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急先锋最强桥头堡 超值!这级别已是当世第1

2015年03月05日07: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吉鲁破门瞬间吉鲁破门瞬间

  新浪体育讯 吉鲁又进球了!对阵女王公园巡游者,必须拿下的3分的对阵,阿森纳还是赢得不轻松。不过还好他们有吉鲁。连续3轮联赛,法国前锋都帮助球队首开纪录。枪手艰难在客场拿下3分后,得以在强队疯狂抢分的这一轮坚挺住自己的位置。

  关于吉鲁的赛后评价,几乎要写成章回体小说。围绕着这名法国前锋的话题总是非常多,本赛季12月复出后的精彩表现本没有太大的争议,无奈在赛季迄今为止最重量级的比赛中,吉鲁上演了一场最为演砸的比赛,几乎可以用拙劣来形容的表现也让吉鲁在两周前一下子坠入舆论的深渊。还好,接下来的两轮联赛,吉鲁很快走出了阴影。

  与女王公园巡游者的赛前发布会,记者依然抓住吉鲁的问题不放。当被问及“对吉鲁的批评是否公平”时,温格继续摆出全力维护球员的姿态:“这当然不公平,如今我们习惯一场轮,他只是一名在那一天没有取得进球的球员。更不可饶恕的还是我们那天的整体防守,当然吉鲁也是其中一员。没有人做到一直能把握机会。”当然,吉鲁也早在新闻发布会时就强调,温格在与摩纳哥比赛后与自己的悉心谈话,对自己走出这一阴影帮助良多:“BOSS很大程度上帮助了我的反弹,这是我们彼此都希望做到的。”

  语言总是次要的,更重要回应当然还得看表现。连续为球队打破僵局就是吉鲁在“危机”后的回应。与摩纳哥的比赛赛后,吉鲁选择低头认错,但也表示自己会用行动回应。大丈夫终究做到了这一点,对阵埃弗顿,吉鲁在上半场就为阿森纳拔了头阵,对阵女王公园巡游者,吉鲁更是在下半场僵持不下时打进极为关键的一球。

  张伯伦赞吉鲁“总是会在合适的时机出现在合适的位置”,吉鲁本场的进球恰是这种评价的体现。桑切斯分球边路,吉布斯送出传球,桑切斯和吉布斯的两脚传球都不算百分百到位,但吉鲁却出现在了最需要他的位置,用铲射打进了全场表现出色的格林的近角。客观说,在这个进球之后,阿森纳才算真正控制住了比赛节奏,这种基础上才有了第二个进球的诞生。第64分钟的进球也是吉鲁本赛季英超的第10个进球,队内射手榜上紧随桑切斯之后。要知道这还是在吉鲁赛季初就伤缺3个月的情况下完成的,效率相当惊人。值得一提的是,最近5场在伦敦的比赛,吉鲁打进5个进球,继续捍卫着“伦敦之王”的称号。

  全场比赛,吉鲁扔掉对阵摩纳哥时6射全偏的晦气,3脚射门全部命中门框范围以内,并打进了至关重要的首开纪录1球。除了进球,吉鲁本场比赛的活儿也没少干,法国前锋还完成了3次威胁传球,高于桑切斯和罗西基,队内仅次于厄齐尔。吉鲁的这些威胁传球,一般都来自于自己的支点作用,或是争第一点摆渡,或是做墙打掩护,这两者都吉鲁都完成得相当不错。第43分钟给卡索拉凌空抽射的做球是后者,第63分钟给角球中给罗西基的摆渡自然属于前者。

  这样的前锋在赛场上总被称作“桥头堡”,其实细数来,欧洲足坛比吉鲁更强大的“桥头堡”已经为数不多。更何况吉鲁还能拥有许多高中锋并不具备的技术,更何况他区区一千多万的身价。在这一身价级别的前锋中,吉鲁更是几乎无人能出其右。话说回来,如果没有主场对阵摩纳哥那场比赛的“马失前蹄”,吉鲁本该正是“春风得意马蹄疾”之时。还有十多天的第二回合,吉鲁有机会迎来真正的救赎吗?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女王公园巡游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英超-切尔西胜5分领跑 曼联绝杀 曼城2-0
  • 娱乐大S产后变回杉菜!汪小菲抢镜 小S扮丑
  • 财经麦当劳在美停用含抗生素鸡肉 在华继续用
  • 科技窝窝IPO卡壳:融资只够烧两年
  • 博客罗援:两会太重要不能交给明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因患罕见病被退学大学生状告学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