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捉弄or克洛普犯错?利物浦拼翻盘绕不过这3坑

命运捉弄or克洛普犯错?利物浦拼翻盘绕不过这3坑
2019年05月02日 08:24 新浪体育
溃败了 溃败了

  0-3,晋级希望渺茫,从结果上看利物浦似乎经历了糟糕的一场比赛。然而,整场比赛,克洛普的球队却坚韧且犀利,输球,是因克洛普的一些保守,似乎也像是命运的一种捉弄。

  在本场比赛之前,利物浦遭遇重创,锋线大将、三叉戟之一的菲尔米诺受伤,克洛普也忍痛将他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这样的情形也影响到了克洛普的排兵布阵:在主力中锋伤停的情况下,替补中锋奥里吉和斯图里奇都缺乏比赛状态,渣叔选择让中场球员维纳尔杜姆出现在锋线中路,作为替代。

维纳尔杜姆甚至还差点阻挡马内的内切射门维纳尔杜姆甚至还差点阻挡马内的内切射门

  比赛开始后,维纳尔杜姆在新位置上表现挣扎,原本前插犀利、突破能力不俗的他,在巴萨的铁桶防守中迷失了。这种情况也让利物浦的进攻运转速度大受影响,甚至在一次进攻中,维纳尔杜姆还阻挡在队友马内的内切线路上,将自家威胁球化解。

米尔纳没有把握住这样绝佳的机会米尔纳没有把握住这样绝佳的机会

  克洛普的第二个值得商榷的用人,则是对老将米尔纳的重用。本场比赛,克洛普选择让米尔纳出任首发,将近来状态极其出色的亨德森放在板凳席上,意在用防守更好的米尔纳搭档法比尼奥,加强中场硬度。然而,米尔纳勤勉有余,但收效不大,防守中多次送出犯规,而在进攻中,脚法相对欠缺的他更是几次浪费极佳机会。

凯塔被铲伤,打乱了利物浦的布置凯塔被铲伤,打乱了利物浦的布置

  我们无法判断克洛普的用人会对比赛产生多大的影响,也无法用“如果使用斯图里奇/奥里吉/沙奇里”、“如果让亨德森首发”、“如果让阿诺德出战”的假设来否定他的选择。但这种保守确确实实在已经发生的事实中起到了不利作用,上半场0射正、下半场狂攻无果的乏力,堆积人数参与进攻却被反击打穿的惊险,都成为这种选择的恶劣后果。

萨拉赫真的缺少支援,气得直摊手萨拉赫真的缺少支援,气得直摊手

  另外,比赛的运气似乎也不在利物浦一边。比赛仅开始23分钟,利物浦中场大将凯塔就受伤下场。凯塔的向前突击能力和插上、远射是利物浦进攻中十分重要的一环,而能起到相同作用的,只有刚刚伤愈复出的张伯伦,在凯塔下场后,克洛普却没有同类型的球员替换。进攻只能依靠萨拉赫和马内的“无中生有”,二人实在缺乏有力的支持。

  克洛普的临场调整也有些滞后和被动。下半场巴萨率先换人出招,用塞梅多换下库蒂尼奥,打活了右路,也将阵型变为4-4-2,克洛普没有做出太多反应,不久后,苏亚雷斯打中横梁,梅西破门。

这球太伤士气这球太伤士气

  直到比赛仅剩10分钟左右时,克洛普才第一次主动换人,菲尔米诺和奥里吉先后出场,菲尔米诺的上场也让萨拉赫和马内找到了熟悉的运转状态。比赛最后时刻,菲尔米诺射门制造威胁,但萨拉赫的错失空门让利物浦的精气神一泻千里,克洛普最后的搏命还是失败了。

主要数据都不差主要数据都不差

  全场比赛,利物浦在多项数据上都优于巴萨,但临门一脚的不足、运气的欠缺和用人的争议,让比赛变成了一边倒的完杀。克洛普和利物浦能在这场比赛中吸取教训、及时调整吗?我们只能在第二回合拭目以待了。

  (长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