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帅正式上任签约两年 孔蒂:期待迎接新挑战

2014年08月19日20:0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孔蒂签约孔蒂签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意大利足协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队新任主帅安东尼奥-孔蒂正式与足协签约,他与意足协的合同为期两年,至2016年欧洲杯结束。

  意大利队今夏在巴西世界杯上表现不佳,小组赛一胜两负后遭到淘汰,主帅普兰德利主动辞职。此后不久,已经率领尤文图斯[微博]队夺得意甲三连冠的孔蒂突然宣布辞职,一个月后他接受了意大利足协的邀请成为蓝衣军团的新主帅。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孔蒂说:“我非常高兴能够成为意大利队的主教练,不可否认,世界上任何一个教练都希望能执教国家队。意大利队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之一,我们的队服上拥有四颗星,我非常感谢主席对我的信任。”

  “普兰德利先生在过去四年的工作非常出色,现在我祝他在加拉塔萨雷执教好运。同时我也感谢过去几年萨基先生在意大利青训营的工作,我们随时欢迎他回来。”孔蒂说,“其实我没想到离开尤文仅35天后就重返了教练岗位,一开始我的计划是先休息,然后在欧洲其他国脚的球队中找到新工作,提高自己,同时学习更多的语言。”

  孔蒂从尤文辞职后,曾一度传出他拒绝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消息,对此孔蒂本人也没有否认。他说:“我接到了来自意大利的电话,当时我回应称需要考虑,当我接到塔维奇奥的第二个电话后我明白了主席先生的诚意,我没有理由拒绝。”

  谈到对国家队的执教思路,孔蒂直言不讳:“我喜欢挑战,越艰难越好,就像我刚到尤文图斯时那样。意大利队在巴西的战绩不佳,不过我认为失败也是一种经验,而且我们拥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可以组成一个优秀的团队。我要重申,我喜欢挑战,在主教练的位置上看,任何球员都不会有特权。”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意大利队球衣赞助商彪马公司在背后推动了这次签约,孔蒂本人410万欧元年薪中的一多半由该公司支付。对此孔蒂并不否认:“这种类型的合同在很多足球运动员和教练员身上都用过了,但我必须要说一点,任何人都不能干涉我的决定,这里面当然包括赞助商。”

  (天蓝)

文章关键词: 意大利队孔蒂足协意大利意甲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