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亿巨舰的大脑!曼联隐藏的真正高手原来是他

2014年11月30日08: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埃雷拉的传球分布图埃雷拉的传球分布图
潜力无限的埃雷拉潜力无限的埃雷拉

  新浪体育讯 坐镇老特拉福德的曼联用一场干净利落的3-0挑落胡尔城,迎来了英超的3连胜,为球队破门的范佩西、鲁尼、斯马林自然是首功,而另一个非常值得一提的是人是中场埃雷拉,这位西班牙人堪称是激活曼联整条进攻线的关键人物,他出色的表现也不禁让人思索,这位西班牙青年才俊的能力是否被低估了。

  曼联与胡尔城一战从意外开始,红魔主将迪马利亚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出人预料的受伤离场,这一度让曼联球迷紧张了一会,不过比赛的走向可并没有偏离曼联的预想,上下半场的3个进球确保了红魔的胜利,而如果细细算来,这其中有2个与埃雷拉有着直接关系。

  上半场比赛第42分钟,曼联发动进攻,埃雷拉禁区右翼头球摆渡造成了胡尔城后卫戴维斯拦截失误,跟进的范佩西得球后回敲,鲁尼禁区外的打门精确命中,曼联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2球。易边再战,第66分钟,范佩西为曼联锁定胜局,而为他送上助攻的则又是埃雷拉,前场断球后,埃雷拉果断的送出直塞球,范佩西摆脱后卫后的劲射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从抢断对手,观察队友跑位,到撕开对手防线,送出助攻,埃雷拉一气呵成的表演了一把个人的攻防转换秀,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回顾整场比赛,埃雷拉累计触球94次,中前场球员中仅次于马塔(95次)和卡里克(125次),需要指出的是埃雷拉并非首发,因此相比于马塔和卡里克要少踢了一会的比赛。8次一对一,成功率达62.5%,82脚传球在中前场球员里仅次于卡里克的117次,传球成功率达到了90.2%,另有2次射门,各项数据表现都很可观。

  曼联的另一位中场球员卡里克在数据端或许更加亮眼,红魔在本场比赛中进攻和传接球行云流水,卡里克在其中扮演了不小的作用,但如果仔细研究比赛的过程和数据,就不难发现,给进攻提供了更多活力的人是埃雷拉。主要出现在后腰位置的卡里克,承担着串联前后场,控制节奏,保护防线等任务,因此他的传球数是最高的,更多的是在发挥枢纽的作用,比赛中他也有几脚漂亮的长传球,但是也正式由于要发挥枢纽的作用,卡里克在位置上相对的要受到限制,他更加接近中后场,他的传球直接威胁对手腹地也就更难,主要依赖于长传这种方式。而埃雷拉的位置相对灵活,他不时的前插可以更加直击的辅助范佩西和鲁尼的进攻。更重要的一点,相比于卡里克,埃雷拉的优势在于速度,这是年龄较大,习惯了慢节奏的卡里克所不能比拟的,这一点在埃雷拉助攻范佩西打进的那个进球中表现的尤其突出。如果将卡里克比作曼联的哈维的话,那么埃雷拉的风格就有些类似于伊涅斯塔了。

  由于肋骨骨折,埃雷拉自10月21日面对西布朗的比赛以来,就一直没有获得过出场机会,而此前5场比赛,他累计打进了2个进球,还有1次助攻,可以说表现可圈可点,不过在曼联没完没了的伤病潮里,埃雷拉也成为了“牺牲者”。不过随着伤愈归队满血复活,埃雷拉的表现无疑非常值得期待。

  随着卡里克的老去,曼联中场也需要树立起新的攻防转换核心,而埃雷拉+布林德的组合一直被寄予厚望,此前在曼联4-0击败女王公园的比赛中,这两位中场双核曾经表现抢眼,不过此后由于伤病等问题,这两人搭档中场的机会并不多,对此范加尔或许也相当无奈。

  颇为有趣的是,此前《慕尼黑日报》援引英国《星期日快报》的报道称,拜仁有意在冬季用沙奇里+钱来换购埃雷拉,报道称埃雷拉的技术风格完全可以满足瓜迪奥拉对中场的要求,不过一埃雷拉的潜力和能力来讲,这笔交易对于曼联来说显然相当不划算。不过不论这条转会信息的真假如何,至少可以证明埃雷拉的潜力和能力还是得到了注意,赛季还有很长,曼联这艘总身价3.8亿英镑的巨舰还有无限的可能,等到球队核心球员全部告别伤病回到主力阵容,而作为这艘巨舰的大脑,那时可能才是埃雷拉大展拳脚的时候。

  (路飞)

文章关键词: 曼联英超范加尔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英超-范佩西传射曼联3-0 切尔西连胜终结
  • 娱乐高圆圆婚礼女神式告白赵又廷:你超乎一切
  • 财经人民日报批地方强推土地流转:不能搞跃进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