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少PK哈登!当世子龙斗冷血元帅 谁才是你的菜

2017年01月06日14: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这两人如今都是联盟顶级超巨这两人如今都是联盟顶级超巨

  雷霆和火箭的比赛也是哈登和韦斯特布鲁克的正面对决,这两位新赛季至今最火热的后场球星各自打出了匪夷所思的表现。截至本场比赛之前,他们两人在场均创造得分(得分+助攻得分)一项上分列全联盟前两位,哈登达到57.3分,而韦少也有55.0分。

  这场对决也被很多人视作是MVP之争,一边是场均拿到30+三双带队卡在西部第6的“韦少爷”,另一边是每场送出全联盟最高的11.9次助攻,率领火箭高歌猛进的“大胡子”。两位昔日的雷霆队友已经在各自的球队打出了本赛季最令人瞠目结舌的表演。而这次比赛的结果也恰恰完美诠释了二人的风格。

  118比116,火箭主场赢下比赛,而韦少赢了个人数据。

  全场比赛,雷霆当家狂砍49分8篮板5助攻2抢断,并且命中了职业生涯最高的8记三分。第一节一上来,韦少便完全开启了攻击模式,他7投6中独得15分,帮助球队一度打出了31比17的领先,显示出了志在必得的决心。上半场结束时,他已经得到了26分,创下了个人本赛季半场新高。面对着和自己竞争MVP的哈登,所有人都看出韦少有多么想拿到这场胜利,他选择的还是自己一如既往的方式,将所有事情都抗在自己肩上。

  在双方陷入僵持的时候,韦少一次次投出英雄球,有些进了,就像比赛还剩2分38秒时那记左翼45°不讲理的三分,那一球直接让雷霆将分差追至只差1分;而有些没进,比如全场比赛还剩5.7秒时那记同样“韦少式”的出手,错过那一球也直接导致雷霆将绝杀的机会留给了对手。

  “你没看到发生了什么吗?”韦少赛后被问到最后一球投失的时候明显有些不高兴。“没什么可说的,我就是投丢了而已。”

  这样的问题丢给韦少等于自讨没趣,所有人都知道他只会按照自己认为正确的方式打球,投进或者没投进,这就是他的比赛方式。即便队友拥有更好的机会,又有多少人相信韦少会在那个时刻传球呢?

  这也是韦少和哈登的最大区别,是的,哈登就会选择传球。

  “我看到有两个人过来夹击我,而内内在篮下空了。无论那是第一节比赛的前几分钟,还是最后时刻的3,4秒,我都会送出那记传球。我的队友也知道我会那么做,他们时刻都会准备好。”哈登赛后说。

  最后0.7秒,内内在篮下的扣篮遭遇犯规,他用2罚为球队拿到胜利,而这一球正是由哈登塞进来的。正如哈登所言,这球放在一场比赛前几分钟的话,很多人会觉得是一次很棒的传球,然而最后一次进攻?万一失误了呢?万一内内没有放进呢?最后一次进攻不由当家球星解决战斗,这在很多人看来是软弱或者不够强硬的表现。

  但谁又规定英雄球必须要由当家球星投呢?换句话说,谁规定比赛的最后时刻就一定要让当家球星单打,而不能通过最合理的方式终结进攻呢?

  全场比赛,哈登送出最高的12次助攻,在他的串联下火箭首发5人全部上双,替补出场的戈登22分,哈雷尔和德克尔也分别得到8分和9分。这是火箭的风格,也是哈登的风格,他和韦少一样在扛着球队前进,但二人采用的方式却截然不同。一个人在拉车,而另一个人在驾车。

  “他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但是一个人击败不了一支球队。”安德森谈到韦少的表现时说道。

  这句话其实也不完全对,韦少并非不能靠一己之力击败一支球队,只不过他没办法用轰下49分的表现击败火箭队罢了。

  韦少和哈登都是这个联盟中的顶级发动机,一场比赛的胜负也没办法判定孰优孰劣。但我们可以说,韦少更像是一位率兵杀敌,不可阻挡的武将,而哈登则是运筹帷幄,心如止水的将军。一个排山倒海,一个杀人无形,但都非常人能及。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哈登威少火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