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保送欧冠连逃2点球?NO!都是罗本“惹的祸”

2014年08月28日07:3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普罗恩卡向德布希出示红牌普罗恩卡向德布希出示红牌
墨西哥荷兰一役罗本的疑似假摔墨西哥荷兰一役罗本的疑似假摔

  新浪体育讯 无论过程多么艰难,阿森纳终究如愿拿到了欧冠正赛入场券。待终场哨响的那一刹那,温格双拳握紧,肆意狂吼,法国儒帅少有如此放纵之时,但纵观整场比赛,阿森纳曾数次临近跌落悬崖,而当值主裁普罗恩卡成为主宰枪手命运的关键人。

  普罗恩卡为葡萄牙名哨,他曾多次执法欧洲足坛重大赛事,如拜仁对切尔西的欧冠决赛,西班牙对意大利的欧洲杯决赛,以及今夏世界杯荷兰与墨西哥的1/8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是英格兰球队在欧战的“福星”,英超球队在他此前执法的7场比赛中全部保持不败。

  此役,普罗恩卡的第一个争议判罚发生于上半场第35分钟,默特萨克在后场解围出现漏顶,贝西克塔斯中场佩克梅克趁机一路突到阿森纳禁区,在其正欲起脚的一瞬间,德布希倒地滑铲,佩克梅克随即摔倒。佩克梅克立即伸手示意点球,但普罗恩卡并未理财。

  依据慢镜头显示,德布希稍稍碰到了皮球,严格意义上讲,够不上点球判罚。对此,天空台解说心有余悸:“德布希这样的铲球很冒险,尽管碰到了球,但肉眼几乎无法分辨,换作是另一个裁判,很有可能会判点球。”

  仅仅6分钟后,争议再现。贝西克塔斯在反击时萨尔汗左路送出一记极其精准的回做,皮球正好分到了阿森纳防守的无人区,当在禁区内接应的莫塔正欲射门时,威尔谢尔从侧后方滑铲,莫塔骤然跌倒。威尔谢尔在禁区内的铲球动作让贝西克塔斯主帅比利奇大为光火,贝西克塔斯球员也集体向主裁申诉,但普罗恩卡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再一次未作任何表示。

  令人遗憾的是,转播商随后播出的慢镜头并不能彻底交代威尔谢尔是否与莫塔有身体接触,或者说威尔谢尔的铲球动作是否会导致莫塔无法完成射门。对此,在BBC担任解说嘉宾的前枪手传奇基翁点评说:“虽然我是枪迷,但我敢说这是一个100%的点球,阿森纳逃过一劫,威尔谢尔很幸运没有遭受任何惩罚。”英国另一家体育大鳄ITV则有不同意见,他们认为莫塔的倒地过于夸张,且威尔谢尔在铲球时已经收脚。

  下半场,随着局势的逐渐紧张,双方的动作也愈来愈大,德布希在终场前15分钟因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虽然温格在赛后认为普罗恩卡过于严厉,但该项判罚并无太大争议。温格见状立即用钱伯斯换下厄齐尔。然而,此时又出现了颇为奇葩的一幕。钱伯斯刚刚上场就被普罗恩卡出示了一张黄牌,理由是未经主裁同意就擅自进场。对此,天空台颇为无奈:“钱伯斯明明得到了第四官员的允许,这样的判罚过于照本宣科了。”

  整场比赛,普罗恩卡一共出示了11张黄牌,有网友调侃“普罗恩卡是不是有黄牌奖金”。但纵观整场的执法表现,虽然普罗恩卡此役在控制场上局势上略显不足,但在大的关键点上,并没有重大纰漏。

  值得一提的是,在执法今夏世界杯荷兰与墨西哥的1/8决赛时,普罗恩卡曾因在最后阶段由罗本在禁区内摔倒而判给荷兰一个点球而引发巨大争议。赛后,他遭到墨西哥主帅以及大批媒体的炮轰,墨主帅埃雷拉在赛后不仅怒斥罗本屡屡假摔,还严正要求裁判委员会对普罗恩卡展开调查,并号召将其逐出世界杯。

  从此役普罗恩卡对于点球判罚极为谨慎的举动来看,葡萄牙金哨显然吸取了世界杯的教训……

  (Flamur)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威尔谢尔温格点球世界杯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