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详解AC米兰欧冠最大对手:能出线 但尤文更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11: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4年世界杯资格赛比赛周,卡佩罗显然心情不坏,在4-0大胜北爱尔兰之后,俄罗斯队如今已经同葡萄牙同分,并力压对手占据小组头名。接下来,俄罗斯队将在主场和葡萄牙进行直接对话,卡佩罗表示:“下一轮将在主场迎战他们,到时候我就知道我的球队真实的精神状态如何了。这支球队如今技术是没得可说了,何况队里面还有来自斯帕莱蒂手下泽尼特对的中场骨干,那可是水平极高、闭着眼都能踢好的人。在我执教俄罗斯队的头一个月,我就给他们安排了策略演练,这保证了球队的稳定性。”

  继英格兰之后,卡佩罗来到了俄罗斯,尽管仍然是做国家队主教练,不过俄罗斯的环境和英格兰可是大大不同,不过对于自己对新环境的适应程度,卡佩罗显然还是相当满意,他说:“和外面传得相反,其实当初我和英格兰球员们沟通的时候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在更衣室可以聊轻松的话题,而且我并不需要翻译帮忙。可是在这儿就不一样了,我说的每一个字都要被翻译成俄语,这让我很不舒服。此外,和我的前任们不同,我选择生活在莫斯科,那是一个非常美妙的城市,我现在正在挑选要租的房子。”

  作为曾经先后执教过AC米兰(微博)和尤文图斯(微博)等意甲强队的主教练,对卡佩罗的采访自然少不了针对意甲球队的点评,对于如今的AC米兰及其在欧冠联赛小组赛上的前景,卡佩罗表示:“在AC米兰相继失去了两名主力球员之后,我还没能评估出AC米兰如今的实力。不过先后失去多名球员确实对他们影响很大。至于他们队中的年轻人……博阿滕现在怎么样?我觉得他会成为队中一份重要力量,还有德容,AC米兰这笔买卖做得不错。我觉得在欧冠联赛上,阿莱格里必须得不惜一切代价打好主场对安德莱赫特的比赛,拿到开门红,因为比利时人大老远从布鲁塞尔过来,竞技状态必然会受到一定影响,至于圣彼得堡客场,那必然得格外小心才行。”

  说到斯帕莱蒂所带领的圣彼得堡泽尼特的主场实力,卡佩罗表示:“圣彼得堡的主场球场不大,主场比赛时必然会坐得满当当,他们的球场场地倒是不错,俄罗斯十月份的气温也很适合打比赛。对于AC米兰来说,遇到泽尼特这样的对手绝对不好打。泽尼特可是给我的国家队输送了七名球员的,此外他们刚刚引进了胡尔克和维特塞尔两员猛将。斯帕莱蒂也给球队灌输了革命性的技战术理念。我想说的是,AC米兰的后防线到时候会发现,他们只有一个前锋需要盯防,那就是科尔扎科夫,可是却有其他四或五名能配合侵入禁区造成射门威胁,泽尼特的球员都是很有能力的。”

  卡佩罗强调:“AC米兰必须谦虚谨慎,千万不能想着他们是作为种子队从第一个票缸里被抽出来的。就连马拉加(微博)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尽管他们没有皇马(微博)或者巴萨(微博)队里那么优秀的球员,甚至还失去了卡佐拉,可是佩雷格里尼却让球队牢牢记住了西班牙式的打法是什么样,他们极为强调控球,这是让意大利球队极为难受的打法。”说起AC米兰小组出线的可能性,卡佩罗表示:“AC米兰是能出线的,但是他们必须要好好表现,打好比赛。

  至于自己曾执教过的另一支球队,尤文图斯在欧冠联赛上的前景,卡佩罗则认为要比AC米兰好一些。他表示:“尤文图斯所面对的局面将不会像AC米兰那么复杂,顿涅茨克矿工是个恼人的对手,不过却并不是很强,至于丹麦人,只要尤文图斯不分神就应该不会有问题。我很欣赏尤文图斯在主场的揭幕战。切尔西(微博)已经变了,比起上个赛季,他们的个性更鲜明,至少在国内联赛中,迪马特奥的开局不错,这也是为了摆脱来自瓜迪奥拉的阴影。至于超级杯么……”

  此外,卡佩罗特别提到了法尔考,他说:“六月份的时候我曾被邀请去波哥大参加一场慈善赛,我执教的明星队要对抗梅西和他的朋友队。在比赛前一天,我抽时间进行了一次极短的训练,当时我手下的中锋就是法尔考。他很不错,在我的执教生涯中,只有一个球员让我第一印象就很深刻,那就是梅西,我第一次见他,是在他们同我执教的尤文图斯进行甘佩尔杯比赛的那晚。法尔考是名非常出色的前锋,如今他无疑是首屈一指的了。”

