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诞生英超史第一带刀王 巨星的最后对撞

2015年05月11日0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里进球创纪录特里进球创纪录
特里接受祝贺特里接受祝贺

  新浪体育讯 “带刀”,在足球圈,这个词常被用来形容那些能进球的后卫们,如今,英超[微博]历史上的“第一带刀王”诞生了,他就是切尔西[微博][微博]的队长特里。

  在切尔西与利物浦[微博]的英超大战中,特里在第5分钟就取得进球,法布雷加斯开出角球,蓝军队长力压同胞前锋兰伯特,以一记强力头槌把球砸入网窝。

特里创纪录的进球(Gif)特里创纪录的进球(Gif)

  这是特里职业生涯攻入的第39个英超进球,凭借此球,他超越了此前并列的昂斯沃斯(已退役、38球),成为英超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后卫。值得一提的是,特里这39球中,没有一个点球,而昂斯沃斯则有22个点球。而特里在个人15个英超赛季中,每个赛季都有进球。英国媒体还“别有用心”的做了如下比较:特里本赛季至今斩获5个英超进球,比曼联前锋法尔考、利物浦前锋巴洛特利、曼城前锋哲科进的还多。

OPTA报道特里破纪录OPTA报道特里破纪录

  在英超后卫进球榜前五名中,都是响当当的名字。除了特里和昂斯沃斯,昔日利兹联左边卫伊恩-哈特排在第三(28球、其中10个点球),第四是埃弗顿左后卫拜恩斯(26球、其中15个点球),第五是曾和特里在切尔西共同效力、后来转投阿森纳[微博][微博]的法国名将加拉(25球无点球)。

  另外,特里头球破门,还帮助另一位队友创了纪录。开出角球的法布雷加斯收获了本赛季第18次英超助攻,不但领跑助攻榜,而且这还是小法在单一英超赛季中的助攻新高。

未能挡出特里进球 杰拉德坐在网中未能挡出特里进球 杰拉德坐在网中

  特里破门时,在球门线上,封堵此球未果的恰好是另一位队长、利物浦的杰拉德。而在5分钟之前,杰拉德刚带领利物浦列队向切尔西鼓掌致敬,迎接特里带队入场。半场前,杰拉德也打出了火花,他同样利用角球头球破门,对特里“还以颜色”。由于杰拉德将在夏天离开英超,这两位英格兰[微博]前队长之间的巨星对撞,也成为了离别前的绝唱。

  (向风)

文章关键词: 英超切尔西巨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萨2-0 C罗失点皇马2-2
  • 娱乐孙楠转崔永元恶搞退赛视频:佩服汪涵演技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曝刘强东豪掷4亿购私人飞机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