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梅里:输球因对手出色 阿森纳仍有机会进前四

埃梅里:输球因对手出色 阿森纳仍有机会进前四
2019年04月26日 09:41 国际足球综合
埃梅里谈阿森纳争四前景 埃梅里谈阿森纳争四前景

  阿森纳客场1比3不敌狼队,遭遇联赛两败,落后切尔西1分排在积分榜第五位。赛后阿森纳主帅埃梅里出席新闻发布会,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1比3不敌狼队,球队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对手的出色表现是我们输掉比赛的首要原因,我们在开场阶段掌控着球权,并试图通过合理的站位来控制比赛。狼队允许我们拥有球权,但是当我们需要进入禁区创造机会的时候,他们的防守非常强势。

  他们踢得很冷静,把握住了自己的机会,他们的第一个机会,由守转攻的过渡非常完美,然后他们通过定位球破门。在第一个失球后的20分钟里,我们失去了一点耐心,没能抓住机会扳平比分。对手连入两球,终结了比赛的悬念。

  中场休息时,我们在更衣室里讨论如何找回状态,并展现坚强的意志,我们希望球队能够扳回一球,这样如果比赛还剩下一些时间,我们就可以继续执行球队的计划。下半场球队的表现有所提升,但还不足以让我们拿到积分。

  我们现在很失望,但我们也需要关注整个赛季的情况。现在争四的主动权并不在我们的手中,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我们需要为周日对阵莱斯特城的比赛做最好的准备,这将是非常困难的比赛,但也是我们的另一个机会。

  ——为什么球队失去了冷静的心态,从而无法控制比赛的局面?

  场面失控与冷静与否无关,对手进球之后,我们想要尽快扳平比分,但是对手的表现很强势,无论在防守、定位球进攻还是攻防转换方面。也许我们不应该在这20到25分钟里踢得那么急躁,因为这样就落入了对手的计划之中。对手通过快速的由守转攻和定位球扩大了领先优势。

  下半场球员们很好地执行了球队的比赛计划,但这还不够,三球的差距太难弥补了。最重要的是重新找回进入前四的可能性,此前我们错失了排名第三的机会,争四的道路变得更加艰难,但我们仍然有机会。

  ——球队上半场没有一脚门框内的射门,你对此感到担心么?

  对手的阵容结构很好,防守很强大。他们这个赛季表现不错,因为他们拥有优秀的球员。上半场我们在进攻区域的表现不够好,没能取得进球。我们做出了很多尝试,但没有抓住机会得分,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的防守非常出色。

  我们需要更冷静,我们知道这场比赛会非常艰难。我们需要尊重对手的实力,在90分钟内保持冷静的心态,让比赛进入到我们节奏之中,取得积极的结果。对手比我们表现更好,更强势地执行了自己的比赛计划,发挥得更出色,击败了我们。

  ——在对手后两个进球的过程中,莱诺是否应该做得更好?

  我不想谈论个人,我们需要关注球队的整体表现,而不是个人的发挥,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我们需要恢复信心,在比赛中拿出好的表现,从困境中走出来,抓住我们的机会。

  近两场比赛让我们失去了巩固前四排名的机会,但在本赛季最后三场联赛中,我们将全力以赴进入前四。

  ——一些阿森纳球迷来到客场支持球队

  我们的球迷太棒了。他们一直支持着球队,为我们提供帮助,今天他们又一次感到失望,但我们需要对他们说,我们感谢他们来到这里为球队助威,我们将竭尽所能在对阵莱斯特城的比赛中全取三分。球员、球迷和俱乐部,我们所有人都需要团结在一起。

  本赛季我们输掉了前两轮比赛,在联赛中排名垫底,然后我们一点一点地回到了联赛前列,有机会进入前四名。英超前四是我们的目标,但想要达成这个目标很困难。

  我们有可能达成目标,主动权并不掌握在我们的手中,但可能性仍然存在。球员们非常努力才争取到这样的机会,我们连输了两场比赛,大家都非常失望,但我们需要继续努力。

  英超和欧联杯,我们有机会通过这两项赛事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我们将继续保持强大的心态和自信,展现球队的竞争力,我们将分析球队的情况,思考如何在最后的几场比赛中拿出更好的表现。

  ——你在中场休息时生气了吗?

  我通常对自己很严厉,当我们没有很好地执行比赛计划时,我就会生自己的气。我的执教理念是为球队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而不是关注哪名球员表现更差,或者没有按照比赛计划来踢球。而现在的解决方案就是备战周日的比赛,拿出最好的表现,把三分带回家。

  作为一个团队,我们一起赢一起输,我认为我们有可能进入联赛前四名。我们失去了主动权,但我们会继续努力,并争取在周日的比赛中把握住机会。

  (直播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