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前瞻:西汉姆对强敌疲软 曼城晋级可期

2017年01月06日18: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瓜迪奥拉的球队渴望轻松晋级瓜迪奥拉的球队渴望轻松晋级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足总杯第3轮是英超诸队圣诞魔鬼赛程的最后一道考验,但对于瓜迪奥拉和他的曼城来说,这一关的难度也许不比之前几场比赛小。上赛季英超前6名当中,只有他们和莱斯特城在足总杯第3轮抽中同级别球队,连瓜迪奥拉本人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中也抱怨蓝月亮的签运并不好。

  不过对比起狐狸城,曼城的签运还是稍微要好上一些,西汉姆本赛季开始之后状态不稳,再加上伤病潮影响,一度在降级区当中挣扎,12月球队曾经迎来短暂反弹,但最近两轮联赛铁锤帮接连不敌莱斯特城和曼联,积分继续维持在中下游位置。

  回看比利奇的球队季初至今的表现,面对强敌时表现疲软是他们最大的命门,面对联赛中积分靠前的球队,铁锤帮除了客战利物浦时拿到1分,其他比赛尽皆以失利告终,其中还包括1比5不敌阿森纳这样的惨败。联赛杯上虽然他们曾力克切尔西晋级,但随后1比4完败曼联无缘4强又再度暴露了他们面对强手抗击打能力不够的弱点。

  赛季初曼城在主场曾与西汉姆相遇,当时蓝月亮凭借斯特林的梅开二度3比1拿下对手,如果回溯之前几个赛季,阿圭罗则是西汉姆防线最为忌惮的曼城球员,过去两个赛季铁锤帮在联赛中面对曼城2胜1平1负占据优势,但阿圭罗个人在这4场比赛里收获3球1助。上轮与伯恩利的比赛他被瓜帅轮换,但在费尔南迪尼奥被罚离场的情况下阿根廷人半场便披挂上阵,最终蓝月亮也凭借他的进球锁定胜局,如无意外,阿根廷人仍将是瓜迪奥拉在这场较量中的进攻首选。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瓜迪奥拉首度亮相足总杯,赛前他表示了对这项杯赛的尊重,并认为诸多以小胜大的奇迹让这项赛事非常迷人。显然西班牙人已经意识到足总杯是冷门的温床,届时在比赛中肯定不会怠慢。只是曼城在之后两轮英超还将接连面对强敌,如何经济实惠地闯过足总杯第3轮,应是瓜帅考虑的重点。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曼城瓜迪奥拉莱斯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