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塞:相比小德单一的打球风格 更青睐费德勒

2015年03月29日15: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里塞马里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29日消息 曾经的比利时名将,如今转做教练的马里塞在接受Swetennis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对当今占据ATP[微博]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球员德约科维奇[微博]和费德勒的看法。比利时人坦言,相比德约科维奇较为单一的打法,他更加喜欣赏费德勒的打球风格。

  以马里塞的个性,他的做法总会出人意料。不同寻常、极具天赋、不善言辞,这些词都可以用来形容这个有趣而又一本正经的比利时人。马里塞被看作是网坛最具天赋的球员之一,但他却没能把潜力在球场上发挥得淋漓尽致。看马里塞打球有时会给你一种观看萨芬打比赛的错觉,会感到有些失望,因为你知道如果他们更投入的话会发挥得更出色。然而当萨芬以两个大满贯冠军的身份退出网坛时,马里塞却刚刚在2002年的温网打进半决赛。

  马里塞曾经作为托米奇的教练,但最终因为合作不顺而分道扬镳。如今的比利时人成为了同胞贝梅尔曼斯的教练。最近马里塞在接受Swetennis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对当今占据ATP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球员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的看法。在作对比时,他对两人的印象以及看法是如此的不同。

  我很喜欢看费德勒打比赛。在以前每次跟他交手都是一次奇妙的对决,充满着挑战与艰辛。有时我也会喜欢看孟菲尔斯或者特松加的比赛。但我不怎么喜欢德约科维奇,他的打球方式太单一,不像费德勒的比赛,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我也不太喜欢在电视上看网球比赛,除非是大满贯的比赛。马里塞坦言道。

  马里塞还记得一次在跟17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交手时发生的一个有趣的小插曲。

  “那是在澳大利亚的一场比赛,当时我站在球场上,真的感觉状态很不错,但他只用了12分钟就已经手握4-0的领先优势。有那么多观众在看着我们,当时我突然觉得自己就像球童一样,无可奈何。这样的事情谁都无法复制,只有费德勒能做得到。”

  (Alfred)

文章关键词: 马里塞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欧预赛-归化妖人救主意大利2-2 荷兰平
  • 娱乐曝大S全面复出扛家计 汪小菲台北开旅馆
  • 财经中建董事长易军将任住建部第一副部长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那些年我们一起遇过的奇葩老师(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