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最差!曼联最稳利刃突然不灵了 穆帅要急哭了

2016年10月30日0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伊布继续球荒伊布继续球荒

  新浪体育讯  曼联0-0战平伯恩利。红魔连续3场英超联赛都未能取得进球。如果说之前面对利物浦、切尔西无法进球还情有可原的话,那么本场面对伯恩利无法破门,显然有些说不过去。作为曼联的锋线头牌,这个锅只能由伊布来背了,赛季初杀得风生水起的上帝,如今突然就不灵了,这才是最让穆里尼奥上火的事情。

  不可否认,伊布踢得很努力,并且一直是曼联进攻端最具威胁的球员,但问题是伊布近来就是找不到进球的感觉。根据OPTA的统计,大奉先本场有12次射门,占了球队的近1/3,比伯恩利全队7次射门还要多。但却依然没有取得进球,除了伯恩利门将希顿实在太过神勇之外,伊布的个人状态和射门感觉也的确是个隐忧。

  伊布第1次机会出现第17分钟,马塔送出了精准的直塞,伊布心领神会插入禁区,直面门将,但伊布在选择射门时显得有些犹豫,当希顿出击时,瑞典神塔匆忙的打了一脚,结果被扑了出来。第41分钟,博格巴在禁区内脚后跟妙传,伊布跟上的射门却又一次打中了对方的后卫。

  下半场,伊布继续在挥霍着良机。第61分钟,埃雷拉在右路送出传中,伊布在后点做出了经典的侧身凌空,身体相当舒展,但又一次被希顿化解。第67分钟,曼联右侧传中,伊布在后点高高跃起,头球轰门,这一次大奉先终于战胜了希顿,但球却不偏不倚的击中了横梁,连上帝都跟伊布在作对。第90分钟,博格巴左路挑传后点,伊布获得绝佳机会,但大奉先的包抄跟球门范围都没射正,错失了绝杀的良机。《每日邮报》毫不客气的称:“伊布在最后时刻明显有些跟不上节奏了,体能下滑的非常明显。这样的抢点,放在以往是伊布十拿九稳了,但这一次他却错失了。”

  本场低迷的表现,可以说是伊布近期表现的一个缩影。穆里尼奥日前在谈到卡里克时,引用了梅西:“当梅西34岁时,我们想哭泣。”意指随着年龄的增长,再好的球员也会出现下滑,这是自然规律。同样,这一套自然法则同样适用于伊布,瑞典人在面对利物浦、切尔西、曼联以及伯恩利时都错过了非常好的机会。

  伊布目前已经连续6场联赛没有破门了。他上一次联赛进球还要追溯到9月10日,曼联1-2输给曼城的比赛。这在伊布职业生涯当中也极为罕见,瑞典神塔上一次出现6场比赛未进球的局面,还要追溯到2007年,当时他还效力于国际米兰。这是9年以来,最低迷的伊布,而这6轮比赛,伊布总计的打门次数达到了35次,但却未能获得一个进球。

  曼彻斯特晚报名记道森说:“伊布已经在面对利物浦、切尔西、曼城以及伯恩利时,都错过了绝佳的机会,他之所有还能继续留在场上,只因为他是伊布。”《天空体育》的评论员保罗-梅森也说:“伊布已经不是顶级的球员,他对曼联的帮助十分有限。”卡拉格称伊布在周中面对曼城的比赛,踢出了职业生涯最为糟糕的半场。前阿森纳名将佩蒂特也表示:“伊布很自大,但他与坎通纳真的差太多了。”罗比-福勒感叹道:“伊布也许真的老了。”

指望鲁尼踢中锋还不如伊布指望鲁尼踢中锋还不如伊布

  对于曼联来说,伊布状态的低迷的确是一个棘手的问题。穆里尼奥几乎没有更好的Plan B,在曼联阵中能够打中锋的还有鲁尼与拉什福德。鲁尼的状态也不理想,他在中锋位置表现也很低迷。拉什福德踢中锋或许是个选择,不过那也意味着必须拿下伊布,因为瑞典人不具备踢边锋的条件。所以,这对穆帅而言的确是个需要仔细思量的问题。而值得注意的是,拉什福德被放到边路之后,他的进球效率直线下降,对比赛的影响微乎其微,他也已经好几轮没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了。

  曼联在中锋位置上的储备是各大豪门当中最薄弱的。曼城有阿圭罗,还有伊希纳乔,瓜帅还可以使用无锋阵;利物浦有菲尔米诺,替补席上了还有众多好手,斯图里奇与奥里吉;切尔西则有科斯塔与巴舒亚伊的双保险;阿森纳有桑切斯与吉鲁;热刺则有凯恩与扬森。

  《每日邮报》称,曼联阵中已经有部分球员希望把伊布放到替补席,瑞典人占据了大部分的进攻球权,但效率却很低。但穆里尼奥也苦于无牌可打,除了等待伊布复苏之外,他什么做不了。也许赛季前穆帅把宝押在35岁的伊布身上,就注定了如今的困境。现在,魔力鸟只能希望伊布尽快找回进球感觉了。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曼联穆里尼奥博格巴利物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