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揪出隐藏巨星!厄齐尔桑切斯背后是他(图)

2015年05月18日08: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拉姆塞全场发挥亮眼拉姆塞全场发挥亮眼

  新浪体育讯 拉姆塞、威尔谢尔担纲中路,厄齐尔、桑切斯轮番冲击,沃尔科特在对方最后一道防线上伺机待命——与曼联比赛的最后20分钟,阿森纳展现出的是这样的场景。无论如何,本场比赛阿森纳的表现十分糟糕,状态上甚至不如首回合主场输给同一对手曼联之时。但最后这20分钟的轮廓,或许是温格最愿意看到的。

  “教练,其实我想踢中路。”赛前,在接受《伦敦旗帜晚报》采访时,拉姆塞还是吐露了心声:“虽然说我愿意踢任何的位置,但还是中路更适合我一些。”不过,本场开场前,温格在阿森纳第一次连续6场使用与上一场相同的首发,这套首发中,拉姆塞司职的位置正是他最近踢的右前卫的位置。这7场比赛的开头,正是拉姆塞无比高光的与利物浦一役,那场4-1也是本赛季阿森纳在强强对话中最精彩的战役,拉姆塞当时作为奇兵使用,效果上佳。

拉姆塞传球盘活中场拉姆塞传球盘活中场

  随后,温格出于主观或客观的原因,一直沿用着这样的配置,主观上温格在风格上是一名偏向稳定型的教练,比起不停变阵,“教授”更偏向于将一套阵容发挥至纯熟;客观上,维尔贝克的受伤以及张伯伦的久伤不愈也让枪手在这一位置上几乎失去了调整的可能,唯一可以一试的是沃尔科特,但比起让沃尔科特取代拉姆塞首发,牺牲后者的跑动和控球能力,温格还是更倾向于把“小老虎”当做一个常规的“替补好牌”来打出。

  第72分钟换人之时,正是阿森纳局面上已经略有起色,需要发起总攻之时。上威尔谢尔和沃尔科特是意料之中,换下状态不佳的卡索拉也是合理之举,只是换下贝莱林略显意外——还好温格有拉姆塞。沃尔科特上场后,原本在后腰位置上的科奎林回撤到右后卫,拉姆塞顺理成章到中路,与威尔谢尔一起成为中前卫,位置在桑切斯、厄齐尔和沃尔科特之后。这一变招一下子激活了拉姆塞,阿森纳在最后20分钟,尤其是最后10分钟总算踢出了精彩的足球,假如有加时赛,说不定赢下比赛的就是阿森纳了,尽管这场平局本该是曼联感到遗憾才对。

拉姆塞活动热图拉姆塞活动热图

  全场比赛,拉姆塞传球42次,成功率83.3%,完成了3次抢断1次威胁传球,以及全场最高的4次盘带,或许数据还不是很明显,但从下半场很多次镜头来看,当厄齐尔和桑切斯都略显沉寂的时候,威尔士人可以成为阿森纳的进攻发起源。比赛镜头中,拉姆塞几次的摆脱与分球都相当显功力,与以往不同的是,拉姆塞本场的射门是0,似乎在战略部署上并没有前插的任务,也直接驳斥了一些人关于他“只靠前插进球闪光”的错误论断。

  让我们回到文章的开头:在中前卫的配置上,拉姆塞和威尔谢尔很早就被定义为阿森纳的未来,前者本场表现出色,后者替补上场也无疑提振了枪手的中场活力。加上本场制造进球的沃尔科特,温格对未来的蓝图依然清晰可见。本土球员为基石是在2012-13赛季连续续约6名英伦球员时就可以看出的,而厄齐尔和桑切斯的“一年一巨星”政策,也是阿森纳接下来数年竞争力的保障。某种程度上讲,这甚至有点像平民版、朴实版本的“齐达内+帕文”政策,弗洛伦蒂诺在银河战舰一期时,曾经大谈特谈这样的巨星+本土青训政策,而当时弗洛伦蒂诺力邀的主帅,正是温格。

  温格承诺过,当他离开的时候,会给继任者一个很好的班底。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一场阿森纳踢得无比糟糕的比赛,却是一个希望的缩影:一方面,阿森纳要想在下赛季争夺英超冠军,确是还有很多很多的工作要做;另一方面,拉姆塞等人在最后时刻的发挥,还是足以让人欣慰而充满希冀。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 曼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火箭胜快船进西决 西甲巴萨提前夺冠
  • 娱乐何炅辞去北外职务 举报人:谈何以他为荣
  • 财经楼市利好不断股市违规频现 资金会搬家吗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挨骂 考核制度成壁垒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上网怪相:宿舍2兆宽带比家庭百兆贵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