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妖王复制亨利伊布C罗神迹 他逼阿莱格里低头

2014年11月05日08: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皮尔洛成为赢球关键皮尔洛成为赢球关键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3-2主场战胜奥林匹亚克斯,拿下了生死战。中场核心皮尔洛再一次成为了关键人物,在他出战的第100场欧冠当中,睡皮用经典的任意球为球队首开纪录,这也是他连续第2场比赛任意球破门,在现役球员当中,皮尔洛在欧冠有5次直接任意球破门,仅逊于C罗的9次,排名第2位。

  皮尔洛赛前称:“与奥林匹亚克斯的比赛将非常非常重要,就象决赛一样,我希望自己能够回归到最佳的状态,帮助球队获胜。”而具有特殊意义的是,本场对阵奥林匹亚克斯的比赛,也是皮尔洛的第100场欧冠,他也是第23位欧冠达到百场的球员。在意大利球员当中,皮尔洛仅次于马尔蒂尼的109场,在未来,皮尔洛依然很有机会打破这一出场纪录,成为意大利球员当中的欧冠第一人。

  尤文图斯打破僵局的一球依然来自于皮尔洛经典的任意球。第21分钟,皮尔洛在左侧距门25米处弧线球打入近角,都灵新阿尔卑球场的几万名球迷沸腾了!《天空体育》惊呼:“金子般的入球,打入第1球总是价值千金的,要知道在上一场比赛尤文图斯就是迟迟打不开局面。”这也是皮尔洛最近4天内的第2粒任意球破门,上轮联赛当中睡皮也打入一粒完美任意球,帮助球队2-0战胜了恩波利。同时,皮尔洛也成为亨利、伊布和C罗之后,第4位能够在欧冠百场进球的球员。

  皮尔洛的任意球神技在近几个赛季愈发的厉害,可以说是越老越妖。皮尔洛的近12粒入球都是直接任意球,近17球有16粒任意球,还有一粒点球,孔蒂重招皮尔洛,也是看中他在定位球当中的贡献。在打开局面的时候,皮尔洛的定位球可以说是球队的一大杀招。在欧冠联赛当中,皮尔洛有5粒直接任意球破门,在现役球员当中仅次于C罗9粒,排名第2位。在历史上排名第一的是皮耶罗,“斑马王子”在欧冠当中有11次直接任意球破门,而现在皮尔洛可以说在尤文图斯接过了他的衣钵。皮尔洛赛后也激动的表示:“我们获得了一场重大的胜利,我们完成了逆转。我们知道,我们在落后的时候有能力逆转比赛,现在主动权已经重回我们自己的手中。新的阵型?我们都很适应,都很好,关键我们有一场不错的比赛。”

  《全市场》赛后给了皮尔洛7.5分的最高分:“过去20年最佳的任意球手之一,完美的弧线。为球队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慢镜头》也惊呼:“皮尔洛在任意球上就是有这种魔力,能够在一瞬间将对手摧毁,谁都知道皮尔洛的任意球厉害,但却就是防不住,这就是真正令人叫绝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皮尔洛近几年的爆发也彻底令阿莱格里认识到了当年的错误。2011年夏天,由于阿莱格里认为皮尔洛并不适合他的战术体系,皮尔洛免费加盟了尤文图斯,在加盟“斑马军团”的3个赛季里,皮尔洛帮助老妇人赢得了3个意甲联赛冠军,而阿莱格里却在上赛季惨淡的下课了。在本赛季,冏叔也终于低头了,皮尔洛的主力位置变得不可撼动,甚至当他刚刚复出时,阿莱格里就迫不及待地把他安排进了尤文图斯对阵罗马的关键战役当中,那场比赛“斑马军团”也是在主场3-2取胜。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 欧冠皮尔洛尤文图斯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欧冠-皇马胜利物浦出线 阿森纳连失3球平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拉卡拉:将社区电商做成大生意
  • 博客如果食物会说话(图) 亲历林青霞60岁寿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县城少年变身恐怖级清华学霸的逆袭之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