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瓜帅豪赌输的有多惨 强强对话=杂技试验场?

2016年12月04日0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回玩脱了……这回玩脱了……

  新浪体育讯  在曼城对阵切尔西的强强对话之中,场上最引人瞩目的,无疑就是瓜帅和孔蒂两位名帅的斗法,而正如同1-3的比分反映的那样,孔蒂坚持简洁的防反打法收到了成效,而瓜迪奥拉的战术则显得过于离奇乃至有点混乱,加泰罗尼亚人最终不敌意大利名帅,一点也不冤。

曼城的阵型越来越大胆曼城的阵型越来越大胆

  这场比赛开始之前,双方的首发阵容,就体现出了瓜帅和孔蒂的思路不同。孔蒂沿用了此前七连胜期间大获成功的3-4-3,只是有伤在身的马蒂奇被换成了法布雷加斯,而瓜帅则排出了一套略显奇异的首发,整套阵容里只有3名后卫,1名防守型中场(费尔南迪尼奥)还有一名是以插上助攻著称的科拉罗夫。瓜帅就这样以“2.5”个后卫的阵容,开始了本赛季迄今为止分量最重的争冠之战。

  开场没多久,曼城果然后院起火,第8分钟,斯通斯在曼城禁区边缘被科斯塔断球,还好后者回敲被奥塔门迪及时破坏。14分钟,曼城后院再起火,萨内头球解围失误,阿扎尔抓住机会在弧顶兜起一脚远射,滑着立柱偏出。

曼城的铲断成功率极低曼城的铲断成功率极低

  我们都知道,对于防守中动作最大,最危险的放铲,一定要慎之又慎,因为铲空一次的后果往往是灾难性的。这场比赛曼城的铲断成功率是多少呢?42.8%,一共28次出脚只成功了12次,这意味着有16次,曼城的球员躺在地上看着切尔西球员趟过自己一骑绝尘。

  曼城之所以铲断成功率这么低,很大程度是因为在防线吃紧的情况下,不得不全民皆兵,除了席尔瓦和阿圭罗以外,都要回追到底线拼命防守,但这样做的临场效果并不好,萨内和德布劳内的铲抢动作都有赌博性质,第一次出脚就险些双双吃黄。16分钟,堵抢眼的奥塔门迪吃到一张黄牌,曼城的防线似乎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果然,26分钟切尔西发起反击,阿扎尔轻巧挑过出击的布拉沃回敲空门前的科斯塔,千钧一发之际再次被曼城幸运破坏。

赌博式防守非常危险赌博式防守非常危险

  上半场后半程,切尔西逼抢强度下降,曼城得以喘息,并且组织起潮水般的进攻,不得不说瓜帅重兵布置进攻端确实成效,有相当多精彩的配合,不过都因为曼城的接传中效率和阿圭罗射门效率太低被浪费,曼城最终比较幸运的凭借卡希尔的乌龙球率先领先。下半场开始之后,曼城再次为自己的挥霍机会付出代价,遭到扳平。随后瓜帅做出了一处看不懂的换人,他用克里希换下了此前表现相当优异萨内,但克里希却不是来加强防守的,他仍然踢的是前卫位置,曼城也在这次换人后立刻再丢一球。

  最后,瓜帅似乎做出了孤注一掷的换人,伊赫纳乔和亚亚-图雷换下京多安和斯通斯,在场上只留了奥塔门迪一个纯中卫。然而这三个换人都没有解决曼城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差以及防线缓慢的问题,更像是无奈之下的赌博式换人,而他换下此前表现优秀的萨内更是一大败笔。

  曼城1-3于伊蒂哈德完败给切尔西没那么可怕,但如果瓜帅总是以试验的态度来对待强强对话,说轻了是赌博,说重了就是儿戏,但不知道瓜帅是否还记得,曼城的管理层对瓜帅无条件支持,是因为他们以为瓜帅是来把他们改造成一支所向披靡的常胜之师的,他们一定不乐于见到瓜帅手下这支以新颖和奇特著称,却和冠军渐行渐远的曼城。

  (梓泉)

文章关键词:萨内曼城奥塔门迪斯通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