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小鲜肉被活剥!韩国天王撒野 温格铸2耻辱

2014年11月10日06: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森纳再次葬送到手3分阿森纳再次葬送到手3分
蒙特罗(左)成为钱伯斯的噩梦蒙特罗(左)成为钱伯斯的噩梦

  新浪体育讯 热兵器害怕恶劣的天气,连续两场雨战,兵工厂阿森纳也遭遇了无比糟糕的结局。主场领先3球被逼平暂且不会对欧冠出线形势产生巨大影响,客场领先的情况下被斯旺西逆转,却让他们再次跌出前四,与榜首切尔西的分差也扩大到了12分。

  11轮17分,只拿到4场胜利,这已经是温格治下第2差的开局,仅仅好过2012-13赛季,比上赛季同时时刻足足少了8分。最让球迷感到难受的是,本赛季英超联赛,取得领先后的阿森纳已经足足丢掉了9个积分,这一数据倒是在英超排在榜首……

  防线的表现依然堪称灾难,球队在领先1球后踢得不明所以,BBC《当日比赛》直接用回防分析批评了阿森纳球员在取得领先后的跑位,斯旺西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一个反击后的任意球,而图像截图显示,当斯旺西反击球员面前已是一片开阔地时,阿森纳压到前场的竟然有7名球员——这根本就不像一支成熟的球队领先一球时的站位。尽管任意球世界波的确属于不可控因素,但枪手在中场的托大也是在关键位置送出任意球的直接原因。

  赛季已经过去有一段时间,阿森纳似乎还在寻找自己的节奏,11轮落后榜首12分,直接昭示着这又将是一个将目标定位前四的赛季。这与夏季3500万英镑豪购桑切斯时的初衷并不一致。而如今所依赖的桑切斯加盟阿森纳的目的,恐怕也并不是瞄着欧冠席位为目标。尽管本场比赛桑切斯的进球已经比前几场显得轻松,但球队只有桑切斯在进球,还是让人有“根本带不动”的感受。所谓的豪华中场却放任韩国人寄诚庸刷出全场最高的传球数据(63次成功传递),拼凑的后防再度犯错,也就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了。

  可怕的不是犯错,而是犯错后不去总结不去调整而是去犯同样的错误。阿森纳本赛季“小鲜肉”钱伯斯从开场一直被蒙特罗突破,却一直没有看到调整。在连续7次对抗钱伯斯成功后,蒙特罗终于通过边路的起球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而戈米斯力压的正是由于中卫荒而临时客串的蒙雷亚尔。这是本赛季阿森纳在联赛中丢掉的第6个头球,头球丢球数仅少于垫底的伯恩利——一切种种,似乎都在直插阿森纳的痛处,毫不留情。蒙特罗不仅先后7次单挑钱伯斯全部成功,还制造了2次射门机会,自己也3次尝试起脚,整场比赛,阿森纳的右路却处于瘫痪状态,天空体育犀利点评:“蒙特罗已经把钱伯斯生生活剥”,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则在推特上写道:“温格并没有对此作出调整,令人惊讶。”

  想赢怕输十分正常的心态,但对本赛季的阿森纳而言,他们像是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在球队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温格和球队愈发患得患失,在选人和用人上也趋于保守。这本身可能并没有什么过错,但一而再再而三带来了不好的结果,就只能成为口诛笔伐的对象,这一点,温格和他的球队必须要面对。周中枪手名宿保罗-梅森大肆批评恩师温格,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及,温格回答说“一些从未指挥过比赛的人过来指手画脚,这是完完全全的闹剧。我感受不到任何打击。”

  或许,德高望重的教授此言并非没有道理。保罗-梅森的职业生涯正是被温格从毒品中拯救,或许这些批评足够让人感到寒心甚至缺乏尊重,这实际上就是一个缩影——极高的威望并不代表永世的免死金牌,球迷、甚至大多数球迷的忠诚都是有条件的,很多球迷需要成绩来支撑自己的付出,而那些无条件支持的球迷更不应屡次受到这样的伤害。至少这个赛季,阿森纳的进攻套路依然是雾里看花,防守也因人员短缺而千疮百孔,后者夏季埋下祸根,前者难以预料却更加让人心急如焚。

  “温格下课”并不仅仅是流传于社交媒体的简单粗暴的口号,喊口号的人可能并没有意识到口号所直抵构想的后果,甚至只是在发泄。但现在的问题已经是如此明显,“寡人无疾”,坐拥极高的威望却在固执之中造成了球迷阵营的分裂,赛季初的豪言,年会上发人深省的演讲,对应的却是在极端批评一次次被实证的悲哀,改变很简单却又很难。这样的情况下,感到痛心的又会是谁呢?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 钱伯斯阿森纳斯旺西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