯、2-罗穆洛、3-基耶利尼、5-奥邦纳、6-博格巴、7-佩佩、8-马尔基西奥、9-莫拉塔、10-特维斯、11-科曼、12-乔文科、14-略伦特、19-博努奇、20-帕多因、26-利希施泰纳、30-斯托拉里、34-鲁比尼奥、37-佩雷拉、 38-马蒂耶洛。

  (致远)

文章关键词: 尤文图斯阿莱格里特维斯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利物浦 西甲C罗破门皇马5-1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APEC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主旨演讲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秦枫:甲午中日局对峙三年旗鼓相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