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最缺的倚天剑就在阵中 那张快被遗忘的鬼牌

2016年10月02日2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夏尔终于破荒马夏尔终于破荒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与其说得了1分,不如说丢了2分。”BBC赛后这样评价曼联的平局。的确,在场上占据优势的情况下,红魔没拿下这场胜利的确可惜。但此役也并都是坏消息,比如曼联妖王马夏尔的破荒。本赛季一直表现平平的法国妖星终于又进球了。未来的艰苦赛程里,也许回勇的马夏尔将是穆里尼奥解决红魔进攻问题的一把钥匙。

  马夏尔新赛季过得并不如意,在本轮之前仍未取得进球。而且在曼联1-3负于沃特福德的比赛中,马夏尔先是被抢断破门,随后自己又受伤了,噩运连连。 与上赛季的横空出世,一鸣惊人相比,本赛季的马夏尔似乎又归于平淡了。

  如今马夏尔上赛季主打的左边前卫位置已经换成了拉什福德,法国人现在急需重新证明自己的价值,好在他把握住了。曼联此役不断地在浪费着良机,无论是伊布还是博格巴,好像都把射门靴遗失在更衣室里。终于在第67分钟,穆里尼奥忍不住了,他令箭一挥,马夏尔与鲁尼同时被换上场。

马夏尔打破球荒马夏尔打破球荒

  这一变招取得了神奇的效果。第69分钟,正是鲁尼与马夏尔两人的配合帮助球队首开纪录。马夏尔将球传给了禁区内的鲁尼,小胖在拿球时被跟上的斯托克城球员一捅,球鬼使神差般又回到了马夏尔脚下,法国妖星顺势右脚兜远角得分,本场发挥神勇的格兰特也只能望球兴叹。《BBC》狂赞:“穆帅神奇的换人,在马夏尔上场2分钟之后,曼联就取得了领先。”

  这也是马夏尔本赛季的第1粒入球,他进球之后也相当地兴奋。对马夏尔来说,他终于打破了球荒的这层窗户纸。新赛季开始以来,马夏尔的状态与上赛季相比显得很低迷,这也让他承受了不小的压力,此役的破荒对于他重建自信无疑会有很好的帮助。

  根据OPTA的统计,马夏尔此役在替补出场的23分钟内,8次传球,成功率100%,而且还有1次威胁传球,而且马夏尔还有4次传中与1次过人,并打入1球。这样的效率对于一名刚刚伤愈的边锋来说,已经足够了。《镜报》也认为马夏尔这么踢肯定能重回首发:“马夏尔依稀找回了上赛季的感觉,这么踢,回首发只是时间问题。”

  马夏尔没能像上赛季一样光芒闪耀,可能是多方面的原因。首先,在穆里尼奥的战术当中,马夏尔并不是一个主攻点,伊布与博格巴在进攻当中会占据曼联很大比例进攻机会,这样相应的来说,马夏尔拿球的机会就会减少,如本场比赛一样,马夏尔在23分钟时间内只有8次触球。

  而上赛季在范加尔手下,马夏尔就是曼联最犀利的进攻点,他全场往往会拿到大把的机会,无论是射门还是突破,有了时间与空间的保证,马夏尔上赛季的爆发并不令人意外,但本赛季他在穆帅手下,必须主动来调整适应穆帅的战术。此外,马夏尔场外的负面消息也屡次让他成为花边新闻的头条,这多少也影响了马夏尔本人的状态。

  当然,从曼联的角度来说,马夏尔还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棋子。在穆里尼奥过往的成功体系里,暴强的边路突击手一直是必备的,最近的例子便是切尔西时代的阿扎尔。但如今曼联阵中,这正好是最缺的。无论是伊布、鲁尼、马塔还是林加德,都缺乏这样的能力。拉什福德是相对最好的,但显然还缺乏稳定性。

  综合来看,马夏尔依旧是曼联阵中最具这样潜力的球员。他有着非常不错1对1能力,而且速度也相当快。费迪南德曾说:“就目前曼联的阵容来看,马夏尔的突破是最犀利的,德佩本来是一个,但他始终没能在曼联踢出来。”所以,穆帅如果能近一步激发马夏尔才能的话,或许红魔的进攻困境就能迎刃而解了。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马夏尔阿扎尔曼联鲁尼穆里尼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