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中国女足遭85分钟绝杀1-2负朝鲜 无缘冠军

军运会-中国女足遭85分钟绝杀1-2负朝鲜 无缘冠军
2019年10月26日 17:04 新浪体育
女足不敌朝鲜 女足不敌朝鲜

  北京时间10月26日15:00,军运会女足决赛在中国军人女足和朝鲜军人女足之间进行。上半场,杨丽错失一次破门良机;下半场彭诗梦脱手失误造成丢球,随后张睿扳平比分,但最后时刻金允美绝杀比赛,最终中国女足1-2不敌朝鲜女足无缘金牌,朝鲜女足获得足球项目的金牌。

  本届军运会女足比赛一共有8支球队参加,小组赛分为AB两组,中国队与韩国队、德国队、美国队同分A组,中国队晋级之路比较轻松,首轮3-0韩国队,第2轮4-0德国,末轮4-0美国队,小组赛没有遭遇任何挑战。而朝鲜队与卫冕冠军巴西队、喀麦隆,以及法国队同分B组,小组赛首轮就上演了强强对话,最终朝鲜队3-0大胜小组实力最强的巴西队,第二轮朝鲜队4-0战胜法国队,第3轮朝鲜队2-0战胜喀麦隆。在半决赛中,少一人作战的中国女足通过加时赛2-1战胜卫冕冠军巴西队惊险过关;朝鲜女足2-0轻取韩国队豪取四连胜,强势晋级。

  比赛开始之后,中国女足率先进攻,第1分钟,杨丽回传后场中路给张睿,后者一脚斜线挑传,肖裕仪头球接应出了边线。第3分钟,刘艳秋得球突破被绊倒,中国女足中前场左侧的定位球机会,张睿定位球直接一脚势大力沉的攻门,被朝鲜女足门将金敏迅单拳打出底线。中国队角球开出被朝鲜队迅速解围。随后双方陷入僵持,都在逐渐适应,第9分钟,中国队左路进攻,刘艳秋得球向前给,张睿回传一脚分给林宇萍,后者长传到禁区被朝鲜女足门将金敏迅得到。第12分钟,中国队右路进攻,杨丽调整后左脚传中,埋伏在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刘艳秋右脚撩射,没有踢正部位,皮球高出了横梁。

  第20分钟,朝鲜女足反抢后进攻,具泳欣得球斜传左路,金冯华内切后一脚远射打偏了。第29分钟,朝鲜女足金冯华抬脚过高踩在了任桂辛的脚上,好在并无大碍。随后比赛进入到了补水时间。第33分钟,朝鲜女足前场右侧定位球机会,定位球给到中路,外围李恩容直接一脚打门被封堵出来。第34分钟,朝鲜队左路又获得角球机会,乔孙永角球开到禁区中路被杨丽解围。第36分钟,朝鲜女足进攻,金云闵分前场右侧上来的朴琼敏,朴琼敏外围远射偏出左侧立柱。

  第38分钟,吕悦云绊人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朝鲜队获得禁区外左侧的任意球机会,乔孙永开到禁区后点,韦泳信跟进头球一蹭,球直接出了右侧底线。第41分钟,林宇萍长传到前场,刘艳秋左路得球后再分给张睿,后者斜传禁区,肖裕仪横敲给到了门前,杨丽单刀面对门将一脚挑射被金敏迅扑出。第42分钟,中国队卷土重来,禁区外右侧娄佳惠一脚挑传,杨丽跟上,裁判示意杨丽越位了。第43分钟,朝鲜队金冯华下底传中到门前,被彭诗梦稳稳抱住。第45分钟,朝鲜队换人,李香欣换下金香冉。上半场双方0-0互交白卷。

  下半场易边再战,朝鲜队换人,李海容替补登场换下乔孙永。朝鲜队增添了一名前锋加强了攻势,第48分钟,朝鲜队金云闵得球直接45°传中到禁区,球被彭诗梦抱住。第49分钟,朝鲜队左路起球到门前,彭诗梦高高跳起接球,在朝鲜队两名争抢队员的干扰下没拿稳球,李香欣跟进小禁区前沿一脚劲射,皮球打在刘杉杉身上后入网,朝鲜队1-0领先中国队。第53分钟,朝鲜女足继续发动反击,吴海燕补防把球扫出边线。第55分钟,朝鲜队左路边线球开出,金冯华带入禁区左侧打门偏出。

  第57分钟,中国队扳平比分!刘杉杉边线球掷出后,左路中国队起球传中,任桂辛头球摆渡,张睿拉开空当一脚劲射,皮球直入球门死角,场上比分1-1平,这粒进球也是朝鲜队本次军运会首个丢球。第60分钟,朝鲜队金冯华内切后远射被吴海燕封堵出来。第62分钟,中国队进攻,刘艳秋横传门前,吕悦云插上被对手抢先破坏了。第64分钟,娄佳慧拿球发动进攻往前给,杨丽拿球再回做给娄佳惠,娄佳惠右路位置直接一脚吊门击中了横梁。第67分钟,张睿得球分身前,肖裕仪转身后左脚一挑到禁区,直接给到朝鲜女足门将金敏迅怀里。第70分钟,娄佳惠换左脚直传球给到中路,刘艳秋带球来到禁区线上左脚远射稍稍偏出,错失反超机会。

  第75分钟,韦泳信下底被张睿破坏,朝鲜左路角球机会,角球开出来,彭诗梦失误扑了个空,好在第二反应迅速,彭诗梦倒地后迅速反应过来把球抱住。第78分钟,中国队换人,徐展登场换下吕悦云。第80分钟,肖裕仪突破左路传中,徐展插上凌空打门高出横梁。第85分钟,朝鲜女足送出长传撕破中国队防线,吴海燕解围没有解围远,右侧位置金云闵左脚爆射打了一个半高球,朝鲜队2-1再度领先。

  第87分钟,中国队后防再次出现险情,禁区内吴海燕和彭诗梦相撞,幸好林宇萍补防上来解围了对手的射门。第90分钟,刘杉杉长传直接吊入禁区,皮球被朝鲜门将金敏迅化解。全场补时4分钟。第91分钟,金敏迅出击扑救和娄佳惠撞在一起,倒地长达3分钟。第95分钟,朝鲜定位球开出,彭诗梦双拳击出皮球,禁区左侧朝鲜女足再射一脚出了底线。第97分钟,中国女足徐展禁区外右侧远射高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朝鲜2-1战胜中国,获得冠军。

  进球信息:

  第一球:朝鲜女足:第48分钟,彭诗梦脱手,李香欣补射破门;

  第二球:中国女足:第57分钟,张睿破门扳平;

  第三球:朝鲜女足:第85分钟,金云闵破门;

  双方阵容:

  中国军人女足首发:12-彭诗梦;33-刘杉杉,5-林宇萍,8-吴海燕,10-娄佳惠;9-任桂辛,20-张睿;7-刘艳秋,30-吕悦云,21-肖裕仪;11-杨丽

  替补:28-李妍,22-崔洁,16-韩家园,23-龙晨,18-吕禹廷,2-王睿,6-谭珊,17-徐展,24-章童

  朝鲜军人女足首发:18-金明善,9-朴景美,15-金南慧,12-钟少妍,6-朱孝欣,10-金允美,2-李恩永,11-金平花,3-朴信忠,7-魏忠欣,23-金香兰

  替补:5-安国香,16-李宝香,20-李海永,14-李香欣,19-洪库香,1-金永顺,17-平恩景,8-江兴伟,4-李恩欣,13-金宝美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