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穆帅们打不过瓜帅就认怂 英超靠啥去超西甲

要是穆帅们打不过瓜帅就认怂 英超靠啥去超西甲
2018年03月09日 18:13 新浪体育
穆帅要继续努力去追赶瓜帅 穆帅要继续努力去追赶瓜帅

  这赛季的英超,瓜迪奥拉率领的曼城正在以历史级的势头前进:29轮狂卷78分,按照这个速度冲下去的话,38轮能够拿到102分。而除了总积分纪录之外,总胜场、最早夺冠时间、领先第二名分差、总进球数、总净胜球等主要纪录也可能被本赛季的曼城所刷新。虽然英超还有9轮比赛,但绝大多数观点都认为曼城夺冠只是时间问题了,人们更关心曼城能提前几轮夺冠,最终又能打破多少纪录。英超历史上第一支百分球队?曼城还有输一场+平一场的容错空间。

统治力统治力

  而瓜帅曼城以超强统治力横扫英超,也让其他几强和几位名帅的容错空间小了很多。在中小球队身上阴沟里翻点船这种事情其实不奇怪,但你翻多了,就会发现已经被曼城轻松拉开了两位数分差;你不仅得赢球,还得赢得漂亮,能打出行云流水的进攻和统治级的比赛场面。目前英超积分距离曼城最近的曼联差了16分,进球距离曼城最近的利物浦差了16个,净胜球距离曼城最近的利物浦则差了28个。放在以往可以打个高分甚至算是优秀的成绩,和这赛季瓜帅曼城的变态表现一比,就显得没那么出彩了。曼联始终算是曼城的头号追兵,同样花了不少钱的穆里尼奥自然压力不小:不仅要咬住分差,还不能简单地跟住,还得打出精彩的比赛场面。曼联赢球但穆帅挨批的场景,这赛季英超并不算罕见。

《卫报》谈切尔西和曼城的比赛《卫报》谈切尔西和曼城的比赛

  上轮英超,曼城主场1-0击败了切尔西,而场面上的差距比最终结果悬殊得多。赛后数位英格兰足坛名宿指出,切尔西的打法过于保守了。“这是反足球!”小雷德克纳普说,“切尔西今天的打法,是赤裸裸的对足球的犯罪,他们看起来从头到尾都没有一点前进的意思,他们在比赛开始前就把三分让出去了。”加里-内维尔也认为,切尔西没有任何进攻的打算。切尔西主帅孔蒂将曼城描述为“不可阻挡”,同时表示不会笨到跟曼城拉开了踢。但这样的比赛场面,还是引起了英格兰足坛的担忧。著名记者乔纳森-威尔逊就在《卫报》撰文表示:“切尔西不是联赛垫底球队;他们是第五名,而且可能保持在这个位置。他们只是0-1落后,但他们没有战斗。

花钱只是一个方面花钱只是一个方面

  谈到曼城本赛季的表现,“花钱”当然是个绕不开的话题,穆帅也曾经表示曼城可以用买前锋的价格来买后卫。在满足瓜迪奥拉的建队要求这一点上,蓝月军团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论花钱,曼城的投入确实惊人,大幅更新了阵容,也在本赛季初就被认为是英超最大热门;但即便如此,谁又能在赛季初的时候想到曼城会有如此恐怖的胜率,把其他几强都甩了一大截呢?再怎么说曼城阵容强,这样的统治力也是离不开瓜帅的精明调教的。有观点说上赛季切尔西夺冠说明了砸钱最多未必就最有用,怎么瓜帅曼城领跑英超,又变成有钱力量大了呢?重金投入只是曼城领跑的原因之一,何况曼城确实有充足的钱可以花。抱怨几句曼城有钱任性可以,但这个理由用久了,自家主队的拥趸恐怕也不会持久满意下去吧。

