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梅里黑科技!神级双枪太霸道 扛着阿森纳复兴

埃梅里黑科技!神级双枪太霸道 扛着阿森纳复兴
2019年05月10日 07:23 新浪体育
阿森纳火力凶猛 阿森纳火力凶猛

  在梅斯塔利亚球场,阿森纳上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大胜,并以4-2的比分(总比分7-3)淘汰瓦伦西亚,强势晋级欧联杯决赛。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两位中锋此役如有神助,他们包揽了阿森纳的全部进球,率领枪手朝着欧冠资格全力飞驰。

  阿森纳首回合主场3-1战胜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便成为了阿森纳的超级英雄,当场比赛中拉卡泽特梅开二度,奥巴梅扬传射建功。此役来到客场征战,阿森纳锋线双王再次让瓦伦西亚成为了刀下魂,他们联手疯狂打进4球,让梅斯塔利亚球场成为了阿森纳球迷欢乐的海洋。此役,奥巴梅扬上演帽子戏法,拉卡泽特也有进球入账,两人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包揽了阿森纳全部7粒进球,他们俨然成为了瓦伦西亚防线的噩梦。

奥巴梅扬扳平奥巴梅扬扳平
拉卡泽特破门拉卡泽特破门

  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在赛场上的配合越发默契,他们能够形成功能上的完美互补。奥巴梅扬速度快、冲击力强,可边可中的属性让阿森纳的进攻更有宽度,还能够给拉卡泽特让出更多施展才华的舞台;拉卡泽特身体强壮,善于且喜欢和对手拼身体,他在人群中的摆脱能力、分球能力都确保了他的支点作用,超强的终结能力也让对手闻风丧胆。第50分钟的进球最能体现拉卡泽特的特点。

奥巴梅扬梅开二度奥巴梅扬梅开二度

  当时,拉卡泽特在禁区内被三位防守球员包夹,只见拉卡泽特从容的拿球后先是停球、转身摆脱防守球员,然后在倚住一位防守球员的情况下将皮球向前一领,突破了另一位试图包夹的球员,然后毫不犹豫的起右脚完成劲射远角破门。拉卡泽特这球踢得非常霸气,法国人一人单挑了瓦伦西亚整条防线。而他超强的护球以及灵性且潇洒的转身还让人们从他身上看到了海布里之王亨利的影子。拉卡泽特最大的遗憾,要数在38分钟时击中立柱了。《太阳报》对拉卡泽特进行了高度评价:“阿森纳年度最佳球员再次上演了一场不知疲倦的表演,他不仅能够很好的控制皮球,而且还能带领队友一起超神!”

奥巴梅扬帽子戏法奥巴梅扬帽子戏法

  相比于拉卡泽特身体与力量完美结合的进球,奥巴梅扬此役的三粒进球则非常简明,非常流畅,充分体现了加蓬人“超跑”的特点。第16分钟,奥巴梅扬接到拉卡泽特头球后蹭后,在弧顶前毫不犹豫,起脚便完成了右脚临空外脚背弹射,皮球如出膛炮弹直挂球门死角,加蓬人抓住了这次运动战唯一的起脚机会,完成了闪击破门。第68分钟时,奥巴梅扬又在门前机敏的抢前点完成铲射破门。比赛尾声阶段,奥巴梅扬和姆希塔良完成二过一配合后见没有队友跟进,毅然决然的完成了小角度爆射得分。

  就这样,奥巴梅扬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也是加蓬球星自2018年1月加盟阿森纳以后的首次帽子戏法。奥巴梅扬早已以稳定的输出能力闻名,但在上轮联赛中,奥巴梅扬错失了破门良机,几乎断送了阿森纳唯一的争四希望。不过,奥巴梅扬在同样关键的欧联杯半决赛中用最佳表现带领阿森纳突出重围,成功晋级了决赛,并证明了自己5600万英镑的身价。奥巴梅扬本赛季至今共计打进了29粒进球,他也成为了曼城王牌阿圭罗(31球)之外进球最多的英超前锋。

  埃梅里在面对瓦伦西亚的两场比赛中均排出了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的双前锋阵型,进攻的重担几乎全部压在了他们两人肩上。埃梅里正是通过这种增加中后场人数的方法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球队的防守质量,但枪手却牺牲了进攻端的投入。不过,事实证明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两人在赛场上非常霸道,甚至成为了瓦伦西亚的无解难题,他们两人的穿插跑动、相互配合以及终结能力,让瓦伦西亚绞尽脑汁也没能想出御敌之策。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两回合狂进7球,让瓦伦西亚的防线千疮百孔。

  埃梅里用进攻端最小的投资换来了最大的回报,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已经成为了阿森纳驰骋欧联赛场的黑科技。尤其是在对阵瓦伦西亚的两场半决赛中,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也是全队发挥最出色且最稳定的两位球员。可以肯定的是,阿森纳能否获得欧联杯决赛,很大程度上还要看他们两人的发挥。

  (白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