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常 希望诸君都能好好珍惜当下

人生无常 希望诸君都能好好珍惜当下
2018年03月05日 16:29 新浪体育
再见,阿斯托里 再见,阿斯托里

  意大利时间3月4日下午3点。在这个人们熟悉的“足球星期天”,在许多场意甲本应该同时开赛的时候,没有开场哨声响起,没有球迷气势磅礴的呐喊助威,全国上下处于一种不敢相信眼前事实的状态之中。

阿斯托里离开了这个世界阿斯托里离开了这个世界

  大约在北京时间的晚上7点,你我可能是刚吃完饭坐在沙发上歇息或者是出门散步的时候,佛罗伦萨队长阿斯托里去世的消息突然传来。听到这个消息,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就是难以置信;看到消息得到确认,你我可能会被一种难以言说的悲伤所笼罩。可能是因为自己经历过至亲或者挚友的离去,可能是对阿斯托里非常熟悉,也可能是因为和阿斯托里的年岁接近……大好年华,还未从容绽放就突然离世,真的太可惜了。因为各方的报道,不少人可能才第一次听说了或者是熟悉了阿斯托里的整个职业生涯。但正如在沙佩科恩斯队遭遇空难事故之后,一位球迷所说的:“我宁愿像从前一样完全没有听过你们球队的名字,让你们继续在地球另一端与我过着平行世界的生活。

让人泪目的画面让人泪目的画面

  在沙佩科恩斯队的空难事故中,球队门将达尼洛一度被从残骸中救出,但因伤重在医院不治去世。据媒体披露,达尼洛一度出现了好转迹象,还和妻子通了电话。但“命运出现了残酷的转折,31岁的达尼洛去世了,而这就在他刚从医院病床上给妻子打完电话后不久。”当你看到他在社交媒体上晒出的和妻儿的照片,一家人都在对着镜头微笑,你又如何能抑制住悲痛之情。两周前,阿斯托里的第二个孩子才刚刚出生。佛罗伦萨主席德拉瓦莱则说,本来当地时间今天应该是阿斯托里续约的日子,他应该在佛罗伦萨结束职业生涯的……只是没有想到,是以这样一种令人悲痛万分的方式。看着他的比赛画面,看着他越来越稳定的状态,看着那些采访和场上场下的风采,你我真的不愿相信,那个熟悉的身影就这样消逝了。

费赫尔的最后画面费赫尔的最后画面

  当阿斯托里的消息传来,也会有相关报道列出那些职业生涯因为残酷的死神而戛然而止的足球运动员们。看球时间长一点的球迷,当年直播看到维维安-福倒下的那一幕可能还历历在目。而匈牙利球员费赫尔倒下之前的几秒钟才刚刚吃到黄牌,看着主裁判笑了笑。如果在脑海中回溯这些画面,你只能慨叹人生无常,真的不知道人生中的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在费赫尔这条视频的评论区里,有几段留言谈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最近我在一场足球比赛中失去了一个朋友,他明显是很健康的人,才27岁,从抱怨自己不舒服到倒下只有几秒钟的时间……”“你从不会想到我的朋友会出什么问题,他很健康,结果一次体育课出了意外,体育老师哭得像孩子一样……”这不是任何人的错,但这种无力感才更让人难过。

那些如果……那些如果……

  曾经有网友表示,在玩FIFA08的老存档的时候,看到了塞维利亚球员普埃尔塔的名字。他在游戏中打入了一个点球,庆祝起来……那是一场欧冠比赛,而在塞维利亚时隔50年重回欧冠的那个赛季,在踢了一场附加赛之后,第二回合之前,普埃尔塔离开了这个世界,此生没能踢上一场欧冠正赛。这10年里塞维利亚又踢了几次欧冠,普埃尔塔如果还健在,可能已经是欧战荣誉满身的老将了吧。这样的“如果”和意外发生的画面一样令人心碎,就像你想到阿斯托里明明很有希望终老佛罗伦萨,还在为重返国家队而努力,但他美好的职业生涯,一家人的幸福生活,都已经不可能继续了。

阿斯托里的最后一场比赛阿斯托里的最后一场比赛

  根据意大利媒体的消息,阿斯托里去世的原因是自然原因的心脏骤停。乌迪内当地的检察官表示:“很奇怪一名受到如此严密检测的职业球员,会没有任何警报信号。”心脏问题是球员的“隐形杀手”之一,如同幽灵一般存在于足球界。在悲剧过后,人们会思考,会想出更好的应对措施,尽可能保障球员的健康——但即便是再严密的措施,也很难完全确保这样的事情一件都不会发生。命运的残酷与无常,往往超出你我的想象。观者悲伤如斯,无法想象阿斯托里的家人、朋友、队友们是多么悲痛。在突如其来的疾病面前,生命是那样脆弱;当一个这样熟悉的球员离开人世,任何语言都不足以形容那种沉痛的心情。

  听到阿斯托里离世的消息,你会有怎样的感受?人生无常,每每想到那些身边的或者是新闻报道里的事情,也只能慨叹生命脆弱,好好活着比什么都重要。望诸君都能好好珍惜当下,也希望你我都能身体健康。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踢球的也能当冬奥会旗手!滑雪冠军欧冠进过球

  英超何时能有皇马巴萨?欧冠有希望追上西甲吗

  解析-瓜迪奥拉的曼城 进攻为什么这么强?

  如果欧洲像中超那样要交调节费 转会是什么样子

(责编:布伊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