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战5球!曼城神专为杀曼联而生 3年狂飙4700万

2014年11月03日07: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圭罗让曼联人的脸上写满了无奈……阿圭罗让曼联人的脸上写满了无奈……
阿圭罗本场打入唯一一球阿圭罗本场打入唯一一球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上周中欧冠客场2球领先却被莫斯科中央陆军逼平,尔后在上周末英超输给西汉姆联之后。本周中的联赛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卫冕冠军曼城在主场面对并未在首发中派出全主力的纽卡斯尔联队,没能止住球队近期的颓势,蓝月亮0-2完败于喜鹊,近三场各项赛事两败一平。因故,周末的这场曼彻斯特德比对于曼城来说,其重要性更是甚过往日。蓝月亮需要用一场胜利,重新奏起凯歌,而帮助球队一锤定音的,又一次是阿根廷天神阿圭罗。

  出现在曼市德比的阿圭罗的确是不可阻挡的。阿圭罗前45分钟就3次在禁区内获得好机会,只可惜未能早早得分。第8分钟,阿圭罗就晃过代打右后卫的瓦伦西亚,在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被德赫亚扑出。第20分钟,又是阿圭罗,他强突罗霍后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再次被德赫亚没收。费尔南多第21分钟反击中左路横传,阿圭罗近距离捅射被德赫亚封出,两人更是由于碰撞而双双痛苦倒地。

  第42分钟,纵然临时改打中卫的费莱尼在本方禁区内防守时右脚明显踩了阿圭罗的脚后跟,不过主裁判并没有判罚,没有为曼城赢得利益的阿圭罗不仅表情痛苦地倒在草坪上,还被费莱尼大吼连连。第60分钟,阿圭罗禁区内连过三人,却被卡里克踢倒在地,然而近在咫尺的主裁判奥利弗依然选择视而不见。在先后两次禁区内摔倒却未被判罚点球后,阿圭罗用一粒毫无问题的进球终于让曼联的防守堡垒轰然倒塌。

  第63分钟,亚亚-图雷直传,左后卫克里希插上到禁区左侧传中,阿圭罗在10码处抢点扫射打入上角入网。克里希、阿圭罗先后两次使用左脚不停顿的触球完成的这次精妙配合,让不少足坛名宿都拍手叫好。BBC首席记者麦克纳尔迪表示:“这是一次冷静完美的射门,德赫亚根本没有反应过来。”而英格兰传奇射手莱因克尔则表示:“阿圭罗很明智地选择依靠自己的脚法破门,而不是依靠从裁判那儿获得点球。”

  阿圭罗在本场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之后,则已经成功地在英超赛场上攻进62球,力压为曼城打进58粒英超进球的阿根廷同胞特维斯,稳坐曼城历史第一人之宝座!并且凭借着前10轮打进10球的表现,阿圭罗也超过了切尔西3200万锋霸迭戈-科斯塔,独占本赛季英超射手榜榜首。而近6次联赛对阵曼联打入5球的表现,更是让他成为了曼联人近几年内最为“闻之胆寒”的头号杀星,他似乎就是为了德比而生,为了斩杀曼联而生。而在他进球的4场比赛中,曼城更是全部取得了胜利。其中上赛季曼城主场4-1大胜红魔,他梅开二度的精彩表现至今让人回味无穷。在弗格森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中,凭借着阿圭罗上演的绝杀,曼城才得以在老特拉福德2-1获胜,砸了老爵爷的场子。本场赛后,在《每日邮报》进行的球员评分中,全场比赛5次射门4次射正的阿圭罗当之无愧地以8分的最高分拿到了全场最佳。

  26岁的阿圭罗在效力曼城的三年多来共为球队出战联赛97场计6775分钟,便攻入62粒进球。近12场联赛中,阿根廷人更是打入11球,效率分外惊人。阿根廷射手本赛季出场701分钟打入10球,平均每70分钟打入1球,仍旧延续着英超效率王的高效。自从阿圭罗加盟英超至今,他的进球效率是每109.27分钟一球,这一数据让他成为了英超历史得分效率王。排在阿圭罗身后的是亨利,枪王为枪手攻入了175球,但这位法国前锋的效力是每122分钟一球。在亨利身后的则是曼联传奇、荷兰前锋范尼,他的效率为每128分钟一球。

  2011年夏季,一个阿根廷小伙子以3800万英镑的曼城历史引援最高价码加盟蓝月亮。23岁的他当时同曼城签约5年,自此开始了他在这家正在崛起之路上的曼彻斯特球会的传奇之路。而阿圭罗近年来疯狂的表现已经多次吸引了欧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注意,《洞察越位》透露,皇马试图在明夏收购这位曼城的当家前锋。而蓝月亮高层为阿圭罗标出了是高达8500万英镑的价格,以期阻止皇马的收购行动。换言之,短短3年时间,阿圭罗的身价已然狂飙4700万英镑。

  三年前刚刚加盟球队的阿圭罗曾经如此表态:“我的风格就是战斗到最后一刻,全力争夺每一球,集中精力为球队贡献出最大能量。”无论如何,阿圭罗效力曼城3年多的时间中,他也正是凭借着这般无比的精神与信念帮助球队力夺4项锦标(2座英超冠军、1座联赛杯冠军和1次社区盾冠军)。他就是阿圭罗,今夏同曼城续约到2019年的他还在继续上演着在曼城的传奇。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曼联曼城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哈登35分火箭开局4连胜 实力榜:火箭第4
  • 娱乐王菲现身拒答锋菲恋 被侃藕断丝连害羞
  • 财经房价跌回一年前:11月年内买房最佳?
  • 科技俄罗斯拆除乔布斯纪念碑 因库克宣布出柜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超级学霸:15门成绩满分4门991门98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