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迪南德:特里是白痴里的白痴!我已与科尔决裂

2014年09月15日09: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形同陌路……形同陌路……

  新浪体育讯 里奥-费迪南德的自传近日开始连载刊发,前曼联铁卫在书中炮轰了种族歧视门主角特里。费迪南德表示,特里就是一个大白痴,前英格兰队队长从未就种族歧视向他们一家道歉。与此同时,费迪南德还透露,由于阿什利-科尔选择站在特里那一边,因此他已经与科尔绝交。

  2011年10月,特里涉嫌在与QPR的比赛中,用种族歧视性语言攻击安东-费迪南德。这一事件在足坛引起轩然大波,此后,英足总以此事为由,剥夺了特里的英格兰队长袖标。随后,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因不同意足总决定,愤而辞职。2012年10月,英足总发表声明认定特里确有种族歧视语言,同月特里向公众道歉,并宣布接受英足总的处罚。

  虽然这一风波已经过去了两年,但里奥-费迪南德依旧无法原谅特里,作为受害人的哥哥,前曼联铁卫在自传中炮轰了特里,他表示:“特里从没有就此事向我或者我弟弟道过歉,他也从来没有考虑过他的愚蠢行径会给别人带来怎样的伤害。在我看来,特里就是一个白痴里的白痴,作为英格兰队长、作为我曾经的中卫搭档,他的确曾在比赛中拯救过许多人。但是,他曾经使用了侮辱性词语,尽管他并非一个种族主义者。

  里奥-费迪南德和特里曾是英格兰队的主力中卫组合,也因此他们曾是好朋友,可是在特里用歧视性语言攻击安东-费迪南德后,里奥与特里的友谊便终结了。里奥-费迪南德接着表示:“我觉得,事情的真相,以及当时发生的事情,都已经有了明确的结果。安东和我也已经接受了这种结果,但特里却一直不敢面对我们,那是背叛,他直到现在都不敢面对他当初所犯下的错误。”尽管英足总已经确认了特里的种族歧视行为,但他至今仍未向费迪南德一家道歉。

  因为种族歧视门,里奥-费迪南德与他的国家队队友阿什利-科尔也绝交了。当初在英足总宣布结果前,伦敦法庭曾介入此事进行调查,不过科尔在庭审中选择站在特里那边,并作出关键证词,这使得伦敦地方法院认定特里无罪。里奥因此对阿什利-科尔耿耿于怀,他表示:“我们最后一次联系是在威斯敏斯特仲裁法院审判前的短信交流。我告诉他‘你必须选择,是站在我这一边还是站在特里那边。你知道,这关系到我们两个家庭,所以,你出庭时必须陈述事实的真相,要不然就别去’。但是科尔告诉我,‘我没有选择,我被告知必须出庭’。于是我说,‘你可以去,但是你必须知道,我们从此绝交,你可看见了事情发生的具体经过,并且也知道事实的真相的’。”

  最后里奥-费迪南德表示:“我想有一天,阿什利-科尔会意识到,他的行为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他也会给予我一些尊重。”

  (小九)

文章关键词: 曼联;切尔西;特里;费迪南德曼联切尔西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上北大清华奖百万奖金洋房引争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