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是欧冠的失败者 一辈子和十年前的那个遗憾

2016年09月28日14: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欧冠是温格最大的遗憾欧冠是温格最大的遗憾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球迷现在回想起2006年在巴黎进行的那场欧冠决赛一定心痛不已,就差那么一点点,如果能再坚持13分钟,如果阿穆尼亚能并上双腿,如果亨利能把握住一个机会,结局可能就不一样了!与欧冠冠军的擦身而过比12年联赛无冠更令人惋惜。温格执教阿森纳20年,10年前的这场比赛似乎成了他的转折点。

阿森纳距离欧冠冠军最近的一次阿森纳距离欧冠冠军最近的一次

  那场比赛的对阵双方阿森纳和巴塞罗那从那之后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温格在枪手的第二个10年坎坎坷坷,多年无冠,欧洲赛场更是再没有突破;巴萨则引领了世界足球的潮流,并又在2009、2011和2015年夺得了3个欧冠冠军。

  “2006年的欧冠决赛是我整个执教生涯中最大的遗憾,没有什么比这个更令我痛心。我后来回想了100多次,如果我当时采取了别的战略,结果会不会有所不同?我当时是否应该换下法布雷加斯?是否应该换上弗拉米尼?是否应该把埃布埃放在右中场的位置?你知道当比赛还剩20分钟而且你只剩下10个人在场比赛,但却又1-0领先巴萨这种球队时,比赛总会变的很艰难。那场比赛最大的失败就是我们没能再打进一球,原本亨利可以成为那个终结比赛的人。比赛结束以后,我和旧将范布隆克霍斯特聊了几句,他说如果阿森纳再攻入一球的话,我们说不定就放弃了。这就是我的遗憾,我们距离冠军奖杯只有13分钟的距离,我想我就算到死也不会忘记这一切吧。”

巴萨扳平比分巴萨扳平比分

  十年过去了,阿森纳与欧冠冠军渐行渐远,这家位于伦敦这座超大城市的豪门俱乐部依然没能在欧洲赛场有所作为。温格率领球队连续19年进军欧冠正赛仅次于皇马,这其实是很了不起的成绩,去年为止,他们还连续16次能从小组出线打进淘汰赛。温格打造的这支球队下限很高,但上限却没那么高。

  这与他们的风格不无关系,崇尚美丽足球的温格为阿森纳球迷带来了极富观赏性的比赛,小法、罗西基、范佩西、纳斯里等人领衔的温二期呈现了流畅华丽,水银泻地的进攻,他们一度被认为是与巴萨同级别的技术流球队。2010-11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与宇宙队巴萨的较量在“欧洲足坛技术流巅峰对决”这样的期待中打响,首回合2-1的逆转荡气回肠,是阿森纳对阵巴萨最美好的回忆。那样的温格让人崇拜,面对宇宙巴萨他没有像其他球队一样龟缩保守,坚持用自己的方式正面刚赢了强敌。

他多想把这座奖杯举起来他多想把这座奖杯举起来

  由于巴萨是地面打法的代表,外界有声音称阿森纳是向巴萨模仿。这种说法肯定不能成立,但不可否认那时的阿森纳与巴萨相比还差了不少。瓜迪奥拉Tiki-Taka的战术不仅靠流畅的传切配合,更重要的是无球时候的高压逼迫。瓜帅认为防守是所有11名场上球员的任务,而温格的阿森纳做不到这一点。在大腿桑切斯从巴萨加盟而来之初,经常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对方在中后场倒脚时,桑切斯拼命地奔跑逼抢,但进行上抢的只有他一个人,桑切斯有时甚至会主动伸手招呼队友:一块儿抢啊!英国媒体将阿森纳比作没有酒精的酒,看起来是真的,但是没有毒性的。

阿森纳在2006年之后多是止步16强阿森纳在2006年之后多是止步16强

  从2006年打进决赛后,阿森纳接下来的十年欧冠之旅最好成绩是打进四强,有两次能够进入八强,剩下7次全部止步16强。《每日邮报》文章指出:“温格在阿森纳的20年确实了不起,但在欧洲赛场他是失败者。”

这批年轻人能否为温格弥补遗憾这批年轻人能否为温格弥补遗憾

  67岁的温格随时有可能退休,欧冠是他唯一没有帮阿森纳得到的。如果十年前比赛的结果颠倒过来,阿森纳与巴萨的发展是否也会与现在大相径庭?温格仍然有机会再去挑战欧冠冠军,可残酷地说,也许直到他退休,这也会是他无法弥补的一个遗憾了。

  (简浅)

文章关键词:阿森纳温格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