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敌伤己!切尔西最强环变双刃剑 3500万埋炸弹?

2016年09月21日06: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把双刃剑让孔蒂头疼这把双刃剑让孔蒂头疼

  新浪体育讯  虽然只是一场联赛杯的比赛,虽然切尔西和莱斯特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首发,但这不妨碍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切尔西在0-2落后的情况下,在客场通过加时赛4-2神奇逆转上赛季英超冠军莱斯特,晋级下一轮,而纵观切尔西全队的表现,除了打进两球奠定胜局的法布雷加斯外,最在场上带来关注的莫过于切尔西的后卫们,对蓝军来说,这条后防线是双刃剑一般的存在。

  本场比赛队长特里继续高挂免战牌,而孔蒂选择让库尔图瓦、伊万诺维奇轮换休息,让新援左后卫马科斯-阿隆索首发出战,由卡希尔搭档路易斯,阿斯皮利奎塔移动到右路,以这样一条新的防线出战。很显然,默契将是对这条防线最大的考验。

卡希尔也屡屡失误卡希尔也屡屡失误

  而莱斯特的两个进球也正是抓住切尔西的这一短板,当球传入切尔西禁区后,切尔西的后卫们仿佛一瞬间失去了防守的能力,或者漏人,或者呆呆站在原地,尤其在两个丢球中路易斯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卡希尔也是盯人不紧,开场不久就险些因为玩火被莱斯特更早破门,重回右路的阿斯皮利奎塔还“助攻”了对手一球。冈崎慎司两次鬼魅般切入蓝军的禁区收获进球,让切尔西早早陷入了0-2的不利境地,在特里缺席的第二场比赛中,切尔西的防守如同丢了魂一般,被莱斯特冲击得七零八落。

冈崎慎司第一球冈崎慎司第一球

  下半时,切尔西整体向对方半场压上,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而切尔西扳平的两个进球都来自后卫,卡希尔和阿斯皮利奎塔各进一球,然而,继上一场的表现后,重回切尔西的路易斯表现依然不佳,全场他至少出现了两次因为和队友配合不默契导致险情,在从法甲归来后,路易斯还没能找回在英格兰比赛的感觉,身体对抗能力相比以前也有所下滑,而让孔蒂感到欣慰的是本场路易斯在长传上颇有建树,但如果不能让路易斯在防守上集中注意,那么他依然是防线的一颗炸弹。而身体机能下滑也出现在了卡希尔的身上,周末对阵阿森纳,孔蒂很有可能会继续求稳派出特里和卡希尔的组合,让路易斯继续在训练中提高状态。

冈崎慎司第二球冈崎慎司第二球

  虽然本场比赛获胜,但今天防线的整体表现依然很难让人满意,如果不能有所改进,孔蒂的球队想在联赛中获得一个好名次依然很不容易。要知道最近20场比赛,切尔西有一半的比赛丢球达到2个或以上。过往的几个赛季,切尔西的后防线进球产量相当不俗,特里、卡希尔、伊万诺维奇每个赛季都能在进球上有所斩获,切尔西一度还得到了开倒车的外号,意指后防线有着很强的进攻能力。但对后卫来说,防守才是最主要的任务。

路易斯本场依旧在防守端表现不佳路易斯本场依旧在防守端表现不佳

  切尔西最需要的是将后防线稳定下来,确定防守体系,即使特里不在也能有序防守。特里、伊万诺维奇、卡希尔都已经年过30,不可能打满每一场比赛,在备受看好的祖玛复出后,孔蒂最理想的状况是在后防线上实现合理的轮换,确保每名后卫的状态和比赛时间都有保障,更要让老将们的体力得到保证,发挥自己经验上的作用,帮助中生代和年轻后卫成长,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再去考虑进攻的问题。

  (斗神)

文章关键词:卡希尔切尔西莱斯特路易斯孔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