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2012赛季意甲第1轮回顾:AC米兰登榜首 国米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18: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罗比造乌龙伊布破门 AC米兰客场2-0胜登榜首

  北京时间12月21日3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0日20时45分),意甲第1轮补赛开始第2场角逐,AC米兰客场2比0击败卡利亚里,暂时登上榜首。主队一开场射中门柱,随即罗比尼奥传中造成对方乌龙。下半时,罗比尼奥助攻伊布得分,伊布连续5轮得分共进6球,以11球追平射手榜首的丹尼斯。稍前比赛中,佛罗伦萨客场0比0平锡耶纳。

  本轮原定8月进行,但因球员罢工而延期。圣埃利亚球场风雨交加。由于本轮尤文与乌迪内斯交锋,AC米兰有望渔翁得利。头号门将阿比亚蒂复出,后防线没有变化,梅克斯和塔伊沃继续出场。阿奎拉尼和安布罗西尼顶替西多夫和范博梅尔。卡利亚里近10轮仅胜1场,队长孔蒂和后卫阿斯托里、前锋内内因伤缺阵,比翁迪尼停赛,前腰科苏解禁复出。

  开场2分钟,科苏右路突破传中,里贝罗前点距门9米处停球斜射击中近门柱外侧!逃过一劫的米兰随即破门!第4分钟,伊布右路直传,罗比尼奥禁区右侧晃过门将阿加齐后低传门前,皮萨诺抢在诺切里诺前面解围却铲进空门,1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博阿滕接到罗比尼奥传球,在门前20米处右脚抽射偏出左门柱。第8分钟,纳英戈兰在门前25米处打高。第14分钟,埃克达尔在门前25米处抽出外旋弧线球被阿比亚蒂奋力封出右门柱!第18分钟,科苏开出任意球,纳英戈兰禁区前沿凌空射门偏出左门柱。随即又是科苏右路似传似射,拉里维前点距门7米处撞射被阿比亚蒂神奇倒地封出,不过他已越位在先。

  雨势稍有减弱。安布铲倒纳英戈兰,被黄牌警告。第24分钟,阿奎拉尼背后放倒科苏,险些吃到黄牌。第32分钟,科苏背后踢倒阿奎拉尼,被黄牌警告,伊布在门前28米处主罚任意球被阿加齐得到。第34分钟,纳英戈兰前场抢断距门25米处抽射偏出右门角。第39分钟,皮萨诺右路左脚传中,拉里维后点距门7米处头球偏出近门柱。第43分钟,里贝罗右侧远射被阿比亚蒂得到。

  下半时开始4分钟,博阿滕传球,阿奎拉尼扣过后卫,在门前13米处左脚抽射被阿加齐没收。第53分钟,里贝罗左路内切距门27米处低射被梅克斯挡出底线,随后角球进攻中,里贝罗右路挑传,伊巴尔博后点距门7米处冲顶没有力量,将球送还阿比亚蒂。第58分钟,伊布直传禁区,罗比尼奥晃过门将阿加齐,没有传给中路接应的博阿滕,在右侧小角度抽射高出。此后纳英戈兰左路距门22米处抽射被阿比亚蒂得到。

  米兰第60分钟扩大比分!伊布中路背身挑传,罗比尼奥右侧头球摆渡,伊布脚尖一捅摆脱后卫,抢在阿加齐扑救之前,在右侧距门8米处搓射入远角,2比0。这是伊布为AC米兰打进的意甲第25球,也是他第3次攻破卡利亚里球门,其中2球在圣埃利亚球场打进。佩里科换下受伤的阿里奥多。此后伊布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突然蹲在地上,似乎出现呼吸困难或呕吐症状,到场边接受处理,几名队医围在周围,好在伊布马上回到场内。

  博内拉手推阿戈斯蒂尼面部,被黄牌警告。第67分钟,科苏分球,里贝罗左侧距门20米处射门被梅克斯挡出底线。第69分钟,拉里维阻挡阿奎拉尼,被黄牌警告。帕托换下罗比尼奥,桑帕约换下埃克达尔,戈齐换下皮萨诺。第80分钟,米兰反击形成三打三,伊布中路分球,帕托右侧距门10米处推射被阿加齐封出!范博梅尔换下安布。第87分钟,阿戈斯蒂尼左路远射被阿比亚蒂抱住。1分钟后,伊布中路反击直塞,帕托突入禁区右侧距门15米处射门被封堵。补时阶段,科苏远射高出。米兰最终2比0胜出。

  卡利亚里(4-3-1-2):1-阿加齐/14-皮萨诺(79'戈齐),21-卡尼尼,3-阿里奥多(62'24-佩里科),31-阿戈斯蒂尼/19-蒂亚戈-里贝罗,4-纳英戈兰,20-埃克达尔(79'桑帕约)/7-科苏/9-拉里维,23-伊巴尔博。

  AC米兰(4-3-1-2):32-阿比亚蒂/25-博内拉,5-梅克斯,33-蒂亚戈-席尔瓦,2-塔伊沃/18-阿奎拉尼,23-安布罗西尼(85'范博梅尔),22-诺切里诺/27-博阿滕/70-罗比尼奥(74'帕托),11-伊布拉希莫维奇。

  在托斯卡纳德比战中,佛罗伦萨客场0比0平锡耶纳。德利奥-罗西轮换吉拉迪诺和帕斯夸尔,蒙托利沃和切尔奇伤愈复出。锡耶纳拿到近5轮第1分。第28分钟,布里恩扎左路弧线球传中,卡拉约头球击中横梁。上半时结束前,紫百合开出角球,约维蒂奇转身凌空劲射被布尔基奇下意识封出。德西尔维斯特里小腿受伤被换下。下半时,卡拉约冲顶稍稍偏出远门柱,贝赫拉米单刀打偏。第70分钟,甘贝里尼头球被门线上的布里恩扎破坏。

