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2015年02月03日1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夸德拉多和许尔勒的这一进一出,反应了目前切尔西的转会策略夸德拉多和许尔勒的这一进一出,反应了目前切尔西的转会策略

  新浪体育讯 欧洲转会市场正式落下帷幕,转会市场的最后一天,英超豪强们都对自己的阵容进行了最后的补强,虽然财大气粗的曼联并未像英媒们所预料的那样,在最后的那24小时内向德国天王胡梅尔斯发起最后的冲击,反倒还是切尔西,虽然并无出乎意料的收购,但依旧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原本预定的交易。

  以2680万英镑的毁约金签到了世界杯助攻王夸德拉多,2750万英镑卖走了世界杯冠军许尔勒,以1000万英镑的价格卖掉了青训出品的贝特兰德,以先租后买的方式处理掉了萨拉赫。四笔转会同时操作进行,无论从引援还是金钱上讲,切尔西都是昨晚转会截止日最大的赢家。

  现年25岁的瑞恩-贝特兰德出道于切尔西青训,但是在阵容奢华的切尔西阵中一直难以找到主力位置,虽然也曾有过捧起欧冠冠军奖杯的高光时刻,但是这位户口本球员更多的还是租借漂泊于各支中下游球队,本赛季租借至南安普顿倒是坐稳了主力,赛季至今在英超中出战了18场比赛,打进2球,也正是因为其稳定的表现,南安普顿以1000万英镑的“高价”将其正式购入。

  2015年冬季转会英超五强转会总盈利(负数为亏损):

球队
盈利/-亏损(单位:英镑)
切尔西 2070万
曼城 -2800万
曼联 900万
阿森纳 -1330万
利物浦 0

  于是,我们再从切尔西的角度分析,以2680万英镑的价格引进了夸德拉多,无疑大大增加了穆里尼奥的球队的实力,这位世界杯助攻王将成为切尔西右路的主人,与阿扎尔一齐两翼齐飞,俨然复刻当年“穆一期”罗本+达夫的组合;同时2750万卖掉了本来就打不上主力的许尔勒,1000万英镑清理了编外球员贝特兰德,同时以先租后卖(夏季卖断价1000万英镑)的方式处理掉了“埃及梅西”萨拉赫,如此一来,就等于说切尔西在大大扩充和增强了自身实力的情况下,还获得了高达2070万英镑的盈利!切尔西高层们在转会市场上精明的手段,不得不让人佩服。

罗本+达夫 切尔西的黄金双翼再现?罗本+达夫 切尔西的黄金双翼再现?

  对于一家能够在英超立足的豪门球队而言,靠卖人获得盈利和保证球队的战绩是为鱼与熊掌,但切尔西偏偏就是兼得了。反观英超联赛中的其他豪门,阿森纳冬季转会支出1330万英镑;曼城支出2800万英镑;曼联虽然卖掉了扎哈同样获得了盈利,但他们在去年夏天支出了太多的英镑,套现扎哈赚回的600万英镑远远不能填补夏天挥霍的1.6亿的赤字。

  那么,再让我们倒推回半年前,那个一掷千金的夏季转会市场:范加尔的曼联豪砸1.6亿进行了重建,高价收购了迪马利亚、罗霍、布林德、卢克-肖和埃雷拉等一干球星;卫冕冠军曼城也是斥巨资签下了曼加拉、费尔南多和卡巴列罗等球员;阿森纳以天价收购了桑切斯,还网罗了维尔贝克、德布希、钱伯斯和奥斯皮纳等人,同样是花费不菲;至于利物浦,虽然7500万英镑天价出售了苏亚雷斯,但他们买进的巴洛特利、马尔科维奇、拉拉纳、埃姆雷-詹、兰伯特、洛夫伦和奥里吉,总支出还是超过了出售苏亚雷斯盈利的钱。

  2014年夏季转会英超五强转会总盈利(负数为亏损):

球队
盈利/-亏损(单位:英镑)
切尔西 800万
曼城 -3150万
曼联 -1.19亿
阿森纳 -6100万
利物浦 -2430万

  反观切尔西,穆里尼奥虽然引进了小法、迭戈-科斯塔、雷米和路易斯-费利佩和雷米,但是他们卖掉了大卫-路易斯、卢卡库和登巴巴,竟然一反常态的获得了盈利,不仅如此,引进的小法和迭戈-科斯塔等人更是迅速占据了切尔西队中的核心位置,成为了本赛季以来,切尔西能够力压曼城一路在联赛中狂飙的关键。

