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有个被遗忘的拼命三郎 梅西C罗级杀神的坠落

2015年05月18日07: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法尔考挥手告别法尔考挥手告别

  新浪体育讯 当第四官员高高举起的号码牌亮起时,奋战了61分钟的法尔考意识到,这场比赛属于自己的时间结束了。脸上写满了不甘的哥伦比亚人缓步走向场边的范佩西,一边高举双手回应着曼联拥趸的掌声,一边拥抱了自己的荷兰队友。随着1-1的结果尘埃落定,租借加盟的老虎很可能再也得不到在老特拉福德证明自己的机会了。

  平心而论,此役哥伦比亚人几乎是曼联上下最拼命的一员战将,始终没能证明自己的他极度渴望在红魔拥趸面前重现老虎的威风,几乎可以在曼联每次前场围抢中发现他的身影。以至于第81分钟替换法尔考出场的范佩西浪费绝佳机会时,《每日邮报》记者莱德曼甚至感叹:“我必须实话实说,我都忘了这位前阿森纳射手还在场上了,把法尔考换回来吧。”

法尔考本场比赛的活动热图 依然中规中矩法尔考本场比赛的活动热图 依然中规中矩

  然而现实往往异常残酷,法尔考此役留给我们最大的印象却是开场不到20分钟就有3次滑倒……唯一的亮点要数下半场刚刚开始时的一次得球,哥伦比亚人展示了自己的强硬,面对强手的3人围抢,巧妙地利用身体抹了过去,为红魔逼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定位球。今夜的老虎更像是笼中的困兽,拼死想要证明自己,却屡屡碰壁,直到被范佩西换下,他在进攻端的数据只有1脚没能命中的射门,其它全部为0.可想而知,赛后《天空体育》只为他打出了6分的及格分。

  租借加盟整整一个赛季,法尔考今天的表现就好像是他在曼联一年的缩影。身披红魔9号战袍的他,为球队英超登场25次却仅仅打入4球,平均每309分钟才能攻入1球,虽然在场上始终勤勤勉勉,但这与他为波尔图(87场进72球)和马竞(91场进70球)效力时的状态不可同日而语。事实上,自从去年的那次重伤起,复出后老虎的状态已经有所下滑,特别是租借曼联后伤情又出现反复,而争四压力巨大的红魔更不可能为哥伦比亚人提供寻找状态的足够机会。于是法尔考的悲剧就出现了,他从始至终服从范加尔指挥,场上、场下堪称模范球员,一次次疯狂反抢,一次次杀入人丛,却每每在球队需要他摧城拔寨时消失无踪……

  在这样尴尬的局面下,甚至连老虎的母亲都站出来鼓励儿子:“法尔考过得并不开心,我经常提醒他否极泰来,我们要期望会有更好的事情发生,上帝不会抛弃我们,我的儿子会重新证明自己,会再次成为一名顶级射手。但即使他不开心没有进入首发,但是他也必须接受教练的决定。我相信范加尔所做的不是出于个人的喜好,这只是他的工作方式,你必须尊重,法尔考得证明自己。”

  遗憾的是,哥伦比亚人很可能没有这样的机会了。虽然红魔名宿安迪-科尔仍然认为:“伤病并不会阻止他进球,虽然恢复确实需要一段时间,但并非受过伤就一定没法再进球了。”但据《每日邮报》消息,出于老虎糟糕的状态,曼联很可能不会按照合同的有限条款,出价4400万英镑买下法尔考的所有权。而由于他的东家摩纳哥也无意留用老虎,如此一来,哥伦比亚人的未来就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当同样可能迎来梦剧场告别战的德赫亚获得众星拱月一般的待遇时,法尔考的星光显得无比黯淡。赛后,所有球迷和媒体讨论的焦点都是德赫亚的离队,而大多数人或许都已经忘了,这很有可能也会是法尔考在老特拉福德的最后一战。被换下的法尔考默默地做了一个挥手的动作,不知这是否是老虎给曼联球迷的告别,无论如何,这位曾经和梅西、C罗比肩而立的超级神锋,在曼联的这个赛季都是失意的。

  (暮忆)

文章关键词: 曼联阿森纳英超法尔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火箭胜快船进西决 西甲巴萨提前夺冠
  • 娱乐冯绍峰倪妮分手三年情断 昔日恩爱(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挨骂 考核制度成壁垒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