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天王今年进球超梅西!英超王?他真敢争金球

曼城天王今年进球超梅西!英超王?他真敢争金球
2019年10月26日 21:59 新浪体育
斯特林又进球了 斯特林又进球了

  乍一听你可能不相信,但这么一件事情是真的:在对阵阿斯顿维拉取得进球之后,在2019年,斯特林已经攻入了37球,比攻入36球的梅西还多。是的,比梅西还多。其中英超15球,欧冠8球,欧预赛8球,足总杯4球,联赛杯和社区盾各1球。OPTA统计斯特林本赛季的进球数时算上了社区盾的一个球,因此统计本年度的进球数自然也就算在内了。

  周中的欧冠比赛中,斯特林大发神威,曼城的5个进球全部与他有关。到了周末的英超赛场,斯特林依然是蓝月军团最有威胁的杀器,为球队打破了僵局。持续的火爆状态和稳定输出也在不断提醒着人们,如今的斯特林有多可怕。在曼联名宿里奥-费迪南德看来,斯特林是目前英超的最佳球员,更位列世界上最顶尖的五名球员之列。[像瓜迪奥拉一样执教!发掘下一个斯特林]

曼城上半时从斯特林所在的左路发起猛攻曼城上半时从斯特林所在的左路发起猛攻

  在瓜帅的调教下,如今的斯特林踢球更加游刃有余,对比赛形势的阅读愈发成熟,对节奏的把控也愈发精纯。在上半场维拉防线尚且还比较严整的时候,斯特林所在的左路就是曼城突击的一个重点,他的突破和穿插都能制造巨大的威胁。大卫-席尔瓦那脚滑门而出的攻门是曼城上半场最好的机会,而穿插到肋部给他送出传球的正是斯特林。

敏捷而从容敏捷而从容

  而下半场刚一开始,接到热苏斯拼下来的头球,斯特林机敏游弋到维拉防线空当,带球突进和冷静攻门一气呵成。这是斯特林本赛季代表曼城14场正式比赛攻入的第13球,这个进球数在同期英超所有球员中是最高的。而在代表曼城和英格兰的18场正式比赛中,斯特林的数据是恐怖的17球8助攻,赛季才到这个阶段,他制造的进球数就已经多达25个了。

Goal.com谈斯特林进球:何其轻松Goal.com谈斯特林进球:何其轻松

  除了破门得分之外,斯特林本场还贡献了3次威胁传球。他的个人突击状态本场并不在最佳,但这并不影响他对蓝月军团的胜利做出重要贡献。数据网站squawka.com指出,斯特林已经连续7个赛季进球上双了。但从17-18赛季开始,斯特林每个赛季的进球数开始达到25球的级别,本赛季更有希望冲击更惊人的进球数,近几年他的进步幅度是相当可观的。

斯特林本场的热区图,在左路非常犀利斯特林本场的热区图,在左路非常犀利

  更可怕的是,虽然斯特林进入人们的视野已经很长时间了,但他甚至都还没有满25岁,还有的是时间挑战更高的高度。怪不得随着斯特林状态越来越火爆,许多人逐渐开始将他纳入金球奖争夺者的讨论范围中,把他和梅西C罗相提并论的说法也数次见诸报端。而真的要争金球奖,日复一日的持续出色是必不可少的,斯特林目前就在努力去实现这一点。

斯特林本赛季惊人的进球和助攻产量斯特林本赛季惊人的进球和助攻产量

  他能实现单赛季40球,乃至50球的成就吗?他能在曼城和英格兰队有更多逆天的表现吗?就像瓜帅所说的:“这一切取决于他,他的决心。我想他是有的,他渴望变得更强大。”从本赛季至今的表现来看,斯特林堪称曼城最锋利的尖刀;而如果持续这样的表现和进步幅度,别说争英超最佳了,就是要争金球,也是很有可能在斯特林的射程范围之内的。

  (华迪维亚)

(责编:布伊利)
英超曼城斯特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