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足总正式致歉希斯堡惨案 曼联利物浦被呼吁停止互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09:03  新浪体育微博
球迷举标语:96名球迷的正义球迷举标语:96名球迷的正义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9月12日,曾震惊世界足坛的希尔斯堡惨案的调查结果正式出炉。利物浦(微博)球迷23年的冤情得以洗清,他们是希尔斯堡惨案的受害者,而不是制造者。英国首相卡梅伦、当时在《太阳报》头版作出错误报道的主编凯文-麦肯齐都已经对事实进行了道歉和忏悔。

  昨天,英足总方面也对23年前的这次惨案作出了“完全的、无条件的”道歉。面对镜头,英格兰足总主席大卫-伯恩斯坦面色凝重地进行了道歉声明:“惨案发生的比赛是英格兰足总负责的足总杯,我们对此进行完全的、无条件的道歉,对失去了生命、失去了家庭的人表示哀悼和慰问,同时,我们也向利物浦足球俱乐部道歉。”

  对于96名受害者的家庭而言,这份道歉和之前的道歉一起,都显得太迟太迟,虽然他们还是选择了接受这份诚恳的道歉,但是这一切在96个生命面前还是有些微不足道。受害者家庭代表玛格丽特-阿斯皮纳表示:“我们接受道歉,但是让我们生气的是,这些报道和道歉,是我们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应该得到的。足总扮演了他们应该扮演的角色,对我们而言,正确的做法是接受他们的话。”

  虽然刚刚上任数月,但是利物浦俱乐部的历史也深深感染了红军新帅罗杰斯。在接受采访时,罗杰斯强调的一点就是,他不希望那些嘲讽希尔斯堡惨案的卑鄙的“圣歌”再次出现。23年来,利物浦和他的球迷们一直在忍受着这些歌曲,而在类似的情况下,这些球迷的行为完全没有遭到指责,正如对曼联(微博)的慕尼黑空难的球迷歌曲。罗杰斯表示:“我仅以一个正常人的身份表示,我从来就不喜欢在球场上听到这类歌曲,这些关系到悲剧和死亡的歌曲。”

  受害者被当做凶手,这是最残忍、最悲剧性的新闻报道。罗杰斯表示,这些年来,对受害球迷的诽谤曾经是全球性的,罗杰斯同情受害者家庭所面对的一切:“我们都是幸存者,但是如果这一切发生在你儿子、女儿、兄弟、姐妹身上,你必须设身处地思考你会是怎样的感受。”

  对于希尔斯堡惨案,同样经历过悲剧事件的曼联人选择了了与死敌利物浦站在一起,1958年,慕尼黑空难曾经带走了邓肯-爱德华兹等几乎所有曼联队的主力球员。仅有博比-查尔顿等球星幸免遇难,时任曼联主帅巴斯比的儿子在希尔斯堡惨案真相大白之际出来发言,发表了和罗杰斯相同的看法:“我的心和利物浦球迷同在,我希望两队的球迷可以相互理解,停止互相唱讽刺的歌曲,我会为这些感到羞耻。”

  利物浦名帅香克利有名言:“足球高于生死。”但是这被很多人歪解,香克利只是想表达对足球工作的热忱投入。面对惨案,比尔-香克利在天之灵一定也会理解:在生命面前,足球是那么渺小。

  (柏亚舟)

分享到: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走低 秋拍行情不容乐观
  •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希尔斯堡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