马蒂奇已成切尔西的中流砥柱马蒂奇已成切尔西的中流砥柱

  再往前推到2014年的冬季转会窗口,切尔西以3700万英镑卖掉了马塔、1700万英镑卖掉了德布劳内;以1250万英镑的价格引进了祖玛、以2100万英镑的价格引进了马蒂奇。竟然也获得了2050万英镑的盈利。要知道,当时穆里尼奥引进的马蒂奇,如今已经占据了切尔西中场绝对主力的位置,甚至成为了穆帅手上的王牌;而年轻的祖玛则是已经渐渐成熟,上周末对阵曼城一役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而天价卖掉的马塔,则是在曼联一直不温不火。

  2014年至今,切尔西连续三个转会窗口盈利数额:

转会窗
盈利数(单位:英镑)
2014年冬窗 2050万
2014年夏窗 800万
2015年冬窗 2070万
总计 4920万

  三个转会窗口,长达一年半的时间,切尔西居然全部在转会市场上获得了盈利,不仅如此,期间引进的马蒂奇、小法、迭戈-科斯塔等人,都已经成为了队内的中流砥柱,战绩不降反升!这在如今商业化的足坛的今天,是极其少见的!自身造血功能的强大,或者说切尔西将一些“半成品”打造成“成品”,再高价变卖的这一过程,倒是像极了当年号称“球星摇篮”的阿贾克斯,只不过当年的阿贾克斯因为连续的出售当家球员,其实力和战绩都江河日下了,反倒是切尔西,留住了大部分肱骨球员的同时出售一些角色球员,实力却是丝毫没有受损!还获得了大把的钞票!

阿布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左:埃梅纳洛)阿布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左:埃梅纳洛)

  如此看来,我们不得不佩服“穆二期”的出色的经营团队,由老板阿布、主教练穆里尼奥和技术总监埃梅纳洛组成的三巨头,对转会市场的策略和本队经营政策的掌控,使得切尔西这支崛起仅十余年的俱乐部走上的良性循环的大道,一反当年不顾一切豪砸猛砸乱砸一器的做派。

  当然,这也完全要拜欧足联所赐,换言之,这样的经营策略,正是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下的产物。所谓的收支平衡,指的就是欧足联将计算球队的相关收入与相关支出,球队的亏损不得超过500万欧元。在俱乐部获得注资并可完全弥补赤字时,球队在2013-2015年间最大亏损可以为4500万欧元,2015-2018年间最大亏损可以为3000万欧元。而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这两家意味在转会市场上豪掷千金的俱乐部,就是因为没能够达到欧足联的这一项标准,去年夏天分别遭到了处罚。

埃梅纳洛与穆里尼奥 设计台词:把这小子拿去卖钱吧!埃梅纳洛与穆里尼奥 (设计台词:把这小子拿去卖钱吧!)

  而对于切尔西来说,自从2014年以来,球队在转会市场上一直处于盈利的状态,就如上文所说,2014年至今的3次转会窗口,切尔西在转会市场上全部获得了盈利,然而这还是没有加上球队的球衣收入、球票收入、转播收入、出场费、赞助广告费用、欧足联和英超联盟的成绩名次奖金(欧冠和英超),以及俱乐部的其他财务收益,如果转会收益再加上这些俱乐部经营的收益,那么自2014年以来,切尔西这家豪门在这一年多以来的财政入账绝对是相当可观的。

  然而财大气粗的阿布凭什么要这样“勒紧裤腰带”过活呢?难道真的是因为卢布贬值导致这位俄罗斯寡头将切尔西当成了自己的摇钱树?就像是曼联的格雷泽家族一样?这显然是说不通的!或许,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切尔西在下一盘很大的棋?简言之,酝酿一笔惊天的收购……

相关阅读:

切尔西真想买梅西?曝蓝军主动联系梅西父亲

西主播称梅西同意加盟切尔西 阿布愿掏2.5亿

2.77亿!切尔西2015计划曝光 其中2亿买梅西

  那么,我们不得不再一次联想到了个把月前,一直炒得火热的切尔西与梅西之间的传闻,梅西的蠢蠢欲动,让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看到了希望?最近一年多来的运筹帷幄,或者我们说得更加通俗点儿叫“节衣缩食”,为俱乐部取得了重大盈利只是一个伏笔?目的,就是为了在未来的某一天,这笔收益能够填平俱乐部创纪录的收购一位天王巨星带来的巨大赤字和亏空?是梅西?还是博格巴?在斥巨资收购超级巨星的同时,又规避处罚,避免重蹈曼城和大巴黎的覆辙,这就是切尔西的智囊团队的高瞻远瞩吧!

  总之,这盘棋还在下,在最后一子未落之前,就让我们好好享受这个过程吧……

  (陈驰[微博])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曼联英超转会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11连胜 老鹰止19连胜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