  说到尤文图斯,自然免不了谈起因为假球案遭受处罚的球队主教练孔蒂,对于孔蒂所遭受的处罚,卡佩罗说:“这个话题我宁愿不去碰。作为局外人,实在很难下判断,更何况我和安德烈-阿涅利是好朋友。”卡佩罗表示:“总之,我相信尤文图斯在意甲是夺冠热门,他们的开局优势就很可观。这不仅是因为孔蒂打造了一支运转良好的球队,更因为尤文图斯这家运转良好的机器额外配上了很多高质量的球员作为其零件。尤文图斯很有希望卫冕,至于能够和他们竞争的对手,我觉得那不勒斯和罗马要比米兰双雄更有希望。”

  卡佩罗解释说:“这并不是说我不看好AC米兰和国际米兰(微博),但是像他们两家所进行的这种球队的更新换代,是需要时间来发酵的。米兰双雄已经起步了,我们看看他们决心如何,能够走到哪一步吧。比如说斯特拉马乔尼,我觉得莫拉蒂挑选他并不是因为他年轻,不按牌理出牌,而是因为他确实很优秀。如今莫拉蒂支持他是因为他是最有天赋的主教练,但是对于他的工作,他必须得在不犯大错的前提下积累经验。”

  至于那不勒斯和罗马,卡佩罗分析道:“那不勒斯已经准备好进行最后的飞跃,罗马还欠缺一些,但是从我个人的经验而言,他们是一支极有潜能,能够成长成熟的队伍。罗马的球员们只需要自由的空间发挥自我,而对此而言,泽曼无疑是一种保证,他能让球队沸腾。”说到欧冠联赛上的优势球队,卡佩罗说:“皇马自然也是夺冠热门之一,他们的主力阵容强大得近乎疯狂,我觉得那是他们有史以来最棒的。足足20名强大的球员,还足以替换。去年我就看好他们了,希望今年他们好运。”

  随着瓜迪奥拉离开巴塞罗那主教练的位子,穆里尼奥同瓜迪奥拉之间的碰撞也再难看到,卡佩罗表示:“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都是优秀的主教练,我很喜欢穆里尼奥,因为他是坚定、讲求实用、能根据球员来打造球队,并最大限度发挥他们的能力。此外,在调教更衣室方面,他还是一个极佳的心理医生。至于瓜迪奥拉,尽管他也是年纪轻轻就开始做教练,也同样做出了极佳的成绩。他有所创新,这在足球界是很难得的。巴塞罗那丢球反抢以及在攻击区域内极佳的压上能力都是之前并没有过的,至少是没有瓜迪奥拉出现后这么精准明确。这是来源于巴塞罗那的实际情况的创新,因为后卫控球不如中场,于是自然是在攻击的同时反抢更有希望。巴塞罗那同皇马球员之间的对比还依然不相上下,不过没了瓜迪奥拉,教练席上的力量比对,肯定是皇马胜出了。”

  说到欧冠联赛上其他值得关注的球队,卡佩罗说:“曼城(微博)(微博),特别是他们的中场很值得注意。皇马对曼城居然将是首场比赛,这实在有些两难,对我来说,这简直应该是决赛才对。上赛季曼奇尼表现很出色,上演了精彩的绝地大反攻,我这指的既是他们在最后一个比赛日最后时刻的扭转乾坤,也指的是他们能够在一个月内追上同曼联(微博)相差的8分。曼城赢得英超联赛冠军实至名归。因为他们踢得更好。”

  至于安切洛蒂的巴黎圣日尔曼,卡佩罗则认为将会毫无意外,他说:“安切洛蒂的形势固若金汤。尽管他需要时间来组装好一支太过崭新的队伍,不过与此同时,再也找不出像伊布拉希莫维奇这样的人选了。我很了解他,伊布拉希莫维奇当初还是我带到尤文图斯的。他每周日都能给你带回积分,你只要确定打法就行了。等到了春天,巴黎圣日尔曼就会变得更完善了,到时候他们在欧冠联赛上也能一争高下,就好像斯帕莱蒂的泽尼特,只要胡尔克和维特塞尔能发挥作用。尤文图斯也是同样。”

  最后,卡佩罗说到了刚刚转投澳超的皮耶罗,他说:“对于一个想要了解世界的年轻人来说,澳大利亚是个不错的选择。我要不厌其烦地强调:我们足球界的意大利人正是这样成长起来的,也因为这样,我们才成为世界各地都渴求的足球专门人才。”

  (加里波第)

分享到: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NBA-麦蒂将试训马刺或赴中国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相关专题:意甲联赛专题 |2012/13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