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立110年!惊世纪录连绵 一生错爱切尔西

2015年03月13日1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一起走过110年一起走过110年

  新浪体育讯 时间和切尔西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就在其庆祝110岁生日的第二天, 她就被一个冲破桎梏的野心家,以原本是她最为擅长的方式,提前终结了皇朝权命。蓝桥冷夜,惊冻着人心;巴黎逆景,多少憾意。回首遥望苍穹下,欧陆浮沉,无常无情。

  任什么暴户王旗,任什么铁血执意,任什么作茧自缚,任什么孤影自欺,它们加起也阻不断切尔西良人的肝胆忠心。110年风雨,内心蕴藏着的丰富连绵的爱意,闪烁于下面每一条荡漾着迷人风情的历史里。

  每个早上,我都怕离开你。每个黄昏,你都把我追回来。一天一天爱下去……

切尔西抬起头!切尔西,抬起头!

  1905年,约翰-罗伯森成为切尔西俱乐部历史上首位主教练,他还同时兼任球队攻击手,并在36场比赛中攻入7球。

  1905年9月1月,切尔西成立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以失败告终,他们在客场0比1负于斯托克港,但仅仅3天后,回到主场的切尔西就以4比0的大比分击败利物浦。

切尔西第一任主帅兼球员切尔西第一任主帅兼球员

  1928年8月25日,切尔西成为英格兰史上第一支身着带号码球衣出战正式比赛的球队,当时他们的对手是斯旺西。

  1930年,切尔西成为全英第一支参演足球题材电影的俱乐部,时任球队中锋杰克-科克、安德鲁-威尔逊和乔治-米尔斯都在这部名为《伟大的比赛》的电影中出镜演出。

  1935年10月12日,切尔西的主场涌入了82905名球迷,创下了该俱乐部顶级联赛主场上座纪录。1945年,切尔西与莫斯科迪纳摩的友谊赛更是吸引了超过10万球迷现场观战。

1954/55赛季夺冠的那支切尔西1954/55赛季夺冠的那支切尔西

  切尔西在1954/55赛季赢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成为历史上首支获得欧冠参赛资格的英格兰俱乐部。

  1971年,切尔西在欧洲优胜杯两回合总比分21比0狂屠卢森堡球队豪查拉格,这一纪录至今仍未被打破。

切尔西的全外籍阵容切尔西的全外籍阵容

  1999年12月26日,切尔西成为全英第一支在联赛中排出全外援首发的俱乐部。在这场与南安普顿的比赛中,时任切尔西主帅维亚利的首发11人里没有一名英国球员。当时的阵容是:

  门将:德戈耶(荷兰)

  后卫:彼得雷斯库(罗马尼亚),索姆(巴西),勒伯夫(法国),巴巴亚罗(尼日利亚)

  中场:费雷尔(西班牙),德尚(法国),波耶特(乌拉圭),迪马特奥(意大利),安布罗塞蒂(意大利)

  前锋:弗洛(挪威)

2004/05的切尔西一路强势打破N大纪录2004/05的切尔西打破数项纪录

  2004/05赛季,切尔西成为英超历史上单赛季积分最高(95分)、失球最少(15球)、胜场最多(29场)和零封场次最多(25场)的巨无霸球队。

  2007年5月,切尔西成为全英第一支在新温布利球场捧得足总杯冠军的俱乐部,他们也是最后一支在老温布利捧杯的球队。

切尔西创下联赛百球纪录切尔西创下联赛百球纪录

  2009/10赛季,切尔西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单赛季攻入100个联赛进球的英格兰俱乐部。

  切尔西斯坦福桥球场是全英最历史悠久的体育场,自俱乐部成立第一天起沿用至今。

  切尔西至今仍保持着英格兰俱乐部主场不败时间最长纪录,从2004年3月20日至2008年10月26日,切尔西在斯坦福桥出战86场,无一败绩。

切尔西完成欧洲荣誉“大满贯”切尔西完成欧洲荣誉“大满贯”

  切尔西是全英第一支完成欧洲三大杯(欧洲冠军杯、欧洲优胜者杯和欧洲联盟杯)“大满贯”的球队。同时,切尔西还在1998年捧起欧洲超级杯,这意味着切尔西已经完成对欧洲四大顶级杯赛锦标的横扫。

  待续……

  谨以此篇向切尔西的华美110周年致意。

  (Flamur)

  国际足球原创精华专栏点击进入

  Flamur其他一些文章

  冻龄神阵!足坛11大不老男神 致我们的青春

  切尔西-足坛最恐怖人贩 皇马巴萨你学不会

  穆里尼奥-足坛最狠裁员狂魔 被甩11人超强豪阵

  转会窗一关就OVER了?NO!教你超时走后门

  摧毁认知!看完这篇你才算读懂转会 终极揭秘

  厄齐尔=足坛最奢侈花瓶!又一个托雷斯?

  2014足坛惊天假摔Top10:C罗居首 苏神+罗本

  曼联巨神赢了全世界却输给他 OMG!非人类数据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欧冠联赛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总决赛-辽宁大胜北京1-1 哈德森41分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宁波在校生现30多例艾滋 8成为男男传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