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切尔西司令只剩一口气 孔蒂革命革的就是他

2016年10月27日06: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落寞的特里落寞的特里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做客伦敦碗出战西汉姆联队,最终1-2落败的结果,或许并不为主教练孔蒂所看重。更为他所忧虑的,是老队长特里在三后卫体系中的英雄迟暮。

  今天的比赛,切尔西的两粒丢球都与特里有关。先是第11分钟,铁锤帮队长诺布尔左路起球,这记看死威胁不大的传中却被库亚特甩头顶进球门。其实,从这记传球的轨迹来看,落点并不难判断,而皮球的高度似乎还不够,库亚特甚至是在后撤步的过程中完成头球攻门的,而在库亚特身前防守的,正是切尔西的队长特里。

安东尼奥本场制造了很多威胁安东尼奥本场制造了很多威胁

  西汉姆的第二粒进球,特里同样难辞其咎。比赛第48分钟,费尔南德斯右路带球推进,在禁区前内切后左脚劲射,直到此时,特里才扑上来,他本想堵枪眼,但皮球却从他的两腿间穿过,钻入了球门的左下角。

  其实,说到这个进球,西汉姆的这次进攻,就是由于特里在左侧中线附近的丢球而发起的。当时,安东尼奥带球推进后转移,帕耶在禁区内形成了单刀球,多亏了贝戈维奇及时出击,封住了角度,但西汉姆很快组织了二次进攻,惊魂未定的特里终于再次犯错了。此外,伤停补时阶段,西汉姆打出反击,扎扎禁区内横传,帕耶将球打高,而他俩配合的区域,正是特里的防区,此时为特里补位的,是大卫-路易斯,而直到帕耶的射门高出横梁的瞬间,特里才刚刚回到自己的防守位置上。

路易斯和卡希尔已经是孔蒂三后卫体系的重要成员路易斯和卡希尔已经是孔蒂三后卫体系的重要成员

  特里今天的低迷状态,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对孔蒂三后卫体系的不适应。还有整整6周的时间,特里即将年满36岁。自从1998年开始,特里已经为代表切尔西一线队整整踢了18年(包括中间曾经被短期出租给诺丁汉森林,以增加其出场经验)。18年间,他一直在四后卫体系中担任左中卫。对于这个不到36岁的男人来说,18年已经占据了他迄今为止生命的一多半,18年养成的踢球习惯、位置感等等,不可能在一夜间改变。更何况,特里是上月重伤后首次回到球场呢?

  然而,一个事实却是不可否认的:特里终究是老了。对于新的体系,他的适应能力终究是差了一些。无论执教尤文图斯还是意大利国家队,孔蒂使用的都是三后卫的体系,基耶利尼、博努奇和巴尔扎利,哪一个拿出来都是中后卫的好材料,但在孔蒂的三后卫体系下,他们却配合的有条不紊。看上去绝对适合打中卫的基耶利尼,独自镇守了尤文和意大利队的左路。这就是为什么特里今天的反应看起来有些迟缓的原因:在西汉姆从右路发动进攻的时候,他有时还会下意识的抬起手,似乎想指挥自己的左边后卫扑上去,只是一刹那的时间,他又想起了孔蒂对自己的要求,不过,就是在这一刹那的时间,他失去了第一时间断球破坏的机会。

如何使用特里也是孔蒂的难题如何使用特里也是孔蒂的难题

  上赛季,切尔西俱乐部宣布了将不会与特里续约的决定。此后,尽管特里一再恳求,俱乐部方面仍然不为所动,直到孔蒂的出现,才让蓝军收回成命,特里在最后时刻得到了一年的新合同。赛季初,特里的确在更衣室内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而在球场上,特里的顽强也始终鼓舞着队友们。客场对斯旺西的伤停补时,特里在已经受重伤的情况下仍然单腿起跳头球解围的一幕,令所有人动容。然而,在孔蒂的三后卫体系中,特里表现出的不适应,似乎也在告诉人们,下赛季的合同,他恐怕拿不到了。

  果真如此,今天的比赛,对于特里来说将具备更加特别的意义。1998年10月28日,同样是在一场联赛杯中,特里首次代表切尔西一线队出场,今天的比赛,或许将为他19个赛季的联赛杯生涯划上一个句号。而今天的对手西汉姆联,则是他开始接受正规足球训练时加入的俱乐部。或许一切尽是天意,若干年之后,当特里回想起这座曾经举办了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伦敦碗时,在他的嘴角边出现的,将是一丝缅怀式的微笑。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孔蒂特里切尔西库亚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