  日本飞翼2助攻米利托破门 国米连追4球逆转

  北京时间12月22日3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1日20时45分),意甲第1轮补赛开始7场较量,国际米兰(微博)主场4比1逆转副班长莱切,夺得联赛4连胜。客队首开纪录,国米此后10分钟内4次射中门框(弗兰2次、帕齐尼和萨穆埃尔各1次),帕齐尼追平比分。下半时,两名替补米利托,坎比亚索和阿尔瓦雷斯连下三城,长友佑都两次助攻。

  国米此前联赛3连胜且不失球,逐渐接近欧冠区。萨穆埃尔回到首发取代拉诺齐亚,法拉奥尼和阿尔瓦雷斯打两翼,坎比亚索和库蒂尼奥失去位置。弗兰伤愈后首次先发,与帕齐尼搭档锋线。莱切上周末3比3战平帕尔马,拿到近5轮第1分,后卫卡罗齐耶里停赛。

  开场7分钟,麦孔右路传中,莫塔在门前25米处打高。第12分钟,麦孔右侧开出角球,莫塔前点头球偏出远门柱。第14分钟,布里维奥禁区角上射门高出。第17分钟,阿尔瓦雷斯在门前25米处左脚射门高出。第18分钟,弗兰转身摆脱防守,在门前21米处左脚抽射高出。莱切第19分钟取得领先!奥博多中圈直塞,穆列尔反越位突入禁区左侧连续横趟闪开卢西奥和麦孔,在门前12米处低射从萨穆埃尔裆下钻入近角,1比0。

  弗兰第23分钟几乎追平!弗兰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被加布列利倒地指尖一托击中左门柱底部。第27分钟,麦孔右路传中,帕齐尼在门前7米处头球又打在横梁上!第29分钟,麦孔右侧回敲,萨内蒂在门前20米处大力抽射掠过横梁。第30分钟,奥博多对法拉奥尼犯规,阿尔瓦雷斯右侧任意球斜传禁区,萨穆埃尔在门前9米处头球弹地击中远门柱,难以置信!

  国米第34分钟终于追平,帕齐尼右路传中,弗兰头球顶在费拉里奥身上击中右门角!国米开出角球,麦孔右路传中,帕齐尼前点抢在后卫托莫维奇和门将加布列利之前,距门4米处右脚凌空捅射入空门,1比1。帕齐尼做出抱孩子的庆祝动作,将进球献给妻子西尔维娅和赛前刚出生的儿子托马索。第42分钟,莫塔左路起脚角度太正被加布列利得到。1分钟后,法拉奥尼右路也尝试远射被加布列利倒地没收。上半时补时阶段,麦孔开出角球,长友佑都传中,帕齐尼头球偏出左门柱。

  下半时,拉涅利换上坎比亚索和米利托,替下弗兰和法拉奥尼,客队也作出调整,皮亚蒂替下鲁文-奥利维拉。国米第49分钟反超比分!阿尔瓦雷斯中场断球直传,米利托右脚斜射入左下角,2比1。第51分钟,长友佑都左路突破传中,坎比亚索前点左脚射门被费拉里奥封堵。

  科尔维亚换下穆列尔。第55分钟,阿尔瓦雷斯个人突破禁区前沿吊射被加布列利摘到。第57分钟,坎比亚索顶下对方横传球,帕齐尼长途奔袭突入禁区左侧倒地射门偏出远门柱。第61分钟,迪米凯莱停球转身横敲,科尔维亚单刀距门14米处低射被塞萨尔神勇倒地封出!第63分钟,阿尔瓦雷斯与麦孔打出踢墙配合,麦孔禁区弧顶分球,阿尔瓦雷斯左侧距门12米处斜射滑出远门柱,此后麦孔开出角球,莫塔头球偏出。

  迪米凯莱右路小角度吊射被塞萨尔得到。莱切第69分钟错过扳平机会,夸德拉多右路突破长友佑都低传,科尔维亚后点距门12米处左脚抽射打飞!奥比换下帕齐尼。国米第73分钟又添一分,萨内蒂中圈长传,长友佑都左路卸球突破夸德拉多切入禁区,面对奥多封堵低传中路,坎比亚索推射击中左门柱内侧弹进,3比1。第74分钟,奥多右路长传,科尔维亚在门前8米处头球偏出右门柱。

  帕斯夸托换下奥博多。第75分钟,米利托远射被加布列利没收。第78分钟,帕斯夸托分球,迪米凯莱左侧距门8米处铲射被塞萨尔封出近门柱!第81分钟,奥比分球,长友佑都左路突破被夸德拉多阻截,但夸德拉多脚下没拿到球,长友佑都起身后继续突破奥多传中,阿尔瓦雷斯后点距门7米处左脚推射从门将加布列利裆下钻进,4比1。麦孔和帕斯夸托先后吃到黄牌。第89分钟,坎比亚索传球,莫塔头球顶在后卫身上。国米最终4比1胜出。

  国际米兰(4-4-2):1-塞萨尔/13-麦孔,6-卢西奥,25-萨穆埃尔,55-长友佑都/37-法拉奥尼(46'坎比亚索),4-萨内蒂,8-莫塔,11-阿尔瓦雷斯/9-弗兰(46'米利托),7-帕齐尼(72'奥比)。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国内多家旅行社暂停赴日旅游业务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银币白斑病价值打折扣 艺术市场入门指南
  • 相关专题: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