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切尔西最强1人是穆帅 他若带曼城也夺冠

2015年04月20日18: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兰-希勒专栏阿兰-希勒专栏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微博]昔日著名中锋阿兰-希勒在《太阳报》的个人专栏中撰文称,切尔西[微博][微博]锁定英超[微博]冠军,最大的明星是主教练穆里尼奥,如果穆帅执教曼城[微博][微博],夺冠的很可能就是曼城了。

  阿兰-希勒专栏文章:

  阿扎尔、迭戈-科斯塔和特里本赛季在切尔西获得了大部分的赞誉,但你需要转向蓝军的通道口,去寻找整台大戏中真正的明星----若泽-穆里尼奥。

  我之前认为切尔西能在英超夺冠,穆里尼奥就是原因。而现在蓝军朝着冠军奖杯势不可挡的挺进,他也是原因,他们有可能在十天后就在莱斯特城把奖杯打包带走。

  在整个切尔西的体系中,穆里尼奥是最重要的一员,重要度远超他人。如果他是曼城的主教练,我确信冠军奖杯会去伊蒂哈德球场,而不是斯坦福桥。

  因为在纸面上,佩莱格里尼的主力阵容和切尔西的一样好,但曼城的球员没有打出他们应该打出的水准,有时候他们显得太散漫,而穆里尼奥是不会允许他的球队出现这种情况。

  我认为穆里尼奥是世界上最好的主教练。除非西恩-戴切能让伯恩利保级,否则我肯定会选穆里尼奥为年度最佳主帅。

  在周末,穆里尼奥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战术大师地位,这也是我认为他远超其他同僚的原因。做客斯坦福桥的曼联[微博][微博],是联赛中此前状态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在安菲尔德击碎了利物浦[微博],在老特拉福德痛揍了曼城。

  穆里尼奥是怎么做的?他让祖玛打中场,来限制费莱尼的威胁,就像在联赛杯决赛中,他用此招限制了热刺[微博]最好的中场埃里克森一样。在这个位置安排球员,来遏制对手的发挥,这不是保守,而是聪明。

  穆里尼奥不在乎切尔西只有30%的控球率,因为他们是来完成一个任务的,他们做到了。当有人说,他们对切尔西的风格感到失望时,我不禁哑然失笑,天呐,别忘了他们就要成为冠军了!赛季初当法布雷加斯状态火热、奥斯卡发挥出色、科斯塔接连进球时,切尔西的足球一样很“性感”,但在赛季末这个阶段,最重要的就是拿分,这高于其他一切,而这也正是切尔西正在做的。

  接下来他们将做客阿森纳[微博][微博],温格还从未击败过穆里尼奥执教的切尔西,事实上,穆里尼奥执教时面对主要对手(曼联、阿森纳、曼城和利物浦),在39场英超交锋中,他只输掉过3次。这样的一个数据本身就在告诉你,穆里尼奥是一个行家、一个天才。

  批评穆里尼奥的人,还会指向他的一些暗黑伎俩和心理战,但我觉得这并没有什么,穆里尼奥的理念,就是不惜一切代价争取胜利。如果你看看他在不同国家赢得的这些奖杯,那些成绩简直是举世无双的。穆里尼奥回到切尔西的第一年没有拿到任何奖杯,这可能会让他痛苦,于是他出手买了科斯塔和小法。今年夏天,尽管切尔西会手握双冠(英超和联赛杯),但穆里尼奥仍会对欧冠上的出局耿耿于怀,他会再次出手,在转会市场上加强阵容。

  切尔西不再是过去随意花钱的那支球队了,但在转会方面,穆里尼奥也很聪明。看看他从出售马塔、大卫-路易斯和许尔勒交易中收回的资金就知道了。而且穆里尼奥非常清楚,如果切尔西要再次在欧冠中具有竞争力,他还需要什么。

  我确信,在下赛季之前,切尔西收购两三名世界级球员的车轮肯定会启动,这对于英超其他对手来说,又是个坏消息。

  (向风)

文章关键词: 穆里尼奥切尔西穆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