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带兄弟再成取胜之匙 火箭深度不禁令人叹服

2015年03月30日04: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约什再次成为火箭获胜的功臣约什再次成为火箭获胜的功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休斯顿火箭在客场背靠背首战,以99-91战胜华盛顿奇才。上一场6人得分上双的火箭,本场依然全民皆兵,其中约什-史密斯(13投6中,其中三分4中2得到14分10个篮板3次助攻)和科里-布鲁尔(14投7中,其中三分球2中1,得到15分5个篮板)最为突出。

  两队首回合是在12月30日,火箭主场以103-104惜败。彼时约什仍在和火箭的蜜月期中,该场是他首发的第2场,但6投1中仅得3分4个篮板,却失误4次。该场后4天,约什正式被撤下首发,表现反而水涨船高。上一场擒狼,由于内线乏人,约什再次首发,拿下16分9个篮板11次助攻3次盖帽的准三双。而老天也再次在他首发第2场,将奇才送到他面前。

  本场约什开局就卯足火力,在9分59秒为火箭打开得分账户。随后他的中远投又接连得手,火箭前7分全由他所得。首节,约什就拿下12分。开场失误频频(首节8次)的火箭能靠近6成的命中率后来居上,6投5中的约什当记头功。

  约什爆发在前,布鲁尔接踵而至。第二节初布鲁尔携手魔兽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4分。期间,布鲁尔连得8分,将自己在攻防转换中的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但好景不长,魔兽落入犯规陷阱离场后,火箭陷入得分荒,在本场另一位表现突出的巴勃罗-普里吉奥尼三分稳住阵脚后,主帅凯文-麦克海尔立刻派上詹姆斯-哈登,正是这一换人带来了火箭本场最精彩一球。

  4分48秒,乔伊-多西抢断约翰-沃尔,布鲁尔瞬间启动,哈登在中线接球后,不停球传至前场,布鲁尔大步流星上演爆扣。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令人叹为观止。单节,布鲁尔得到10分。

  第三节奇才掀起反扑,好在火箭节末重夺两位数领先,而布鲁尔在本节结束前与时间赛跑命中压哨投篮令人击节。约什本节也在防守端有所贡献,他接连盖掉沃尔和奥托-波特的上篮,其中尤以6分43秒追防沃尔一球值得称道。

  上一场擒狼,火箭6人得分上双,本场延续了这一态势,老普值得一提。加盟火箭前14场,他单场最多不过3分,三分球命中率更跌至惨不忍睹的17.9%。但本场他半场便拿下5分,第四节更成为胜负手。8分30秒主队追至4分,老普三分线外手起刀落稳住阵脚。终场前16秒,又是他稳稳2罚全中,为比赛盖棺定论。全场老普得到10分6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除助攻外均创加盟火箭后新高。麦帅在第四节启用小个阵容时,雪藏了杰森-特里,让他打满12分钟。

  本季,火箭屡次在伤情严重时有人挺身而出,收官阶段又收获老普,不禁令人感叹该队阵容深不可测。

  (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约什布鲁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奥运冠军检举辽宁举重教父:克扣营养费
  • 娱乐孙楠为歌手3退赛致歉:请原谅我老不更事
  • 财经脑白金偷换概念被揭含褪黑素 撒了17年谎
  • 科技李彦宏对话盖茨马斯克:RMB组合聊什么
  • 博客马未都:小时候痰盂就是用来吐痰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