从“Big6”到下一步的跨越从“Big6”到下一步的跨越

  15-16赛季,英超天下大乱,莱斯特城上演了前所未有的黑马奇迹。而随着各大强队的新帅到位和阵容补强,那个强队没有强队样子的赛季也成为历史了,上赛季的前六名正是“Big6”。而当本赛季瓜迪奥拉的曼城以秋风扫落叶之势一统英超的时候,其他强队其实也迎来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机会。主场要赢,客场也要赢;打保级球队要赢,打中游球队要赢,打强队也要赢。乔纳森-威尔逊在《卫报》文章中写道:“女士们,先生们,这里是英超。这可能不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却是竞争最激烈的。很棒的一点是,在任何一天,垫底的球队可以击败前列的球队。没有人放弃,所有人战斗到最后,哪怕是0-3或者0-4落后。”曼城本赛季联赛的场均积分比拜仁在德甲还高,名帅们真的甘心瓜帅把英超变成德甲吗?

利物浦就击败了曼城利物浦就击败了曼城

  这些名帅不是没有做到过,而他们在技战术方面也有着自己的造诣。上个赛季,穆里尼奥、克洛普、波切蒂诺、孔蒂和温格都有在国内赛事击败瓜迪奥拉的经历,本赛季也是克洛普终结了瓜帅在英超的不败纪录。从挑战瓜迪奥拉的角度来说,无论是单场比赛还是整个联赛的争夺,至少都不是没有搞头的。而从在欧洲赛场的表现来看,曼城本赛季已经跻身了欧冠奖杯争夺者的行列,也被认为具备了挑战皇马巴萨的实力。英超五支球队进入欧冠,但除了曼城之外,还缺乏第二个拿得出手的“尖点”——这也应该成为其他几强继续努力的目标,力求在欧冠中也要展现出更强的竞争力。如果觉得曼城花钱多就该落后他们十几二十分,是不是也太容易满足了些?毕竟与德甲的拜仁和意甲的尤文图斯比起来,曼城相对英超诸强的资源优势可没那么大。

穆帅在皇马拿到了西甲冠军穆帅在皇马拿到了西甲冠军

  何况就是在本赛季的意甲,也能杀出个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争冠咬到现在,场均积分比曼联高了0.4分还多。没错,你可以说英超有“Big6”,互相之间的比赛也不好打,那怎么他曼城就能连连获胜?当年穆里尼奥前往皇马的时候,巴萨“梦三”何其气盛,但两个赛季总积分算下来,是穆帅的皇马要多出5分,更用100分夺冠终结了巴萨的西甲三连冠。获得联赛亚军的那个赛季,皇马的积分也有92分。你可能会说,那是皇马啊!那么曼联球迷们,是不是也希望至少能和曼城形成双雄争霸的拉锯战呢?如果你看到那是皇马就觉得自己成不了,又怎么推动自己向更高的高度前进?英超想要真的和西甲争霸,真的和巴萨皇马叫板,就需要有自己的超级强队。曼城的统治力现在出来了,不正给了其他强队一次奋力追逐并且努力提升为超级强队的机会?

  由于之前几年欧战表现不佳,英超也被不少人认为其实是“菜鸡互啄”。随着本赛季欧冠五支球队全部进入16强,“菜鸡互啄”的风评有所改观,而英超也迎来了需要更上一个台阶的时候。如今有了瓜帅曼城的强大,如果挑战者们只是认怂觉得追不上,这些强队又怎么能在与最顶尖的豪门较量时拿出足够的强队气质?本赛季英超的冠军悬念已经很小了,各路豪强的拥趸们应该也不希望未来两三年的争冠还是这个状况吧。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皇马C罗欧冠太猛!阻止他们三连冠还得看巴萨?

  人生无常 希望诸君都能好好珍惜当下

  踢球的也能当冬奥会旗手!滑雪冠军欧冠进过球

  英超何时能有皇马巴萨?欧冠有希望追上西甲吗

(责编:布伊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