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42分让杜锋动容:他就是这种努力的人

2016年11月06日23: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易建联易建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6-2017赛季CBA联赛第4轮,刚刚结束两连败的广东迎来三连胜辽小虎的挑战, 经过加时苦战,广东124-115辽宁。易建联砍下42分。赛后杜锋说到易建联的这场强势回归,禁不住感慨良多。

  一场“球鞋门”风波,将一向形象、口碑都不错的易建联拖进了口水仗的深渊——有人嘲笑他混不了NBA就回CBA来混日子,有人说他当自己是大牌处处搞特殊,还有人说他“忘恩负义”,“忘记是谁培养了他。”然而,这些都不是篮球本身的东西。回到赛场的易建联,才是他真正的样子。

  42分,这是易建联交出的数据。在经历了职业生涯首场禁赛之后,阿联用这样的数据宣告自己的回归。或许战胜残阵的辽宁在很多人看来并不算什么,但这场关键的胜利,无论对于广东队还是对于深陷负面言论的阿联都是一场及时雨。而阿联更是用身体力行的表现为年轻队员作出了最好的表率。

  作为曾经的队友,也是现在的主教练,杜锋是这样评价易建联的,“其实阿联一开始突然去NBA ,对我来说其实是很震惊的,但他回来又是一个惊喜。上上场比赛,因为一些原因他没有完整的参加,要是他在比赛会是不一样。然后他上一场又没打,一上场就有这样的状态,真的是很不容易的。”

  在杜锋看来阿联之所以有今天的表现是他长期努力自律的结果,“阿联是中国男篮的代表,他在场上勤勤恳恳,他的职业生涯一直都是这样努力过来的。”

  他也时常将易建联的故事讲给他的年轻队员,“这个夏天,我就经常跟我的年轻球员说你们两个人一起投篮,投300个。大概投完需要是40分钟。易建联他每场比赛会提前一个小时来,两个人帮他捡球。你们算算,他赛前他投多少球?一个有潜质的运动员能成为优秀的运动员,他必须付出常人所不能想象的努力和辛苦。”杜锋说,“而到现在为止,无论是加练,还是折返跑他永远是第一个。他知道他自己要干嘛,这是最值得年轻人学习的地方。 ”

  (晨曦)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杜锋广东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