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欧冠神迹叫板皇马!16郎?错!温格换剧本

2016年11月02日07: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森纳连续第17年晋级欧冠小组赛阿森纳连续第17年晋级欧冠小组赛

  新浪体育讯  有惊无险却又至关重要,远征保加利亚,阿森纳最终还是没有让这计划中的3分旁落,哪怕开场后15分钟,被打懵的枪手一度0比2落后,哪怕阿森纳的表现分明没有调整到最佳。但凭借着扎卡、吉鲁在上半场的扳平,以及厄齐尔在终场前的绝杀,阿森纳硬生生把3分抢了回来,4战10分的他们,也和巴黎一道同时小组出线了。

  这是阿森纳连续第17年欧冠小组出线,全欧洲仅次于皇马的20次。虽然阿森纳遗憾尚未染指“大耳朵杯”,但连续17年的稳定性依然令人叹为观止:连续19年参加欧冠已经殊为不易,多少在欧冠成就上高于阿森纳的球队都没有做到这一点,更何况连续17年从欧冠小组赛突围。从2003年欧冠改制起,阿森纳每一年都跻身了欧冠16强,不论是轻松提前晋级还是涉险过关,剧本不同,小组出线的结局都没有变过。真别小看这种能力,温格也一直强调,稳定性是最容易被看低,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种特质。

阿森纳打出气势和血性的一战阿森纳打出气势和血性的一战

  只不过,过去这6个赛季,相同的衍生剧本,倒有点让枪手头疼:大多数时候签运不佳,签运来了自己也把握不住——时间流逝,2009/10赛季淘汰波尔图,已经是兵工厂阿森纳最近的一次在欧冠淘汰赛过关记录,自从2010/11赛季以来,每年都能闯进16强的阿森纳每年都止步欧冠16强。另一方面,除了签运的原因,自身的“打铁不够硬”也是另一大缘由,阿森纳这6个赛季当中5个赛季拿到小组第二,小组第二本身就意味着遇到皇马、巴萨、拜仁等超级强队概率提高,5年当中阿森纳巴萨、拜仁各遇了2次,无论是被完爆还是“站着死”,出局都成了唯一的结局。

  而6年来唯一一次碰上非传统豪门摩纳哥,阿森纳也还是吃了一鼻子灰(2014/15赛季)。虽然,这6年来唯一一次小组第一,还碰上了当时最强的小组第二AC米兰(2011/12赛季),这一点阿森纳球迷颇为无奈,由于一些超级强队总是能拿到小组第一,阿森纳一旦能拿下小组第一,能抽到“好签”的概率还是要大很多。眼下,一个机会就摆在阿森纳面前。

阿森纳连续17年小组出线阿森纳连续17年小组出线

  目前,阿森纳和巴黎都是3胜1平,阿森纳凭借净胜球优势暂时领先。不过,两队首回合在王子公园球场打平,欧冠小组排名规则,首先是看双方两回合比赛的胜负关系。所以,下轮阿森纳主场对阵巴黎,已经成为了争夺头名的关键。总的来说有3种可能,若阿森纳胜,则阿森纳确保小组第一,巴黎确定小组第二;反之巴黎胜,巴黎确保小组第一,阿森纳确定小组第二;如果打平,又会细分为三种可能,若0-0打平,则阿森纳末轮客胜巴塞尔即小组第一;若2-2或更高比分的平局,则巴黎末轮客胜卢多戈雷茨即小组第二;若1-1,则一切尚未确定,仍需比较最后一轮后的积分和净胜球。

  也就是说,现在对小组第一的争夺,阿森纳最好寄希望于与巴黎圣日耳曼的对阵关系上占优,这就宛如在小组赛中打一场“淘汰赛”。这对阿森纳而言是个必须拿下的任务。小组赛前4轮,阿森纳或完美碾压(第2轮、第3轮),或在逆境中充分显示球队顽强的战斗力,不屈不挠,拿到好的结果(第1轮、第4轮)。这支球队气质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能否捅破窗户纸,却仍然是未知数。

  现在,历史的车轮已经在阿森纳面前,他们追赶的皇家马德里也在2004/05赛季和2009/10赛季连续6年“欧冠16郎”。拒绝重复剧本?答案即将揭晓。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阿森纳温格皇马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