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积分榜惊现罕见奇观!上次这样还是123年前

英超积分榜惊现罕见奇观!上次这样还是123年前
2018年05月15日 09:34 新浪体育
英超积分榜奇观 英超积分榜奇观

  2017-18赛季英超联赛落幕,查看积分榜,你会发现一个令人惊异的奇观:在前六名之外,所有球队的净胜球都是负数!

  从第七名伯恩利开始,直到第二十名的西布朗,前六之外所有十四支球队的净胜球竟然都是负数,这在英格兰联赛历史上实在是罕见的奇观。上一次英顶级联赛出现同样景观,还是1894-95赛季,那时联赛共有十六支队伍,从第七名诺丁汉森林到垫底的利物浦,净胜球也都是负数。

  [赢!足球预测尽在人工智能!] [专家推荐也26连红!]

123年前123年前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那时候的足坛还是一窝蜂进攻的年代,不少球队采用的是六前锋甚至八前锋的踢法。而在那一年,曼联还以“牛顿西斯”的名字在第二级联赛中打拼,同在二级搏杀的还有“沃尔维奇兵工厂”队,即阿森纳的前身,至于切尔西队,那时候还不存在,要到十年后才会正式创立。

曼城独大曼城独大

  时隔一百二十三年,英顶级联赛再次出现净胜球负数奇观,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六强和其他队伍之间的鸿沟。前六名中,曼城一支球队就打进了106球,而其他五队的进球数也都在60个以上(曼联68、热刺74、利物浦84、切尔西62、阿森纳74),而从第七名开始,各队进球数锐减(伯恩利36、埃弗顿44……),失球数则激增,竞争力也远不如六大豪强。

  (legion)

曼城英超曼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