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1大隐患浮现!神锋10场9球也不能这么用

2016年10月02日02: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莱万本场显示出了疲态莱万本场显示出了疲态

  新浪体育讯  在欧冠输给马竞之后,拜仁希望能迅速在安联球场找回胜利的感觉,但做客的科隆并不好对付:他们前5轮德甲3胜2平保持不败,并且丢球只有2个,绝对堪称硬骨头。比赛中拜仁也遇到不少麻烦,虽然基米希先声夺人,但莫德斯特的“功夫腿”进球帮助科隆成功从安联带走一分。主场的门柱确实阻止了拜仁的几次机会,不过科隆也同样险些完成绝杀。

莱万本场0射正莱万本场0射正

  与对阵马竞的大战相比,安帅对首发阵容进行多处调整。很多球员轮换出场,但有一位球员仍然没有得到休息的机会,那就是波兰神锋莱万。经历了连续的比赛之后,拜仁9号本场显得有些疲劳,在开场之后很长时间内都不太活跃。这样的现象到下半场体现得更为明显,莱万在与后卫的激烈对抗中显得力不从心。全场波兰人5次射门没有一脚射正,触球次数(40)在打满全场的拜仁球员中仅多于诺伊尔,比其他人都少了将近一半(最接近的贝尔纳特是75次)。当莱万在科隆的密集防守面前缺乏足够的灵活度和冲击力时,拜仁全场27次射门只有3脚射正也就不奇怪了。

莱万本场的活动热区图(向右进攻)莱万本场的活动热区图(向右进攻)

  新赛季至今拜仁总共打了10场各项比赛,只有两位球员打满了全部900分钟——除了门将诺伊尔,另一个就是莱万。在安切洛蒂采用较大规模的轮换让许多球员得到休息的机会时,莱万却总是要顶在最前面冲锋陷阵。尽管他10场9球的效率依然惊人,但其实已经连续4场没能进球了。这也是很正常的,毕竟不是谁都能总是保持在身体与精神的最兴奋状态中。虽然在安帅的攻击体系中,不用频繁回撤接应的莱万减轻了一些压力,但他在连续征战之后的抢点犀利程度显然会受到影响,尤其是面对生龙活虎的防守球员时。至少从这场比赛的情况来看,莱万真的累了。

莱万频频打满90分钟莱万频频打满90分钟

  其实在夏季转会窗期间,给莱万寻找一位合适的替补就是拜仁的一大目标。曾经有消息称拜仁考虑签下上赛季在达姆施塔特32场德甲攻入14球的德国中锋瓦格纳,不过他最终转会去了霍芬海姆。由于这个位置出场机会很有限,确实也很难吸引其他球员加盟。小将格林在夏季热身赛担纲中锋角色,但新赛季他除了一场德国杯替补出场之外,在德甲和欧冠中没有获得任何上场时间。赛季十分漫长,莱万缺乏合适替补的问题将成为拜仁的一大隐患。而像目前这样场场用满90分钟,恐怕难成长久之计。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莱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