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抄克洛普大刀砍巴萨!剁翻宇宙队不是没戏

2016年10月20日06: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不应扼杀曼城的半场好球不应扼杀曼城的半场好球

  新浪体育讯  曼城在诺坎普遭到了一场0-4的血洗,瓜帅的球队遭到了当头一棒。不过,如果看了这场比赛就会知道,其实在布拉沃被罚下之前,曼城的场面是完全不输巴塞罗那的,可以说,尽管最终的结果很糟糕,但曼城确实踢了半场的好球,不应扼杀。

  本场比赛一开始,曼城就有反客为主的架势,斯特林开场后在右路连续抹进,让巴萨的边路防守捉襟见肘。随后曼城的高位逼抢变本加厉,诺利托和京多安直接杀入禁区包夹特尔石特根,小狮王遭到围攻后,连续两次仓促之下把皮球开出边线。此时曼城占据着场上主动,然而曼城的临门一脚能力实在欠奉,而对面的巴塞罗那有这世界上掌握机会能力最强的前锋梅西,一次后防线失误,就让曼城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席尔瓦也出来放铲席尔瓦也出来放铲

  在被进了一球后,曼城后防惊魂未甫,巴萨的高效传递和前场MSN三人组超强的个人能力就体现出来了。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恩里克的巴萨2.0和瓜帅版巴萨的区别——中场传递更加简洁,减少倒脚,更加依靠MSN的个人能力。面对MSN潮水的攻势,曼城祭出了第二招——放铲。为了阻截巴萨潮水般的攻势,连席尔瓦这样的优雅魔术师也撸起袖子来干粗活,从身后放铲皮克。这也给了曼城喘息之机。在顶住MSN三板斧过后,曼城开始重新掌握场上主动权,诺利托和京多安连续获得了突入禁区射门的良机,可以说,上半场最后阶段,曼城重新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最后时刻,斯特林的传中造成迪涅手球还被漏判了。

如果这个手球判了……如果这个手球判了……

  无论是超强的逼抢还是大量放铲,都是英超克洛普的利物浦的招牌特点。(本赛季利物浦是英超铲球最多的队伍)当然,瓜帅自己的体系中也有高位逼抢的内容,但毫无疑问,瓜帅改造的3.0版本的tiki-taka,是糅合了传统的tiki-taka和英式特点的新思路,和之前他带过的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区别。而这个办法也确实收到了成效,实际上,如果不是费尔南迪尼奥莫名其妙的滑倒,或者裁判没看到迪涅的手球的话,平局是一个更为公正的上半场结果。数据统计也支持这一点:巴萨和曼城,上半场射门数4-5,传球成功率78%-79%,创造机会数3-3,控球率51%-49%,曼城的拦截32-20遥遥领先,而巴萨的过人以15-6碾压曼城——这也印证了之前所说两支队伍的特点。

曼城上半场的铲抢非常凶狠曼城上半场的铲抢非常凶狠

  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都随着布拉沃的低级失误分崩离析,瓜帅自己在赛后也颇不服气:“在我们10打11前,场面是开放的,我们正和巴萨,这样一支超强的队伍角力。但红牌一出一切就结束了。”利物浦曾经在热身赛中4球击败巴萨,这说明该他们的打法对巴萨有针对,如果瓜帅能够把这套新式打法沿用,减少后场低级失误,锋线运气再好一点的话,或许2周后,我们有望在伊蒂哈德看到蓝月军团的复仇。

  (梓泉)

文章关键词:克洛普曼城曼城迪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