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真可怕!遍地陷阱 铁血升班马连坑瓜帅温格

2016年11月07日17:34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米德尔斯堡的风骨让曼城叫苦不迭米德尔斯堡的风骨让曼城叫苦不迭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老话说英超难踢。虽然当瓜迪奥拉率队豪取联赛开局6连胜时,曼城大概并没有感受到多少来自弱旅的反抗。10月蓝月亮连续3轮不胜,其中对手热刺和埃弗顿也都算是传统劲旅。不过11月的英超第一战,有过无数冠军荣耀的瓜帅还是在小角色身上吃了亏——米德尔斯堡只是上赛季英冠亚军。但也别小看这支升班马,最近两周内他们可是已经两次影响英超榜首排位。

  两周之前,米德尔斯堡还是8场仅积6分的鱼腩,仅仅依靠净胜球的优势排在降级圈之外。但最近3轮他们却1胜2平保持不败,而且战平的对手是阿森纳和曼城。如果看过温格67岁生日当天,米尔德斯堡在酋长球场的表现,任何人也都不会对曼城大球场的平局感到特别意外。

  这支升班马拥有顽强的防守,所以他们能够0比0战平枪手。他们也有发动突袭的能力——如果不是门将切赫表现神勇,米德尔斯堡甚至可以在阿森纳身上拿到胜利。那一战枪手未能全取3分,也错过了在第9轮过后排名第一的机会。本周六米德尔斯堡则将曼城拉下了榜首宝座,也算是为主帅卡兰卡争了一口气。

  作为穆里尼奥的得意弟子,这位前皇马中卫赛前还曾揶揄曼城主帅:“在我看来,若泽仍然强过佩普。”而在比赛之中,卡兰卡也的确在用穆帅之道对抗瓜迪奥拉。上半时是层层布防密集防守,除了中锋内格雷多,其他球员的首要责任都是盯紧曼城的进攻。

  上半时客队被攻门19次却只丢1球,这要感谢高接低挡的巴尔德斯。这位前巴萨门将至少化解了2、3次必进机会,特别是在第34分钟侧扑席尔瓦的小禁区抢射,绝对是顶级门将的表现。不久后他被纳瓦斯的鞋钉划伤右大腿,血洒赛场却坚持作战,又显示出几分硬汉风采。

  虽然巴尔德斯未能实现零封,但他也为米德斯堡争取到了反扑的机会。只领先一球的曼城并非不可撼动——此前10轮英超,瓜迪奥拉的球队有8场都有丢球。半场时卡兰卡曾告诫队员:“我们不是来这里防守的。”然后聪明的客队便开始寻找并利用傲慢曼城的漏洞。当费尔南迪尼奥误传宴客,内格雷多就用半场吊射警告过布拉沃。然后客队又发现了曼城左侧防线并不牢靠。

  此役客队缺少了累积黄牌停赛的加斯东·拉米雷斯。这位攻击型中场曾使切赫手忙脚乱,上轮更是长途奔袭后破门,帮助球队击败沃特福德。但米德尔斯堡还有过人如麻的阿达马·特劳雷,还有严密的整体套路——无球时积极围抢,得球后快速推进,客队的进攻次数不多但非常果断。从中场福肖反越位成功,低射被挡;到唐宁左路远射划门而出,机会也一直伴随着米尔德斯堡。

  天道酬勤,从未放弃的客队最终补时阶段扳平了比分。进球者德罗恩是米德尔斯堡本赛季最高价的引援,身价达到了1200万英镑。这位来自意甲亚特兰大的荷兰后腰来英国后第一次破门,便有可能改变英超争冠大势的走向。而获胜后的卡兰卡也没忘记自夸:“两周前对阿森纳比今天更难,因为枪手没进球。”米德斯堡主帅的意思是本队两周前表现更好,但听上去倒像是在暗示曼城不怎么样。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温格曼城瓜迪奥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