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韩:新赛季阿森纳将迎来一百年来最糟开局?

2015年05月01日1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伯恩茅斯万人庆祝冲超成功伯恩茅斯万人庆祝冲超成功
 较正规的媒体如BBC、卫报等,英冠积分榜也没有用A.F.C伯恩茅斯来称呼该队,而是直接用的伯恩茅斯。     较正规的媒体如BBC、卫报等,英冠积分榜也没有用A.F.C伯恩茅斯来称呼该队,而是直接用的伯恩茅斯。

  新浪体育讯 随着伯恩茅斯本周末就将确定升超,一个问题摆在了阿森纳球迷面前:由于伯恩茅斯一般被称为A.F.C Bournemouth,那么新赛季的英超,兵工厂是不是要丢掉已经保持一个世纪的顶级联赛开局榜首席位呢?一些英国媒体也是这么认为的,还有人开玩笑:“新赛季阿森纳将迎来一百年来最糟开局。”

  我们先来说A.F.C Bournemouth这个名字怎么来的。AFC在足球俱乐部的冠名中常见,在伯恩茅斯此案中意为Athletic Football Club(竞技足球俱乐部),更常见的则是代指Association Football Club(协会足球俱乐部),如桑德兰的全名就是Sunderland A.F.C。顺便一提的是AFC Wimbledon,它的创始人专门讲过,它名字里的AFC和一般含义不同,是指A Fan's Club,所以不加间隔小圆点。为什么这样?牵涉到AFC温布尔登从老温布尔登分裂出来的典故,按下不表。

  一般来说,AFC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区别:A.F.C Bournemouth是为了和Bournemouth F.C。区别,别小看伯恩茅斯FC哦?那家俱乐部虽然不入流,但可是1875年以伯恩茅斯流浪者队的名义成立的,历史还比现在这家AFC伯恩茅斯历史悠久呢。AFC温布尔登是与老温布尔登、也就是现在的米尔顿凯恩斯区别,像利物浦还有家AFC利物浦的小球会,也是与利物浦大球会区别。像桑德兰那样独此一家别无分店的,AFC一般就省略了。

  升入英超的这家伯恩茅斯,其名称125年来经过数度演变:最开始成立时叫Boscombe(新华社译名博斯库姆)F.C.,Boscombe其实是伯恩茅斯的一个郊区;1923年,为了更有地域代表性,俱乐部改名叫Bournemouth and Boscombe Athletic Football Club;1972年,名字进一步简化成A.F.C. Bournemouth,也就是现在这个名字了。

  但A.F.C. Bournemouth只是一个“俗名(trade name)”,俱乐部正式在联赛中注册,依然是用Bournemouth and Boscombe Athletic Football Club,换句话说,它依然是家B字头开始的俱乐部。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你查Football League的官网,英冠积分榜上伯恩茅斯并非以AFC开头的原因。

  所以,不管是阿森纳还是阿斯顿维拉,都免惊啦。新赛季,伯恩茅斯不会排到你们前面去的。其实呢,最重要的是赛季末的排名,赛季初的排名who cares啊!

  (克韩)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克韩伯恩茅斯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中超-恒大3-0胜申花 国安3-1六场首胜
  • 娱乐独家:李易峰全球生日会排练认真精益求精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被国际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