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之巅牛人重回安菲尔德 如梦似幻美景重现

2015年03月30日06: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安菲尔德的宠儿回家安菲尔德的宠儿回家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对我而言是个特别的城市。我来到这里同父母一起生活,开始做自己的事情并安稳下来。来这里的第一天,这里的人对我真的很友善。我的第一个儿子在这里出生。总之,我们和这个城市和这个俱乐部都有特殊的联系,因为这个俱乐部在这个城市如此重要,这就像一个信仰。当你在这里总能感觉如此,”这是前利物浦中场阿隆索在这场利物浦慈善赛前的心声。

  尽管作为现役球员在赛季接近末段仍有繁重的赛程任务,但他仍在这个国际比赛日间歇应允利物浦和杰拉德的邀请回来参加这场比赛。重回安菲尔德?!对于球迷和阿隆索本人来说,都如梦似幻。其实如若不是这个夏天转投拜仁,他或许把这个“回归”时间前移到2014年10月22日,皇马在这里3比0完胜利物浦。但换一种思考方式,或许没有阿隆索的这个比分,能让红军球迷稍感安慰。

  同其他球员的出走迥异,阿隆索的离开并非是球员本人意愿。利物浦在2008年就准备卖出阿隆索以签下英国脚巴里,但最终未能谈妥。阿隆索在这出闹剧后也非常不快,但在红军球迷的极力支持下仍为利物浦竭尽全力而战。但1年后仍以3000万英镑被卖至皇马,这也是杰拉德认为球队在该赛季成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回溯至2004年夏天,阿隆索的到来丰富了利物浦在进攻中的战术变化,在欧冠决赛中打入关键的扳平进球让利物浦最终有机会逆袭夺冠,他与杰拉德组成的中场攻防俱佳,一度站上欧洲之巅。而他在转投皇马之后,又一次随队拿到欧冠奖杯。

  6年后重回安菲尔德,阿隆索享受了在球场上32分钟的美好时光。他的传球调度仍然精准,禁区弧顶外的半凌空抽射也令全场球迷扼腕叹息后送上掌声,任意球传中给后点插上的杰拉德,恍惚中仍是他效力红军的青葱岁月……在他短暂献技离场时,全场球迷起立鼓掌。

  “我真的很期待这场比赛,真是太特别太激动了,”阿隆索说:“当我离开时,我都没有机会给大家说一句郑重的告别。今天向每个人问好时,就像回家一样棒的感觉。所有的记忆涌回,好像不曾分别多时。我感觉像在家里一样,回到安菲尔德在球迷面前总是特别。这是很棒的欢迎,我真的高兴。”

  “有些事其实没有改变——杰拉德进球,卡拉格又送点球!生活还是这样继续,”这是阿隆索最后送上的玩笑话。

  (斯科)

文章关键词: 利物浦阿隆索安菲尔德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NBA-哈登24分火箭胜 穆勒破门德国2-0
  • 娱乐孙楠为歌手3退赛致歉:请原谅我老不更事
  • 财经脑白金偷换概念被揭含褪黑素 撒了17年谎
  • 科技李彦宏对话盖茨马斯克:RMB组合聊什么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