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买家揭秘:印尼贝卢斯科尼 后台公司年入156亿美元

2013年06月04日00:07  足球

  记者张恺报道 埃里克·托希尔什么来头?意大利人没搞清他到底生于1969年还是1970年。但知道他的概况:印尼最大的传媒大亨,Mahaka传媒集团(未上市公司)董事长,电讯和出版业的国家骄子,集团覆盖了报纸、电视、广播、出版等领域。

  集团控制的《共和国报》在印尼家喻户晓,是该国销量和影响力最大的媒体,因其高调反对政商高管的贪腐行为和打假贡献,深得民心。《米兰体育报》以调侃口吻揭示:“公职人员的贪腐,意大利和印尼颇为相似。在国际贪腐研究机构(CPI)公布的国家诚信度排名中,两个国家都很靠后,意大利第118位,印尼第72位。托希尔在米兰也不会觉得水土不服。”

  意媒还将托希尔比作“印尼的贝卢斯科尼”,只不过托希尔靠《共和国报》树立威望,而老贝和意大利《共和国报》势不两立,因为后者是左派媒体,永远走在抨击老贝的最前沿。如果托希尔入主国米[微博],将呈现出米兰城老板的“传媒德比”新局面。

  埃里克·托希尔在美国进修5年,拿到了经济学硕士文凭。对体育的热衷在那时就表现出来,他是NBA费城76人队的股东,还是印尼篮球协会、东南亚篮球协会的主席。别以为他只玩篮球,他还同时控股着美国大联盟的华盛顿特区联队,他在一次访谈中信誓旦旦:“要让球队尽快拿到冠军。榜样是皇马[微博]、巴萨[微博]、曼联[微博]、米兰,要在境外享有极高知名度。”可他的球队目前12轮只积5分,形势堪忧。他也说过要给美国足球队兴建专属球场,不了了之,莫拉蒂有理由质疑他这方面的诚意。

  托希尔自定义为“一个简单的、实际的人。光有想法不够,要脚踏实做事。特别在别人批评你时,更不能多说话,要靠工作成绩回答。我有一定的经验视野,但我一个人干不了所有事。”

  其父泰迪·托希尔更传奇,以汽车组装和销售为主业的Astra Inernational多元公司,2012年度营业额156亿美元,净盈利13.8亿,员工12.3万,是印尼最大的汽车零售网络控制商。有趣的是,汽车销售营业额只是63亿,不到总数的一半,分支机构同样强大。另外,矿产盈利35亿,金融业7.6亿,农业6.9亿,城市基础建设如高速公路等盈利4.7亿,通讯业1.31亿。莫拉蒂看中老托希尔的,正是基建工程规模和资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