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醒醒!英超不是西甲德甲 这儿弱旅死战不投降

2016年11月07日16:43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城和米堡陷入了苦战曼城和米堡陷入了苦战

  体坛+记者林良锋报道

  曼城欧冠击败巴萨的狂喜尚未沉淀下来,米德尔斯堡就在同一场地补时扳平,给曼城浇了一盆冷水:英超和欧冠不一样!双方已有8年没在英超交过手了,要给此役找个参照的话,那就是两年前的足总杯,米堡在此两球淘汰曼城。经历那场冷门的曼城球员,还有阿圭罗、纳瓦斯、席尔瓦、萨瓦莱塔、科拉罗夫和费尔南迪尼奥(替补)在场上,米堡则保留了3人:克莱顿、吉布森和弗兰德。当时曼城被爆冷是轻敌,眼下再打米堡遇阻还是轻敌。目睹到手的3分在最后一刻化为1分,瓜迪奥拉可能需要比想象的更长的时间,才能将曼城塑造为又一个巴萨。

  瓜迪奥拉带巴萨的第一年,有多少次西甲比赛尾声被逼平?两次,分别被桑坦德追成1比1、被比利亚雷亚尔追成3比3。两场平局出现在赛季一头一尾,尤以和比利亚雷亚尔的对抗让人震惊,巴萨先下3城遥遥领先,潜艇下半时连扳3球。无巧不成书,那场爆冷也出现在一场极有历史意义的比赛之后,巴萨上一轮客场6比2拿下世纪大战,这是他们对皇马历史上的次佳大胜,纪录是1950年9月主场7比2。那毕竟是赛季第35轮,拿下皇马后巴萨领先死敌7分领跑,冠军已稳入囊中,和眼下如此胶着的榜首形势完全不同。

  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曼城上半场全面压制对手,射门逾20次只进1球,易边后明显放松,只有3次射门,其中阿圭罗和德布劳内都打丢了极好的机会,未能扩大战果。阿圭罗面禁区内面对门将一脚端高,德布劳内抓住对方门将巴尔德斯出击扑空,挑射空门也越楣而去。相反,米堡全场只有5次射门,全部在下半时,扳平之外,布拉沃还出击化解了一次半单刀。

  曼城为何没有保持上半时的高压,究竟是心态放松还是消耗太大,下半时喘息不足而痛失2分?也许都有,但米堡拒绝认输,为平局埋下伏笔。名宿索内斯一周前在专栏里警告:瓜迪奥拉在西甲、德甲乃至欧冠遇到弱队负隅顽抗的场合毕竟是少数,但英格兰足坛满地都是拼死和强队耗到底的弱队,实力弱心态不弱,是瓜迪奥拉在英超面对的全新现实。

米堡的强悍和心气让人佩服米堡的强悍和心气让人佩服

  上半时很像一场西甲,曼城握有接近8成控球,几乎不给米堡挣扎的机会,若非巴尔德斯领衔后防前赴后继,米堡早被碾为齑粉。曼城展现了高于米堡的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边路传中、中路渗透和外围远射交替使用,对手别说反击,连半场都过不了。双方首发22人,西班牙占了6个,曼城的席尔瓦、赫苏斯·纳瓦斯和米堡的巴尔德斯、巴拉甘、内格雷多、特劳雷,另有阿圭罗、萨瓦莱塔和布拉沃来自南美,混过西甲。英格兰人有7人,曼城只有斯通斯1人。西甲的技术流控制了前半截,易边之后,本土派开始发威了。

  米堡丢球固然是半场持续高压的结果,但能将损失控制在可消化的范围之内,卡兰卡的部署还是很成功的。之前作客酋长,米堡以同样方式逼平了阿森纳,最后时段阿森纳吃了一把惊魂散,应该给瓜迪奥拉提个醒。下半时,局面恢复到英式足球的惯常态势,米堡僵而不死,好像农夫怀里的毒蛇,反扑越来越有威胁。最后一次进攻得逞,方式也很英式,左闸弗兰德助攻斜线传中,另一侧德罗恩包抄头槌敲开布拉沃的大门。类似的亏,贝尼特斯以前带利物浦时吃过不少,常常抱怨:“备战一星期,结果被对方一记盲拳击倒了。”瓜迪奥拉和贝尼特斯相似的一点,是相信技术,却对英式足球反扑的韧劲、本土球员豁出去拼命的劲头认识不足。

米堡值得人钦佩米堡值得人钦佩

  卡兰卡也来自西甲,但在英冠3年感受十分深刻,这是他能将本土球员的能力最大化的根源。卡兰卡麾下的西语系也很庞大,有9人,但无论是训练还是队内联谊,他坚持人人必须说英语,知道保级征途中技术固然重要,信念和毅力占的比重更大。本场米堡有6名英格兰球员首发,西语系中也有不少人跟随卡兰卡混过英冠,在别处打过英超。将外援的技术和本土的斗志结合起来,无论是对争冠还是保级都是最大课题,曼城阵中只有斯特林和斯通斯两名英军是主力,德尔夫是替补,瓜迪奥拉会不会多给本土球员机会?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曼城瓜迪奥拉布拉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