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双子奇才之殇 废人的救赎与沉沦

2014年11月12日1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安德森与纳尼:向左走,向右走……安德森与纳尼:向左走,向右走……

  新浪体育讯 2007年夏天,弗格森斥资3100万英镑,从葡萄牙赛场砸下了两位当时被认为前途无量的新星:纳尼和安德森,一个是身体素质极佳的边路骁将,一个夺取过世青赛金球奖前场魔王,两人皆可谓是前途无量,未来可堪成为红魔军团的顶梁柱,然而7年过去了,纳尼和安德森的发展与大多数人的期望值越来越远,弗格森退休之后,此两人在莫耶斯的手下彻底沦为了废人,2014年的夏天新帅范加尔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将纳尼和安德森一干“无用废柴”清洗出队。如今,几已过半个赛季,纳尼与安德森这两位“废人”,一个迎来了自我的救赎,一个却更加沉沦,越陷越深……

  然而高昂的工资,使得纳尼和安德森这两位“伤仲永”在转会市场上几无接盘者,与其在曼联预备队消磨度日,倒不如以租借的方式的离队。于是,葡萄牙人纳尼回到了自己梦开始的地方——里斯本竞技。如今,赛季几已过半,让我们翻开葡超的数据统计榜,竟然出人预料的发现,纳尼已然回勇!葡超赛场8场打进2球,欧冠赛场4场3球,赛季至今已经为里斯本竞技轰进了6粒进球,纳尼,重新成为了昔日的那个纳尼。

  事实上,纳尼本赛季在葡超赛场上的出色发挥远无法用进球数字来概括,新赛季开始的头一个月,里斯本竞技全队只有2个进球与纳尼无关,如今,纳尼参与了全队24粒进球中的13粒,更为骁勇的是,纳尼已经轰出了总共46脚射门,远远多于队内第二名的安德里-席尔瓦的26脚射门。除此以外,更让我们惊讶的是纳尼的犯规数,仅次于队内兽腰威廉-卡瓦略,以此,我们不难看出纳尼在比赛中的拼劲。

  昔日老特拉福德的废人,终于在自己27岁的年龄时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救赎,这本是一个进攻球员达到巅峰状态的年龄,这一切,里斯本竞技队的主席布鲁诺-德-卡瓦略看在眼里,并不感到惊讶。“三年前我曾经在一家餐馆碰到过他,当时他正在吃午餐,于是我走过去跟他寒暄了几句,并且邀请他回到里斯本竞技。他回答说:‘希望如此,希望如此吧’。”

  “最终,我们都实现了彼此的承诺,作为罗霍交易的一部分,我们不花一分钱把纳尼租借了回来。当时有超过8000名里斯本竞技队的球迷在机场迎接回归的纳尼。”布鲁诺-德-卡瓦略说道。里斯本竞技队的主教练马尔科-席尔瓦同样很欣喜与纳尼的合作,他承认纳尼想要恢复往昔的状态,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恢复体能。“我们都知道纳尼的实力,但是他最近两年身体一直有问题。于是,球队的技术人员和体能师们集中精力让他恢复体质,以便可以重新适应90分钟的比赛。如今,他不仅出色的恢复了过来,而且还适应了连战11场、12场的高强度赛程,甚至他4天内踢了4场比赛。”

  主教练马尔科-席尔瓦说道:“他的赛前体能储备做得很好,而且赛后的恢复性训练也非常的棒,如今,他的体能问题解决了,谢天谢地,因为如果体能不恢复的话,他很难重新回到高水平。”而纳尼的弟弟何塞-阿尔梅达则透露,纳尼重回巅峰还得感谢瑜伽和冥想老师的功劳。“他在家里不仅有单独的健身房,还有一对一的老师教他这些,这让他能够放松下来,保持全神贯注。那是一位专家,在曼联的时候就一直陪伴着纳尼,如今又一起跟着他回到了里斯本,他教纳尼做瑜伽,以及冥想、呼吸等好多项目,这让他的肌肉能够放松下来,以及迅速作出反应。”

  “与此同时,回到家之后纳尼还能够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每天都有母亲的陪伴,要知道,母亲的关爱可是任何事情都替代不了的,我们这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也给予了纳尼很多积极的东西。”

  然而相比于纳尼的复苏,另一位昔日的“金童”安德森可没那么好运了,上赛季冬季转会租借至佛罗伦萨之后仅仅出场了7次便被退货,本赛季回到曼联在范加尔麾下毫无机会,由于与曼联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安德森自然也不可能得到一份新的续约合同,所以曼联方面有意在明年1月就0价放其走人,昔日花费了1700万英镑高价引进的未来之星,在如今26岁的黄金年龄竟变成了0价也没人要的废人。《镜报》透露,安德森很有可能落叶归根,回到昔日出道的俱乐部格雷米奥,消磨自己职业生涯剩下的时光。

  (陈驰[微博])

文章关键词: 曼联纳尼安德森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狼堡确认有意张稀哲 意劲旅或租借钻石
  • 娱乐AV在中国成大众文化?日本人不识苍井空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