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和瓜帅硬刚战术也赢!切尔西快打旋风爆曼城

2016年12月04日0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切尔西8连胜,谁能挡住?切尔西8连胜,谁能挡住?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英超豪夺7连胜之后,携积分榜头名之势做客挑战曼城。毫无疑问,这场比赛是对切尔西,也是对孔蒂3-4-3阵型的一个终极考验。要知道,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可是举世闻名的战术大师。 最终,切尔西3-1战胜曼城,稳固积分榜领先地位的同时,孔蒂也高调向全世界宣布,我的战术造诣也不赖!

  孔蒂开场战术占先机

  这场大战,孔蒂以不变应万变,他依旧排出了3-4-3阵型,唯一的变化,就是法布雷加斯顶替受伤的马蒂奇,出任首发后腰。开场之后,面对曼城的控球型打法,孔蒂也进行了针对性部署,那就是主打阿扎尔。具体而言,阿扎尔是切尔西首发中速度最快、过人最犀利、奔袭能力最强的进攻球员。孔蒂让阿扎尔位置顶在前面,而蓝军只要拿球,便给阿扎尔,让他拿球或突破或奔袭,利用曼城后场的空当制造威胁。

瓜帅也玩三后卫,但孔蒂开场占优势瓜帅也玩三后卫,但孔蒂开场占优势

  事实证明,孔蒂的这一招部署很有用,切尔西开场前二十五六分钟,屡屡给曼城造成威胁,而阿扎尔则是切尔西阵中最有威胁的球员,他在禁区前沿的一脚怒射,以及反击过掉布拉沃回传空门,都让曼城上下惊出了一身冷汗。再加上斯通斯、奥塔门迪等曼城后卫缺乏稳定性,这使得他们面对阿扎尔们的单挑时,总是会让人不由得捏一把汗。

  切尔西弱点惨被瓜帅揪住狠揍

  不过瓜迪奥拉也绝非浪得虚名。他随后让曼城主打右路,这一下子就把左路的阿扎尔压制住。数据显示,曼城上半场右路的攻势,在进攻三线中占到的比例高达54.8%。上半场随后的二十多分钟里,曼城在右路至少三次传中,都差点取得进球。一时间,切尔西门前风声鹤唳。切尔西之所以场面惨到了这种地步,这无疑与自身的战术弱点有关系。其一,阿扎尔主攻不防守,这让左路的翼卫阿隆索压力很大。

曼城上半场猛攻切尔西左路曼城上半场猛攻切尔西左路

  其二,踢左后腰的小法,防守能力存在天然缺陷,这使得左路的防守更加薄弱。第三,切尔西后卫转身能力偏弱,曼城总是在右路送出偏身后的传中球,这使得后卫在后退防身后球时很慌乱。屡屡攻击切尔西的左路,曼城也因此收获了进球,卡希尔忙中出错让切尔西为自身弱点付出了代价。若不是曼城把握机会能力差,切尔西恐怕会在上半场结束前不止丢一球。

切尔西第一球切尔西第一球

  孔蒂用穆帅绝学逆转乾坤

  下半场伊始,希望扳平的切尔西压上意图控制场上主动,但由于后腰缺少马蒂奇,这使得切尔西的拦截能力大幅减弱。曼城也因此打出了至少两次极具威胁的反击,若不是阿圭罗和德布劳内连续错过空门机会,切尔西恐怕已3-0落后。这样的局面,孔蒂当然看不下去了。于是,孔蒂让切尔西主动收缩,开始主打防守反击战术。切尔西希望利用阵型的紧凑,来抑制住曼城的攻势,并通过反击拿到机会。此外,他用威廉换下佩德罗,这样持球推进能力更强的威廉,也就成为了切尔西的另一反击点,他分担了阿扎尔身上的压力。另外,瓜帅天然的控球欲,让曼城哪怕领先,也绝不会收缩防守,这也让切尔西的防守反击战术得以顺利实行。

切尔西第三球切尔西第三球
切尔西反击打爆曼城切尔西反击打爆曼城

  很显然,这一次孔蒂的安排,直接导致了切尔西的大逆转。在随后的半个多小时时间里,切尔西利用反击三次攻破曼城大门。第一球,切尔西从后场断球到科斯塔进球,总共用了4脚传递,耗时14秒。第二球切尔西经过了2脚传递,从断球到进球耗时5秒,第三球同样经过2脚传递,耗时6秒。三个反击进球,切尔西总共用了8脚传球,总耗时25秒。简单到极致,快到极致,这就是切尔西的反击进攻。孔蒂靠这一招,在场面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逆势战胜了瓜帅曼城。毫无疑问,切尔西本场踢出了反击足球的精髓。

阿布可以忘记瓜帅,享受孔蒂的足球了阿布可以忘记瓜帅,享受孔蒂的足球了

  结语

  很多人认为瓜迪奥拉是当今足坛战术能力最强的教练之一,甚至可以把之一去掉。但是此番孔蒂面对这个强大的对手,他也展示出了自己不俗的战术能力。他打造的切尔西新阵,不仅具备意大利防守的精髓,更兼具穆里尼奥快攻绝学。如果说此前的7连胜是切尔西新阵对非豪门球队拿分能力的体现,那么本场切尔西也证明了自己在3-4-3新阵下,对阵顶级强队也可以赢球。踢非豪门拿分稳,踢豪门也能赢球,孔蒂仅仅用了5个月时间,便让切尔西有了冠军相。现在,切尔西老板阿布完全可以忘记他一直梦想的瓜迪奥拉,他可以单纯的去享受孔蒂的足球了。

  (小九)

文章关键词:曼城切尔西英超孔蒂瓜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