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用兵有一死穴 切尔西这数据竟英超倒数第1

2015年03月17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挺住!”“挺住!”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微博][微博]主场1比1战平南安普敦,错失了拉大积分差距的机会。上下半时,蓝军判若两队,前45分钟踢得不知所云,后45分钟则大举狂攻。

  在这一现象背后,心理疲劳也许是一种解释。三天前刚和巴黎圣日耳曼[微博]踢了一场120分钟的大战,更要命的是被淘汰出局。短短三天时间,切尔西的球员们很难提振起精神头,再来一场抢分大战。上半时,小法、奥斯卡等人给人感觉迈不开腿,脚下总慢半拍,这很可能就是精神疲劳带来的懈怠。

  心理上的疲劳和涣散,比体能上的不足更要命,下半时蓝军能发起狂攻,说明穆里尼奥在半场时没少做动员,狂人常说,这种时候,他会要求球员“dig deeper”(更深的挖掘潜力),正所谓咬紧牙关再拼一拼。

  不过人体毕竟是有极限的,精神上的强大,总要有身体做基础。在这方面,切尔西这个赛季一直在硬撑着,一个数据多少令人有些吃惊。

  在英超[微博]20强中,本赛季英超中首发在10次以上的球员,切尔西只有11人!在全英超排在倒数第一!最多的是曼联[微博][微博],英超首发10次以上的达到17人,范加尔频繁试阵试人是主因。阿森纳[微博][微博]为16人、曼城[微博][微博]16人、利物浦[微博]也是16人,即便阵容薄弱如保级队伯恩利,也达到13人,而切尔西居然只有11人,说明穆里尼奥基本不进行轮换和调整,在联赛中死用手里这些主力。

  这也许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切尔西近期显出的疲态。最近6场,蓝军只赢了2场,小法、奥斯卡状态下滑最明显,威廉、科斯塔等人也有起伏。在扛了大半个赛季后,切尔西不可避免的迎来了全队阵容的疲劳期。

  所幸切尔西欧冠出局,如今只剩英超可踢,虽然失去了欧战继续打下去的可能,但从另一个角度说,不失为抛去了一个包袱。11人撑到底,偶尔进行轮换,这预计仍会是穆里尼奥英超剩余轮次中的主要策略,接下来一周一赛的节奏,有助于切尔西的将士们合理调整,好好的缓一口气。

  英超首发10场以上的球员人数

  切尔西11人、曼城16、曼联17、阿森纳16、利物浦16、热刺[微博]14、维拉15、伯恩利13、水晶宫15、埃弗顿14、胡尔城16、莱斯特城16、纽卡斯尔16、女王公园16、南安普敦14、斯托克城15、桑德兰13、斯旺西13、西布朗13、西汉姆15。

  (李普利)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穆里尼奥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蔡振华:足协与行政脱钩≠放松政治领导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